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國學小名士觀后感

國學小名士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國學小名士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幼兒國學

  國學小名士觀后感(一)

  李智豪

  老師在寒假的時候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作業。

  國學小名士在電視上的那些精彩表現都是通過努力換取來的,第一個部分我愛記詩詞和的二個部分名家對對碰都是考驗的詩詞儲備量,最後一個部分美德大考驗就是看平時的一些自己在生活中的一些習慣 .

  國學小名士在賽場上的沉穩發揮倒計時都能臨危不懼繼續答題,這值得我們學習其中的一些詩句我們都不知道,可是他們卻能夠行雲流水般的把那些古詩詞給背下來。

  在美德大考驗中可以看出國學小名士在日常生活中的習慣。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自己在生活中有哪些習慣需要改正,我們應該去把那些好的習慣繼續保持下去。但是在學的時候不要固執的去學。

  我們也要學習國學小名士背詩詞的那種努力,這樣才能背的詩詞越來越多而且不會忘記。

  國學小名士觀后感(二)

  星期五,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有趣的作業——晚上9點多在家看《國學競賽》,這個節目讓我對文學的知識更加熱愛。

  伴隨着一句句名句:"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腹有詩書氣自華",選手們閃亮登場了,在第一環節,主持人,讓選手們說出有提到"風、雨"的詩句,選手們個個張口就來,真是令人佩服,看着他們"刀光劍影",我也在大腦里努力地搜索着關於這方面的詩句,終於第一輪結束了,我的緊張的心情也暫時平靜了下來。

  第二回合緊接着就開始了,這次的關鍵詞是"江、湖,"這方面的詩句我倒是會幾首,不過比起大哥哥大姐姐們我可是自愧不如經過了幾輪的比賽,我感到自己的知識真是學習的太少了,可選手們似乎有無窮無盡的這方面的詩句,看到這麼強的選手,我暗自心想以後也更加努力,多讀、多背些古詩詞。

  最後一個環節是美德大考驗,這次是考驗選手們在飯桌上的禮儀,選手們雖然個個表現不俗,但是也存在很多缺點而這一環節也讓我懂得了中華民族更多的傳統美德,想想自己在以前的表現,我一定要好好改正一些不好的習慣,學習選手們的優點。

  國學小名士觀后感(三)

  --王坤陽

  寒假剛開始的時候,我看了《國學小名士》這個電視節目,是老師推薦給我們看的。

  這是一個電視競賽節目,每一個小名士,都是經過重重考核選拔出來的,每一個的實力都很強,背了很多古詩詞,記了很多國學知識,才換來了這次參賽的機會。

  我看到小名士們的應急反應都很好,都倒計時了還能從容不迫的思考,臨危不亂。還有,小名士們的知識面都很廣,有許多我們不知道的詩句,他們都背下來了,有許多我們不知道的國學知識、神話傳說他們也都知道,由此可見,他們下的功夫有多麼深了。

  還有,在"美德大考驗"環節里,只要小名士們注意到了什麼不對的地方,都會受道德約束,去做文明的事,只可惜,有人不能堅守原則,只是一味地想幫助人,也不分在什麼情況下,這點就不對了。

  我要向小名士們學習,多記古詩詞、國學知識。不過,在面臨道德考驗的時候,我也受道德約束,但要把原則放在第一位。

  國學小名士觀后感(四)

  蓮荷小學 五年級三班  邢一鳴

  《經典與閱讀》是我們學生每年必背的,但是由於裡面的部分內容比較難懂,所以對於我們來說只是死記硬背,根本不理解其中的含義。

  今天我看了一個節目《國學小名士》,讓我感悟頗深,受益匪淺!通過看節目,我知道了很多的歷史典故。我們中國有五千多年的歷史,有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經典與閱讀》我們必須牢記的國學文化,所謂經典是指傳統的,對後人影響深遠的文化珍品。精美的詞句,警示的格言,都給人以文化的陶冶和知識的熏陶。對傳統經典做到耳熟能詳,無疑是讓我們在享用傳統文化精華的精神盛宴,可是我們呢?每天都在浪費時間,不學無術,每天昏昏的度日,所以我非常慚愧DD對不起老師和父母。當我看到那些選手們激情洋溢的演講,我的內心備受鼓舞,他們就是我的榜樣,我要努力學習。以後我要多看書,讀報紙,來豐富我的知。看完后我有了深刻的醒悟:應未雨綢繆DD提醒我無論做何事都要首先做好充分的準備。經典誦讀是對廣大中小學生進行愛國和民族傳統教育的最佳教材,是弘揚民族精神,弘揚中華文化魅力的法寶。經典誦讀中所含的國學文化須牢記。《 經典誦讀》中有許多優美的詩詞,如:"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子以四教:文,行,忠,信。" ……在《國學小名士》上有評委說:"松,在古人筆下是一個備受讚揚的一種植物,出了他的本意外還有DD高直,堅強,正直等很多美的象徵在他身上。另外還暗含着堅持不懈,認真對待事物的精神。這也是我們需要學習的地方。

  這個節目使我受益匪淺,讓我學到了不少知識。 我希望讓我們這五千年悠久的燦爛文化發揚到全世界,讓世界關注中國文化,因為她就是民族傳統與民族精神的化身。

您正在瀏覽: 國學小名士觀后感
網友評論
國學小名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