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2篇

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2篇 標籤:狼牙山五壯士 春晚觀后感

  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一)

  《狼牙山五壯士》這部電影講述的是:1941年的一天,邱蔚團分配到了從狼牙山一帶阻擊日軍,任務是把老百姓轉移到安全的地方、並一舉擊退敵人的任務。後來邱蔚團主力帶領鄉親們都轉移了,只剩下一個連牽制敵人。當退到狼牙山頂時,這個連只有5個人了,而且子彈、手榴彈都用完了,他們就用石頭砸……日軍知道他們沒子彈了,就一下蜂擁而上,嘴裡喊着:"捉活的!捉活的!"眼看敵人越靠越近,五戰士寧死不屈,一邊喊着"打倒日本鬼子!"、"中國共產黨萬歲!",一邊一個接一個的從懸崖下跳了下去。

  看到這裡,我不禁流下了眼淚,五壯士為了給鄉親們和團主力轉移爭取時間,他們不停地和敵人周旋,在敵人必經之路上埋下炸彈,誘使敵人不斷的追趕他們,他們自己饑渴難耐,卻沒時間停下來喝一口水……在和日寇的鬥爭中,這樣的事情數不勝數,為了能一舉擊敗日軍的進攻,戰士們捨生忘死、頑強抗爭。這種捨身為國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試想一下,如果這五壯士怕死而投降的話,團主力就沒有辦法擊敗敵人,那麼狼牙山一帶就將被日軍佔領,一旦狼牙山被日軍佔領,他們就將藉助有利地形,更加瘋狂地掠奪我們的財產、殘害我們的人民,再想驅逐他們就更難了,就會付出更大的犧牲。

  看到五壯士的勇敢、頑強,我不由得想到自已平時一遇到難題就想打退堂鼓,甚至想放棄,在這些為國家寧願捨身的戰士面前,我不禁臉紅羞愧。他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是我們進發的方向!是我們奮鬥的目標……他們的英勇事迹流芳百世、永垂不朽!不知不覺,我心中聳立起一座雄偉而莊嚴的豐碑,上面鐫刻着狼牙山五壯士的名字:馬寶玉,葛振林,宋學義,胡德林,胡福才。

  讓我們永遠記住1941年秋日的這一天!狼牙山五壯士向我們展示的大無畏的革命精神將光照千秋!

  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二)

  今天,我和媽媽觀看了《狼牙山五壯士》的電影,雖然是黑白片,但我還是硬着頭皮看了下去。

  為了拖住敵人,七連六班的五個戰士痛擊追上來的敵人,把敵人一次又一次的打了下去。五位戰士勝利地完成了掩護任務。可擺在面前的只有兩條路:一條通往主力轉移的方向,另一條是通向狼牙山的頂峰棋盤陀,那三面都是懸崖絕壁。

  班長馬寶玉斬釘截鐵地說了一聲:"走!"帶頭向棋盤陀走去。五位壯士一面向頂峰攀登,一面依託大樹和岩石向敵人射擊。班長馬寶玉負傷了,子彈都打完了,胡福才擰開最後一顆手榴彈,可被馬寶玉奪去了,馬寶玉猛地舉起一塊大石頭,向敵人砸去,敵人紛紛滾落山谷。

  又一群敵人像猛虎一樣撲上來,馬寶玉用盡全身力氣,把手榴彈扔向敵人,手榴彈在敵群中開了花。

  五位壯士屹立在狼牙山頂峰,眺望着群眾和部隊主力遠去的方向。臉上露出了勝利的喜悅,班長馬寶玉激動地說:"同志們,我們的任務勝利完成了!"隨後,他把從敵人手裡奪來的搶砸碎了,第一個縱身跳下山崖,戰士們也相繼跳下山崖,山響起了他們的口號聲:"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看了這部片子后,我深深地體會到,這些革命烈士,為了讓後代過上好日子,不惜犧牲自己,令我敬佩,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幸福的生活啊!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2篇
網友評論
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