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老婆感冒打點滴了。晚上睡覺的時候,她說渾身疼,我就幫她按摩。說是按摩,就是又掐有擰的,我哪會什麼按摩啊。別說還挺管用,過一會兒她就睡著了。望着窗外皎潔的月光任思緒紛飛。

  老婆嫁我那年才二十歲,由於家裡日子過得緊,沒錢買婚房,沒有婚紗照,甚至連一套像樣的傢俱都沒有,唯一能看上眼的就是那台21寸彩電了。租了兩間房結婚,夫妻生活的旅途就開始了。

  那時我還在原單位上班,工資不多,還不能按時發放,生活的重擔就落在她的肩上。老婆初中畢業就在工程學了刮白活的手藝,憑着這門手藝過活。第二年生了兒子,家裡是既喜又憂:喜的是有了可愛的寶寶,憂的是家裡的來錢道斷了,生活日趨吃緊了。然而雪上加霜,單位還倒閉了。原有的理想抱負全都化作肥皂泡泡破滅了,生活的那點熱情一下子就沒了。由於沒錢況且又不會做買賣,又沒有技術,只好買了輛三輪車,靠蹬三輪勉強度日,老婆也沒有抱怨。日子就像細沙一樣在指間滑落、流失。過了兩年,孩子大點了,去了幼兒園,老婆重操舊業,干起了老本行。就是那年,我們買了塊宅基地,蓋了兩間廂房住着,總算是有了自己的窩了。老婆還像以往那樣像男人是的拚命掙錢,日子過得真是有奔頭。後來又兩年,我們蓋起了自己的三間“北京平”,又添了幾件像樣的傢俱,我還學了家庭裝修的手藝,之後又學了工程放線,日子過得倒也安穩,可老婆由於太勞碌的緣故,得了腰脫,什麼重活都幹不了了,只好在家做個全職太太,照顧我和兒子的生活起居。

  老婆翻身,蜷縮着身體,樣子非常難受,我就輕輕的給他捏後背,盡量的讓她舒服些。

  老婆天生是個大嗓門,脾氣有點暴躁,看見不順心的事就立馬發火,但有一點是彌足珍貴的,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得理不饒人,氣兒來的快,去的也快。年輕時免不了生活中的磕磕碰碰,我比較內向,每次吵架都是她哄我,這讓我感到無比的欣慰。孩子逐漸大了,日子也逐漸好了,就很少吵架了。老婆嫁給我這些年,沒能吃好穿暖,累卻沒少受,我對她非常愧疚,但她從不抱怨,總是默默地承受着生活的艱辛。

  老婆對老人非常孝順,老媽家缺什麼少什麼她都去關心,每次去都會買很多好吃的,來客人時也都是她掏錢買菜,不用老媽拿錢,婆媳關係處得非常好。老婆還做得一手好菜,家裡或是親戚朋友家有事都是她炒菜,尤其是澆汁魚做的是色香味俱佳,是大家公認的“廚師”。

  現在日子好過了,兒子也長大了,三口之家其樂融融。看着她難受的樣子,心好痛。老婆,我想對你說:我會疼你愛你今生今世……

  圖片來自網絡

您正在瀏覽: 老婆
網友評論
老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