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辛德勒名單觀后感

辛德勒名單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辛德勒名單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辛德勒名單觀后感

  影片《辛德勒名單》的背景取材於二戰,主要講述的是在德國納粹對於佔領區內的猶太人的種族滅絕的大環境下,一個德國企業家挽救了一千二百多名猶太人,使得他們逃過了被屠殺的厄運的故事。

  辛德勒是一位精明的德國商人,他利用這場戰爭,誘逼猶太商人投資,並雇傭廉價的猶太人做工。那些猶太人生產的鋁製品,他憑藉其身份的優勢,廣開銷路,在那個硝煙瀰漫的年代里,着實大賺了一筆錢。然而,他一開始雖然並不見得是個什麼好人更不要說英雄,和許多人一樣,他僅僅只是個投機者罷了,一個利用德國對猶太人的種族滅絕政策發財的投機商,甚至他自己本身,一開始也是一個很堅定的納粹,對於猶太工人,他只是利用而已,借他們的勞動力來獲取自己的享樂奢華的生活。但是,正是這樣一個人,正是這個我們認為不是好人的人,在一場由自己民族挑起的針對猶太人的大屠殺中,他散盡家財,最終的結局也不過是逃難!但是,在這個不偉大的人的庇護之下,那一千二百多個人成為了戰後整個歐洲為數不多的猶太人之一!正如影片最後,猶太人送他的那枚意義非同的戒指上所刻的:”凡救一命,即救世界。“他的確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

  誠然,辛德勒已經為猶太人做了很多,他應該有一個英雄的名分,至少名單上的猶太人及其後人永遠也會這樣認為。因為戰爭,他暴露了作為一個商人天生對金錢的貪婪和不擇手段;也因為戰爭,他覺悟出了對生命的尊重和對正義的追求。也許,也正因為在戰爭的背景下,才成就了一個辛德勒這樣的英雄,一個不完美卻很真實的英雄。

  不可否認,一個在那個時期處於優勢地位的德國商人能冒着生命危險去挽救被自己同胞視為非人的猶太人,辛德勒是偉大的。他救活的不僅僅是一千二百多條生命,救活的也不只是種族屠刀下的一群猶太人,最重要,也是最為人們懷念與感恩的是,他——救活了正義!救活了那個硝煙瀰漫的戰場中的人類獨有的人性!

  這部懷舊的黑白電影里,有戰爭的殘酷,人性的淪喪,但更多的是人們並沒有在絕望中崩潰,每個人都渴望新生活新生命,都在堅強的活着,就像其中一個猶太人所說的”我們的財寶,就是我們自己,你是搶不走的。只要我在,只要我活着,只要有徒弟,我們就會生生不息。“但凡有了信念,哪怕是軀殼灰飛煙滅,靈魂依舊會指引下一個生命勇敢的朝着自由狂奔。

  影片最後,當猶太人走出集中營的時候,整個畫面突然大放光明,出現了燦爛的彩色,使觀眾有種從黑暗走向光明的感覺,內心的痛楚被希望代替,這也是辛德勒式的光輝在閃耀,讓我們在霞光掩映中記住這個偉大的英雄。

  每一個生命都是平等的,每一個人都無權決定別人的命運,更無權剝奪生命。懂得自救的人群,懂得珍惜的民族,懂得寬恕與諒解的國家,才會在這個世界擁有永恆的立足之地,未來才會有它光芒四射的豐碑!

您正在瀏覽: 辛德勒名單觀后感
網友評論
辛德勒名單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