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大學生暑期三下鄉心得

大學生暑期三下鄉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大學生暑期三下鄉心得 標籤:大學生入黨 暑期培訓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暑期三下鄉心得(宣傳法律)

  烈日炎炎,大二暑假也如期而至,也終於參加了一年一度的大學生暑期三下鄉活動。我們從小被教育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一代新人。而我一直在為之努力,恰逢學校開展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發揮專業優勢和特長,以期望通過開展此項活動達到在提高大學生社會適應能力的同時,在實踐中受教育、干、做貢獻、服務於社會的目的。在親身經歷了這個暑期的社會實踐,心中不免有諸多看法和體會。

  三下鄉已經結束十多天了,回顧那幾天下鄉的日子,我感慨良多,留給我的不僅是感動,還有收穫。儘管烈日炎炎,儘管驕陽似火,但我們一直在堅守,以自己微薄的力量做出一點點付出。這次下鄉我是以一個法服人的身份參與的,作為法科學生,作為法服的一員,一直秉持着以我所學,服務大眾的宗旨。在下鄉的日子裡,我深刻的體會到了這句話的含義,也認識到如何去響應黨的號召,做一個新時代的四有青年。

  參加暑期三下鄉,我感到很榮幸。前前後後的準備工作,下鄉的法律宣傳、接待諮詢,這過程的點點滴滴,我仍然歷歷在目,卻無法用筆一一記錄。每每想起大夥不辭辛苦的排練,想起大夥在烈日下一絲不苟的表演時,想起大夥認真的解答法律知識,我感到都是感動和欽佩。成長似是一瞬間的事情,但我知道經歷之後才會成長。此次三下鄉我收穫了很多:

  第一、珍惜。每次經歷都是一份美好的回憶,也是成長道路上寶貴的財富。為了共同的目標,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參加三下鄉,一起付出,這本身都需要我們好好珍惜。

  第二、細節。“細節決定成敗!”只有經歷過才能深刻體會到它的精髓。任何一件事,要想做好,都必須做好每一個細節。否則不是這兒出錯誤就是那兒有紕漏,顧此失彼。

  第三、團隊意識。三下鄉活動不是一個人的活動,我們是一個團體,每個人在這個團體一起工作,各司其職。而要想把工作做好,達到預期的目的就應該多為團隊着想。

  第四、主動。這是我最大的收穫,主動去考慮團隊的大小事情,主動去承擔責任。雖然簡單,卻意義重大,主動與被動雖一字之差,其中收穫卻相差巨大。主動會讓自己成長的很快,會對自己有個清醒的認識,會使自己成為一個有擔當的人。

  第五、豐富自己。此次三下鄉我們主要是宣傳法律,為大家解答法律知識。也讓我對以後的路有了一些深刻的認識。只有豐富自己,才能更好地幫助他人,為更多的人做出貢獻,而作為一名大二的學生,首先就要學好專業知識,儘可能的豐富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真正有用的人。

  當然,在我們這次活動取得豐收同時,我們也必須承認,我們的工作也仍存在着諸多不足或做得不夠的地方,如對下鄉的總體認識還不夠深刻,由於缺乏經驗,一些準備工作跟實際的工作有一定差距,一些工作細節也還考慮或做得不到位等。但我們依然相信,有收穫,有經驗,有挫折,有教訓的活動才是一個真正意義的完整的實踐活動。

  通過這次實踐我更加堅信:象牙塔里不能不聞窗外事,在新時代下更應該走出校園,積极參与社會實踐,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更好地完善自己。從而適應新時代對大學生的要求。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暑期三下鄉心得
網友評論
大學生暑期三下鄉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