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地雷戰觀后感500字

地雷戰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地雷戰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地雷戰觀后感500字(一)

  今天下午,我看了電影《地雷戰》,儘管是部老電影,只是短短的幾十分鐘,但電影中那緊張動人的情節,卻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中。

  日本鬼子真是無惡不作,可恨至極。他們到處殺人放火,就連老人和孩子都不放過。村裡的糧食、牛羊都被他們搶光了,房子也燒光了。人們都被迫逃進了山裡,個個忍飢挨餓。看到這裡,我的心裡充滿了對日本鬼子無比的仇恨。

  民兵們想出了各種打法,和鬼子們進行戰鬥。在戰鬥中,村民們又製造了許多土地雷,如臭雷、頭髮絲雷等等,它們發揮了巨大的威力。其中最厲害的地雷,要數"天女散花"了。這可是村民石大爺和民兵隊長趙虎苦思冥想製造出來的。這種雷,只要人一踩上去就會爆炸,爆炸時碎石滿天飛,落下來就會砸死鬼子,看到這,我心裡暗暗叫好。

  鬼子雖然一次次的挨炸,但他們並不死心。他們先用"探雷器"去探雷,然後把雷引出來。這樣,他們又可以燒殺搶掠。但民兵們很快就想出了對付他們的辦法——那就是"蠍子雷".這種雷,當鬼子去引雷時,就會有一個鐵夾子蹦起來引爆地雷,把鬼子炸得魂飛魄散。

  看了這部電影,我知道了當年抗日戰爭的艱苦,了解了日本鬼子的品行,看到了我們老百姓的智慧。我也懂得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抗日英雄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

  我想,從現在起,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學好本領,將來建設好我們的國家。我們還要發明許許多多的先進武器,使我們的國家不再受敵人的欺負和侵略,使人們都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地雷戰觀后感500字(二)

  媽媽給我買了一盤電影《地雷戰》的VCD光盤。回到家裡,我就迫不及待的在電視上放了起來。整整一個下午,我在反覆的看着這部電影。電影那緊張動人的情節,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

  夜已經很深了,可是我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着。我的思緒,仍沉浸在下午觀看影片的一幕幕場景中……

  在我的眼前,浮現出了村民們頂烈日、冒嚴寒,辛辛苦苦造地雷的場景。我彷彿聽見了村民們在高喊:"響了一個,又響了一個!"我彷彿又看見了一群鬼子被地雷炸得鬼哭狼嚎、血肉橫飛……

  影片中有這樣一段"順口溜":"鬼子少了咱就干,鬼子多了咱就轉,躲在暗地打冷槍,埋好地雷遠遠看,鬼子挨炸又挨打,一個人影看不見".這就是民兵們對付鬼子的最好辦法。民兵們就是按照這種打法,和日本鬼子進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戰鬥。在戰鬥中,村民們運用自己的智慧,製造了許多地雷,有踏雷、拌雷、飛雷、子母雷、蠍子雷等等。其中最厲害的地雷,要數"天女散花"了。這可是村民石大爺苦思冥想發明和製造出來的。這種雷,只要人一踩上去就會爆炸,爆炸時石頭飛上天,落下來就會砸死日本鬼子。

  鬼子雖然一次次的挨炸,但他們並不甘心。他們先用"探雷器"去探雷,然後把雷起出來。但民兵們也有辦法對付他們。他們發明了"蠍子雷".這種雷,當鬼子去起雷時,就會有一個小小的鐵夾子蹦起來引爆地雷,把鬼子炸得魂飛魄散、屁滾尿流。

  看了這部電影,使我了解了當年的抗日戰爭,了解了過去人民的智慧和抗日的艱苦。我知道,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千千萬萬個抗日英雄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那些人民英雄的聰明才智和高尚品格,將永遠銘刻在我的心裡。我們從現在起,就要好好學習,學好本領,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將來建設好我們的國家。我們決不辜負先烈們的鮮血和希望,把我們的國家,在我們這一代人的手裡建設得更加美好!

  地雷戰觀后感500字(三)

  硝煙烽火起,日寇殘暴行,山河破碎,英雄奮起!一場轟轟烈烈的抗日戰爭,一個個神出鬼沒的地雷戰場。布下天羅地網,炸的敵人膽戰心驚,魂飛魄散!

  故事從簡單的鐵雷、石雷、絆雷,發展到複雜多變的飛行雷、馬尾雷、防潮雷、子母連環雷、慢性自然雷等等;從單一的沿路埋雷發展到村村設下"地雷宴",門上掛雷,草堆藏雷,人人佈雷,戶戶有雷,真真假假,虛虛實實,炸得敵人風聲鶴唳,鬼哭狼嚎。日軍禁不住哀嘆:"石頭雷大大的厲害!"

  印象中一個種頭髮絲雷,其實來歷很簡單。當敵人吃夠了地雷的苦頭,就專門調來了工兵,用裝了10倍放大鏡的探雷圈找絆線,如果是繩子做的拉線,很容易就被敵人發現。於是我們就用毛髮絲做拉線,敵人的放大鏡也沒有辦法;"掛雷"、"飛雷",也都是普通拉弦地雷,不過是埋伏在高處罷了。至於一挖就響的雷,是將一真一假兩個雷連在一起,假雷放在上面,當敵人挖雷時,牽動真雷,自然一挖就響;至於回據點再炸的雷,是因為在地雷內部安裝一個小皮筋,當敵人要搞清地雷構造時,打開雷的同時皮筋鬆開引爆雷管……

  反掃蕩、反搶糧、救勞工、除漢奸、熱血兒女無畏無懼,傳奇地雷戰大發神威。故事中對人物的性格特點都是圍繞着勤勞、勇敢和智慧展開的。鬼子的貪得無厭更是表現得淋漓盡致。"鬼子少了咱就干,鬼子多了咱就轉,躲在暗地打冷槍,埋好地雷遠遠看……"是啊,當電影拉下了帷幕後,我的心卻仍然此起彼伏。

您正在瀏覽: 地雷戰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地雷戰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