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化身博士觀后感

電影化身博士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化身博士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化身博士觀后感

  《化身博士》又是一個值得深思的讓人受益匪淺的電影,每當遇到這些好電影的時候,就會後悔應該先看書的,書中能把人物的形象特徵刻畫的更淋漓盡致,也是更適合我的途徑。

  感覺這個博士是沒事找事結果把自己給毀了的一號人物。在眾人看來,他是一個外表嚴肅、舉止紳士、風度翩翩的醫生,對於人性善惡的理解也很透徹。但正如相對論所傳達的,每個人的內心都充斥着善惡兩面,它們分別在不同的時候控制着我們整個人,佔據着我們的內心,只有在主人意志不堅的的時候,兩者發生了衝突,它們才會流出彼此窮兇惡煞的臉,試圖征服對方達到它們的目的,即使主人從外在到內在都服從它的安排。

  博士就是這樣一個在面臨誘惑是不太堅定的人。在他知道了每個人都是由善惡組成的時候,就沒停止過對這個問題的思索。他潛心研究出一種葯,吃了之後會讓人以另一種身份,做一些邪惡的事,毫無人性可言。博士為了體驗這一角色,便吃了這種葯。於是他就會在某一個時刻變成另一個模樣的人,與其說是人,不如說是禽獸,他對善良的舞女施以強暴和暴力,還犯下了其他種種罪行,他從這種殺人破壞的惡行中嘗到了暢快刺激,並享受這種感覺,當然這時候已經不是博士本人了。最後,他死了。犯罪總是要付出代價的。

  應該如何將它與現實連接起來呢?我們作為一個地球上的普通人,有時候必須要遵循包括自然和認為制定的也就是法律的規則。然而自身的局限性又時時地困擾着我們,比如說,在面對正義的時候,應該衝破一切阻力堅持下去;在遭受邪惡的時候,存在於內心的善意責任感和灰暗自私的一面又會鬥爭起來,此時,我們平靜的生活被打破,那麼怎麼維持下去呢?我們應該擁有像博士那樣的智慧,還要有比博士強上百倍的對正義善良的堅持,這樣才能經受得住對人性的考驗。一些惡人惡事,一旦你做了,再想回到原來的自己就成為不可能了。

  反觀當下,今年最受人關注並吐槽的現象興許就是受賄官員了,他們走上這個官位的路程想必也是坎坷不平的,終於揚眉吐氣,坐擁官民了,怎麼就傻帽得出奇自挖墳墓呢?《私人定製》裡邊那個體驗做官的人,就很好的為我們展現了這一不法勾當的過程,說什麼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還是內心不夠強大,或是智慧跟不上道。

  在對人性真善美的發揚光大上,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每個人都應如此。

您正在瀏覽: 電影化身博士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化身博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