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廊橋遺夢》觀后感

《廊橋遺夢》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廊橋遺夢》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廊橋遺夢觀后感

  看了廊橋遺夢的電影,感動之餘深感藝術魅力的強大,同時也感慨現實與意願,生活與夢想,世俗與追求,倫理與藝術的無法對接,無法兼容。

  這也許正是給各類藝術家留下用鏡頭,筆墨,顏料肆意揮灑的空間,讓人們有發揮的所在。沉浸到電影的藝術里,就會體察出生活海洋的波濤里,主配角就宛如一隻船……也就是女主角說的:“情感的磨礪一旦沒有責任便會因之失色……”

  我想那責任,倫理,傳統便是錨與港灣了!不羈的行者還得服從世俗,回歸理性。這就是人生,這就是生活。因遺憾而美好,情感的震顫,無葯可愈的痛。因為有文化基因的積澱,使留白補白都有色彩,依託,不至清冷到尋尋覓覓。這類的掙扎,痛苦,意外是全人類的共鳴,再綴上政治因素和浮躁的提速便是中國特色的悲哀。

  還好我善藉助藝術的空氣,展開想象的翅膀,好好地飛翔。把豐富的情感分解成無數碎片,裝在各色作品里……因為三原色可調配成千萬情感的顏色,不是嗎?藝術是什麼?是星霞,是雲彩,是日月,是彩虹……可視、可感、卻不可觸及!因為四天的永恆才值得玩味半生。如果四十年呢?百年一瞬,因濃縮而漫長,瑣碎則會厭煩。做到平衡是很難的,所以我認為,生活磨掉了、鋸到了我們很多很多;生活欠我們太多的債。唯有藝術可以為我們補償。於是我們消費別人,別人消費我們。

  在神秘的心靈花園裡,有多少不舍再見的永恆!人性複雜不亞於宇宙,絕不是二元三元那麼簡單。《紅樓夢》之所以高於《三國演義》是對人物內心刻畫躍升到豐富,不那麼高大全,才生動真實感人。曹翁已懂得不可能有人在獨自面對喜怒哀樂悲恐驚時,不亂方寸。不能獨立打理好‘情到深處任孤獨’的情緒……所以藝術家才有存在的合理性,那麼生命是不是因為遺憾缺失而溢彩紛呈?我不知道,但我相信這樣的遺憾缺失,痛斷肝腸,絕對不至沉魚落雁,閉月羞花……於是,又留給大家去創新顛覆……

  感謝倉頡造字使我們得以排遣心事,直抒胸臆。將流動的瞬間能化作永恆美嘆的藝術,以至使人性共鳴的軌跡永無休止地重現。

您正在瀏覽: 《廊橋遺夢》觀后感
網友評論
《廊橋遺夢》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