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夭折的牡丹——懷念摯友春紅

夭折的牡丹——懷念摯友春紅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夭折的牡丹——懷念摯友春紅

  清晨醒來 ,耳邊彷彿聽到你那甜美的歌聲“萬泉河水清又清,我編斗笠送紅軍.........”。春紅那是你在唱歌嗎?是從天國里飄來的歌聲,你去天國已經二十五年了。

  我們是在初中時認識的,你是那樣的漂亮,瓜子臉上大而略顯深凹的眼睛,挺括的鼻樑,稍厚一點的嘴唇,多像一株含苞怒放的牡丹花,你有着國色天香之美。

  在過幾天就是你五十歲的生日了,可是你的生命永遠停在了二十五歲。都說紅顏薄命,你就應了那句話。

  我們雖然是好朋友,可是你的婚禮,你的葬禮我都沒能參加,這是我一生的遺憾。你結婚時,我要生孩子,為你送葬時,我的孩子太小沒有去成。你的婚禮和葬禮就相隔了八個月的時間。

  那年的十月,一塊哈密瓜先使你開始腹瀉,而後又奪取了你肚子里孩子的生命,最後又奪取了你的生命。我到現在都不明白,普通的腹瀉為什麼能奪取兩條生命?

  你的離去,讓多少人為你感到惋惜,你是那樣的美麗,那樣的善良,還那樣的年輕,新的生活剛剛開始!

  你的離去也讓你的父母傷心欲絕,也讓你那新婚的夫君痛不欲生,也讓你的同學和朋友痛苦萬分,你多麼像一株正在盛開的牡丹突然夭折了,你的生命句號永遠畫在了二十五歲。

  我還記得我們倆小時候的事情,我們經常在你家有說不完的知心話,軍訓時我們倆蓋的是一條棉被,玩耍時我騎車帶你摔跤留下的傷疤,工作后我們還是來往不斷,一直到我們相互都成了家。

  你的婚姻在當時非常讓人羨慕,夫家是一個名門,為你準備了一套單元房,疼愛你的父母專門從南方請來木匠為你打造了一套精緻的傢具,你手巧的母親為你縫製了四季整套的服裝,結婚那天豪華隆重的婚禮場面。沒想到....... 。幸福生活剛剛開始你就走到了生命的盡頭!

  你的葬禮也很隆重,有不少的人來為你送行。我從為你拍的照片中看到了你的遺容,身披大紅金絲絨斗篷,你那俏麗的臉龐就像盛開的牡丹花一樣雍容華貴,你像睡著了一樣有着沉魚落雁之美。

  葬禮后,你的丈夫把你的骨灰在你們的新房放了好幾年。後來你的父母無法承受失去你的痛苦,帶着你的骨灰去了南方,離開了這令他們傷心的地方。

  前幾年你的父母回到了西安,我和老公去看望你的父母時,在那裡見到了你的丈夫,他的工作生活都不盡人意,才離了婚,晚上九點還沒有吃飯,我叫他到我家去吃飯時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樣子,我悄悄的流淚了,你知道嗎?我是在替你傷心落淚!你要在他肯定不是現在這樣!我什麼都不為,就因為他是你的丈夫!

  不知為什麼你總也不進我的夢鄉,你是害怕打攪我,害怕我傷心,因為你特別的善解人意。你知道嗎?我和你的父母一直聯繫不斷,逢年過節我都要祝福問候他們,我看到他們就想起你。你知道嗎?每到清明時,我都要遙望南方,都要想起你,想起我們在一起的日子,想起你那甜美的歌聲!春紅!你的生命停在了女人最美好的年齡,你給人們留下了那最美好的瞬間,就像流星一樣劃過天空,就像美麗的曇花一現,你就是那被夭折的一株高貴的牡丹!

您正在瀏覽: 夭折的牡丹——懷念摯友春紅
網友評論
夭折的牡丹——懷念摯友春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