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觀后感550字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觀后感5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觀后感5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狼牙山五壯士 十二生肖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觀后感550字(一)

  我們全校師生觀看了一部抗日題材的電影《劉老莊八十二壯士》。這不僅是一部非常精彩的歷史戰爭片,還是一部激勵中國人鬥志的電影。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主要講述了1943年3月18日,新四軍某團第4連82位勇士,在劉老莊一帶的一場阻擊戰中,為了掩護主力部隊和黨政機關安全轉移,作為力量懸殊弱勢的一方,頑強抗日一千多人十多次的進攻,82名戰士雖然壯烈犧牲,但卻成功堅守數小時,為新四軍主力部隊,領導機關以及劉老莊的百姓們贏得了轉移的時間。這部電影也塑造了許多英雄形象,如狙擊手田一槍、一排長魏慶忠,連長白思才……他們讓我們難以忘懷。

  田一槍是一名槍發精準的狙擊手,在戰爭達到高峰時,他單槍匹馬闖入敵營區,殺死了許多敵人,但最後還是英勇地犧牲了,為什麼我們的生活中就沒有為社會做貢獻的人呢?一說到要做對社會有益的事,人們都你推我讓的,誰也不願多做,可田一槍呢?他直搗敵人大本營,為黨,為人民,為連隊多殺幾個日本人以報血肉之仇。

  一排長蔚慶忠可以說是一個英勇善戰的烈士,為了保護鄉親他不惜一切代價暴露了自己的位置,為了連隊不再受到炮彈攻擊,他扔出自己手上所有的手榴彈炸掉了敵人的炮兵陣地,並拿起刺刀與敵方軍官佐木頑強拼搏,讓人非常敬佩。

  連長白思才是一個有骨氣的中國人,從他指揮全部戰鬥到英勇犧牲,總是那麼有骨氣,他犧牲時一隻腳支撐在地上,一隻手緊握手槍,透出中國人永遠不會倒下的氣質,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

  可現在,我們為什麼沒有繼承老一輩革命戰士的優良傳統呢?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美好的。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觀后感550字(二)

  今天,我觀看了一部抗日電影《劉老壯八十二壯士》,這不僅是一部非常精彩的歷史戰爭類電影,還是一部激勵中國人鬥志的電影。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主要講述了1943年3月18日,新四軍某團第4連82位勇士,在劉老莊一帶的一場阻擊戰中,為了掩護主力部隊和黨政機關安全轉移,作為力量懸殊弱勢的一方,頑強抗擊日軍一千多人十多次的進攻,82名作戰員雖然壯烈犧牲,但卻成功堅守數小時,為新四軍主力部隊、領導機關以及劉老莊的百姓們贏得了轉移的時間。

  這部電影也塑造了許多英雄形象,如狙擊手田一槍、一排長蔚慶忠、連長白思才……他們讓我難以忘懷。田一槍是一名槍法精準的狙擊手,在戰爭達到高峰時,他單槍匹馬闖入敵營區,殺死了許多敵人,但最後還是英勇地犧牲了。為什麼我們的生活中就沒有為社會做出貢獻的人呢?一說到要做對社會有益的事,人們都你推我讓的,誰也不願去做。

  可田一槍呢?他直搗敵人大本營,為黨、為人民、為連隊,多殺幾個日本人,以報血肉之仇;一排長蔚慶忠可以說是一個英勇善戰的烈士,為了保護鄉親他不惜一切代價暴露了自己的位置。為了連隊不再受到炮彈攻擊,他扔出了自己手上所有的手榴彈炸掉了敵人的炮兵陣地,並拿起刺刀與地敵方軍官佐佐木頑強拼搏,讓人非常敬佩。

  可現在,我們為什麼沒有繼承老一輩革命戰士的傳統呢?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美好的今天!連長白思才,一個有骨氣的中國人,從他指揮全連戰鬥到英勇犧牲,總是那麼有骨氣,他犧牲時,一隻腳支撐在地上,一隻手緊握手槍,透出一股中國人永遠不會倒的氣質!成為我們永遠學習的榜樣!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一部關於抗日的永恆經典!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觀后感550字(三)

  觀看了一部抗戰電影《劉老莊八十二壯士》。這部影片講述的是1943年3月18日,新四軍三師七旅十九團二營四連八十二位指戰員,為掩護當地黨政機關和群眾轉移,在淮陰縣劉老莊與千餘日軍激戰竟日,共斃敵一百七十餘,傷敵二百餘,因敵我力量懸殊,八十二位指戰員全部壯烈犧牲的事迹。

  本片用細膩的鏡頭,從小人物出發,勾勒了一批在抗日戰爭中的無名英雄的英勇形象,其中在觀影過程中我多次被感動,尤其是在戰爭即將接近尾聲的時候,指導員將在戰場上已經受傷的5名戰士臨危批准為預備黨員的場面,及決戰前的黨員動員,真是感人至深,也深深的教育了我。

  身為一名共產黨員,在國家危難之時,正是我們衝鋒陷陣之時,在現今社會,我們可能不會有上戰場打仗的機會,但是為祖國的建設,我們一樣可以貢獻自己的力量,在群眾當中,我們必然要起到模範帶頭作用,感慨之餘更為我們現在生活的來之不易倍感珍惜。

  影片放映過程中,不止是我,我還看到很多黨員同志熱淚盈眶,我知道他們和我一樣,在為死去的戰友落淚,在為抗戰勝利的來之不易落淚,更為那些我們不知名的無名英雄落淚。我們不應僅在這個清明節,還應在以後的每一個清明節里,都默默的在心裡對我們的英雄們說:一路走好,我們不會忘記你們,我們會繼承你們的遺志,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奮鬥終身!

您正在瀏覽: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觀后感550字
網友評論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觀后感5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