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熔爐觀后感

熔爐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熔爐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熔爐觀后感

  又亦 Cythera

  《熔爐》是根據孔枝泳同名小說改編的劇情電影,影片由黃東赫執導,孔劉、鄭有美、金賢秀、金志映等主演。該影片以2000年至2004年間發生於光州一所聾啞障礙人學校中性暴力事件為藍本,描述該時間所引發的悲劇以及學校的教師和人權運動者一起力圖揭開背後黑幕的故事。2011年9月22日在韓國上映。

  故事發生在一家聾啞學院。這是一個充滿罪惡,猶如地獄的地方。是啊,我也認為那裡應該是充滿關懷和愛的地方。可是這個世界上有太多人性的醜陋,我們大部分人能看到的,不過是掩蓋過的所謂的真相。

  故事的開頭是一個老師被調到這個聾啞學校教美術,這位老師的妻子去世並留下了一個女兒。為了養活一家,他把女兒留給母親獨自來到了這所學校。來到學校后老師總能見到臉上滿是淤青的孩子,也會在辦公室見到以犯錯為由毒打孩子的老師。可是他懦弱,他裝做視而不見,他怕所謂的正義奪去了他的工作,更怕養活不了他的母親和女兒。

  有一天下課,他看到一個滿臉淤青,眼睛里滿是恐懼的的女生。抬起手想摸一下女生的頭髮,卻把她嚇的連連後退。他用手語對女孩說:"對不起把你嚇着了,你怎麼了?"女孩看了看他,拉着袖子把他帶到了洗衣房門口就跑了。看到眼前的場景,他簡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個女老師抓着一個女生的頭髮正往洗衣機里按,女生苦苦掙扎卻動不得半分。他生氣極了:"你在幹什麼,怎麼可以對學生這樣?"

  "新來的不懂規矩的老師,管什麼閑事!"

  他從來沒遇到過這麼荒唐的事,可是接下來的真相更荒唐,讓他心痛到不能承受。女孩說這個學校里的許多孩子都受到過性侵犯,有的孩子被傷害了五年,當時才九歲。這裡面,甚至包括了男生,一個男孩的弟弟因為被性侵死在了火車軌道上。而對他們犯下這些罪行的就是口口聲聲宣揚慈善的校長和老師。

  從這開始,老師帶着孩子們開始了起訴的漫漫長路。老師的母親勸他說:"你要決心管這種事嗎?我和你的女兒怎麼辦你想過嗎?這些孩子難道比你的女兒都重要嗎?"老師滿臉愧疚:"對不起,但是如果不管她們,我感覺我做不好一個父親。"

  但是事情怎會如此如人意,我們不止一次看到被法律冤枉的人,也不只一次看到過人性的醜惡。就連一個國家最權威的法律也成為了有權利者的手中玩物。所以,這樣的社會,我們要怎樣生存?何以公平?官官相護,層層勾結,法律這東西,真讓人害怕。因為它能傷的了的,只有窮人!

  最終判決結果傷透了人的心,犯下如此罪行的他們只盼了幾個月有期徒刑,一年緩刑。這樣的結果,誰能釋懷?聽完結果的那個瞬間,一切都變成了慢鏡頭,老師絕望的臉,暴走的聾啞學校的孩子,所有的一切都讓人傷心。可是有什麼辦法?以他們的力量又能改變什麼呢?

  一年後,那些犯人回到了原來學校工作。多搞笑啊,這個社會怎麼了,竟然會讓人噁心。那個失去了弟弟的男孩去找施暴者報仇,和犯人同歸於盡了,就在他弟弟去世的同一條鐵軌上。火車呼嘯而過,帶走了兩條命,你覺得公平嗎?.

  老師捧着孩子的遺像和人們在大街上示威,警察朝他們揮舞警棍,向他們發射高壓水槍。老師捧着遺像站在水下,對着旁觀的路人吶喊:"拜託了,他是個聽不到也不會說話的孩子,他叫民秀。拜託了……"一遍一遍不停地說著。我想,故事總該結束了吧,壞人該受到懲罰了吧,應該是大團圓結局不是嗎?

  故事發展到了一年後,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壞消息是他們的上訴又被駁回了,好消息是有人願意幫助這些孩子們,她們有地方住了。故事結局了,就這樣。他們依然在努力,為了得到被掩蓋的真相。

  他說:"我們一路奮鬥,不是為了改變世界,是為了不讓世界改變我們。"這個故事讓我最難過的不是電影里孩子們被毒打和性侵的畫面,而是電影開始前屏幕上的那行字:本故事根據真實發生故事改編。

  捐款的時候總說,不論多少,心意永存,就算是一塊錢志願者也會認真記錄下來。有人說,一塊錢能做什麼?只會偽慈善!但是我想說的不是人多力量大,積少成多這種話。畢竟我們永遠無法幫助到所有人。我只是覺得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我們不能奢望會改變世界,但是至少,請不要讓這個世界改變了我們。

您正在瀏覽: 熔爐觀后感
網友評論
熔爐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