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泰安國學小名士觀后感

泰安國學小名士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泰安國學小名士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幼兒國學

  泰安國學小名士觀后感(一)

  中華民族五千年,文化博大精深,國學更是其中之經典。

  星期五下午,我們在學校體育館中觀看了《國學誦讀活動》。經典的詩文和同學們的精彩表演,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隨着一陣古箏樂曲,我們的音樂老師和幾個我們初一的小演員,演繹着優美的舞蹈,伴着優美動聽的古典音樂《蒹葭》,為我們的《國學誦讀活動》拉開了序幕,他們那優美的舞姿,迎來陣陣掌聲,我也不由得心生感慨,下一次我也參加。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不聞機杼聲,惟聞女嘆息……"我們七年級的女生為我們表演了一個巾幗英雄的形象,花木蘭代父從軍,小演員身着戎裝,更有一份矯健,再現了花木蘭的英姿,她的一舉一動,猶如花木蘭再現,聰明勇敢,愛國愛家。

  七年級《牡丹詩組》,再一次展示了我們七年級的才華,老師同台演出給同學們增加了信心,男女生的領讀,同學的齊讀,此起彼伏,抑揚頓挫,讚頌了牡丹的雍容華貴。

  八、九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們,為我們展示令人回味無窮的詩詞……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九年級的兩位老師,還有男生們,為我們展示的辛棄疾、蘇軾的詩詞,更有毛澤東的《沁園春·雪》震撼全場。最後,我們的孫校長富有激情的朗誦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和台下同學的完美結合,以此結尾使《國學誦讀活動》取得了圓滿成功!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希望,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

  一首首詩詞,傳播着經典;一聲聲誦讀,演繹着經典。誦讀國學經典,品味詩詞的精華……

  泰安國學小名士觀后感(二)

  "國學"一詞,古已有之。國學作為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粹,凝聚着無數代人的智慧,在歷史的長河中有着無可替代的作用,而人們對國學的學習和實踐更應該從生活點滴處做起。

  詩詞是中國的瑰寶,蘊含著不計其數的人生哲理。"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告誡我們珍惜時間莫蹉跎。"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教導我們淡薄名利,奮發向上。"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啟發我們在面對挫折時要以積極樂觀的心態來面對。"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使我們明白在認識事物時要有自己的見解,不能人云亦云,要有所突破,有所創新。

  詩詞帶我們領略了祖國的大好風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為我們描繪出白雪皚皚、銀裝素裹的景象,猶如梨花綻放。"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描繪了小雨後朦朦朧朧的早春草色。"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描繪了山川不同方位的變化,讓人心生嚮往。

  學習詩詞是理論上的積累,而對美德的考驗才是真正的付諸實踐。知行合一、學以致用是對中國傳統文化的最高踐行,我們不應只是一昧地了解詩詞中的道理而不加以運用,只有在生活做到理論與實際相結合才能將中國傳統美德發揚下去。小名士們對詩詞的積累讓我們嘆為觀止,但是對美德的踐行卻差強人意。不經意的考驗暴露出美德的欠缺,雖有一身好文采但不能夠好好的運用,實在是讓人心生嘆惜。若能將美德根植於心底,必會在每時每刻做到不用提醒的善良和讓人尊重的品格。

  現如今,人們對國學這一傳統文化的學習日益減少、關注度也不高,美德似乎也在逐漸消失,就如屢次發生的"摔倒老人無人扶事件",而《國學小名士》這個節目讓人們重新燃起了學習國學的熱情,也讓我深深地愛上了國學。相比於參賽選手我自愧不如,雖然是一名中學生對中國經典文學的學習卻遠遠不及同齡人甚至不如小學生,但是對美德的踐行我卻深以為豪,我經常助人為樂,但這是遠遠不夠的,我還應加強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學習,做到思想與行動雙重發展。

  青少年作為國家的棟樑,有責任有義務將中國傳統文化傳承下去,但對文化的傳承要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從點滴做起。

您正在瀏覽: 泰安國學小名士觀后感
網友評論
泰安國學小名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