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熱血教師》觀后感

電影《熱血教師》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熱血教師觀后感

  《熱血教師》影片講述了一名優秀教師克拉克老師帶領一群“無藥可救的後進孩子”走向成功的故事。毫無疑問,克拉克是一個充滿智慧的教育者。我覺得他能夠超出其他教師的最關鍵的地方,就在於他有“把學生當做活生生的人”這樣的一種“人本理念”,在於他每每遇到棘手問題時,都一定認真地思考了孩子們到底需要什麼,喜歡什麼。

  記得有這樣一則寓言:南風與北風打賭,看誰能讓行人把大衣脫掉。北風想:這次我一定能贏。於是,北風施展威風,只見北風怒號,氣溫驟下。行人把大衣裹得緊緊的以抵禦北風的侵襲,任憑北風怎麼吹,行人只把大衣越裹越緊。北風終於敗下陣來。而南風則不同,它徐徐地吹,暖暖地吹,行人覺得溫暖,於是解開衣扣,脫掉大衣來享受這和煦的春風。

  南風與北風都想讓行人脫掉大衣,採取的方法不同而收到的效果也很不同。故事告訴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親切的語言、耐心的態度、真誠的關懷遠比責罵與懲罰要好得多。

  教育是溫暖人心的事業,教育面對的是沉甸甸的生命和靈魂,它需要教育者在育人的過程中,抓住學生的心理特點,深入學生複雜多變、奇妙無窮的心理世界,去喚醒學生的主體意識,從而達到教育目的。

  教育是內外呼應的過程。是彼此心照不宣的心領神會。在每一個孩子的心靈深處,都有一根獨特的琴弦,撥動它就會發出特有的音響。教師要真正了解學生,發現學生,體會學生的喜怒哀樂,摸透學生的脾性,以便與學生的心弦對準音調,使學生的心弦與自己說的話發生共鳴。

  教育是一門溫暖的功課,溫暖自己,溫暖兒童。教育的魅力在於喚醒,喚醒學生,也喚醒自己。

  克拉克老師的事迹的確令人鼓舞,願我們教育人,多一些耐心和等待、多一份寬容與剋制,面對沉甸甸的生命與靈魂,做一個溫暖心靈、點亮人生的教師,才是最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電影《熱血教師》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熱血教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