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后感雪國列車2000字

觀后感雪國列車2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觀后感雪國列車2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觀后感雪國列車2000字

  說起來最近的外國片很多上映的啊,索性再寫一篇關於電影的吧!之前看了《黑幫家族》(《別惹我》),幾天前又看了《極品飛車》,而今天零點,由韓國電影公司製作、奉俊昊執導、美國好萊塢演員卡司搞出來的《雪國列車》(Snowpiercer)又來襲了。驚異於其在韓國本土取得的成績,今日下午本潘刻賾肱笥訝ス凵土艘環。

  看過之後怎麼說呢,有點失望也有點不理解:是我的口味太小眾了么?為何大家對於《極品》這樣的爆米花電影比較挑剔,分數一直在下滑,現在時光網上已經降到了7.6分;而對《雪國》這樣的走內涵高度路線卻有着不少瑕疵的片子格外寬容,上映18小時時光分數上升至8.2?

  當然,首先必須要說的是身為低級潘客餳憂畎挫本人並不太懂電影藝術,也沒有看過漫畫原著,但是個人感覺走消遣爆米花路線的電影,只要讓大家看過覺得還比較爽,值回票價了也就是了;對於走高大上路線,致力於挖掘人性、世界這些內涵深沉主題的電影(此時魯魯修在畫外狂喊:“錯的不是我而是世界!”)則正相反,需要的是精雕細琢,尤其是有着自己獨特世界觀設定的情況更應如此,要反覆推敲確定前後無太大不協調之處才行,可惜的是《雪國》別說這個層面了,一些小細節處理得就夠吐槽的了(Sure,這只是個人觀點,粉兒們別太生氣,認真你就是loser了)。倒不是說這部片子不好看,奉俊昊的那種細膩又寫實的風格很好地將這個故事講得逼真而層次分明,情節展開的節奏也還把握的可以,只是這樣逼真的拳拳到肉、血肉橫飛的style摻雜進了一些生硬的情節反而有些“畫虎不成”,硬是將整部片子的綜合表現水平給拉低了不少。憑着我現在還保有的比較新鮮的記憶,總結了幾處個人覺得有些“不和諧”的地方,反正只是隨筆吐吐口水,想到啥我就寫啥。再次聲明,小白淺見,不喜勿噴!(不過想想我這篇寫完估計也沒人會看,放心不少……)

  這整部電影從頭至尾都時不時告訴我們,這幾位主角,無論是正派還是反派都是有故事的,舉個例子:片中告訴我們尤娜是在列車上出生的,而且應該是剛上車不久出生的(因為她17歲而列車剛剛開始跑第18年),那她的母親呢?平白無故消失了?我本以為會是走下車的那七個人中的愛斯基摩人,但是貌似沒有任何這樣的信息透露,另外南宮明秀自己是為了做炸彈才收集那個有迷幻劑效果的東東(這個東東的名字忘掉了),好的,但是他女兒明顯不知道吧,尤娜想要那個東東應該主要是因為有些成癮吧,敢問對一個小姑娘這麼設定導演你不覺得需要解釋一下下么?再有,這個尤娜到底有沒有透視的能力啊?你說沒有吧幾個地方無法解釋;你說有吧,大哥我們不應該是科幻背景么?這樣的能力會不會有點草率?況且沒有這個能力對情節展開完全沒影響吧?導演關於這個能力的問題你不想解釋一下?我就這樣抱着好奇心等着,等着,等着……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在電影最後高潮開始前,南宮明秀本想炸開阻擋人類通向世界的車門,但是需要火柴點燃它,而這個關鍵性道具竟然被他在幾分鐘前連着煙一同扔給了我們的主角柯蒂斯,敢問這麼聰明的一位頂尖人才,不可能不知道柯蒂斯是不會同意他冒險炸開車門的,可是我們的南宮竟然腦殘的把最後的火柴都送出去了,這是……傳說中的“烏龍球”?

  一開場不久就出現帶走了末車廂孩子們的那個金髮女人,在最後柯蒂斯進入了威爾福特所在車廂的時候她也跟了進去還用槍一直指着我們的“豬腳”,結果威爾福特兩個人談着談着,鏡頭再轉到取車廂全景時這個女人竟然……她竟然消失了?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過,反正我是在兩人交談的中間無論哪個鏡頭裡都沒找到過這個人,要知道這是個車廂,完全沒有什麼遮擋物,況且她應該是一直在柯蒂斯背後監視着他的,竟然憑空消失了?額,可能是我眼花了吧,嗯嗯,一定是的……

  看到末車廂的人吃的蛋白塊是用蟑螂作為原料製成的那裡我實在有點無語,導演你敢不敢再叼一點?這麼多人哪來的這麼多蟑螂給大家吃?就算有也得有這個本事把小強們一個一個逮出來吧?還是說這些是集中圈養型小強?那拜託能不能養點別的,貌似有這種條件的話養點啥都比給大家養蟑螂吃強點吧-_-……好吧也可能是漫畫里解釋過這個問題,但是拜託導演大人你也稍微給大家透露一點吧,不然看着真心不理解啊!

  看到柯蒂斯帶領大家走進前面車廂看到的景象抱歉我又沒忍住自己吐槽的衝動:導演大人,請問這背景是我們的科技已經發展到可以隨意拓展空間的地步了么?為啥那些車廂看起來明顯比後面的車廂要寬敞了一點點,比如那個類似海生物參觀通道的車廂?但是從外面看這車廂都是一樣寬的啊,這不科學吧……

  那個威爾福特手下的第一打手(sorry,名字不記得了)在桑拿車廂干翻柯蒂斯等一干人時,主角明顯沒有受到任何致命傷害只是被揍暈了而已,為何剛開始還想着給主角補個最後一刀,結果被主角的醬油用手擋住了,但是等到分分鐘后解決了醬油之後又忘了繼續把那刀補上直接找其他人干去了?這是……老年痴獃了?

  影片最後幾分鐘我們看到在開頭被帶走的屎孩紙又出現了,據威爾福特說是引擎少了零件現在需要身體小的人進去“人工作業”,然後我們就看到“豬腳”後來未卜先知般的打開了地下的石板看到了裡面正在“工作”的那個孩紙,不過敢不敢讓我們看清楚那熊孩子到底在幹什麼啊?完全沒看出在做什麼苦力的跡象啊也沒缺胳膊斷腿的,柯蒂斯你咋就猶如突然從被大boss催眠的狀態清醒過來似的去揍人家威爾福特?貌似那小孩沒受什麼虐待吧?況且又不是讓他一輩子蹲在下面不見天日,小孩子長得那麼快,一旦身材過大指定就不用他了吧,又沒說要把他用完就殺掉,為了保證這起方舟作用的車不停下犧牲孩子點時間你至於這麼苦大仇深么?沒準孩子出來之後直接就被安排在前面的車廂里愉快的生活了呢!話說回來這多大點事,威爾福特你也非要用那種生怕別人不會把你當成壞人的台詞和口氣說話,搞笑呢?

  片子從頭到尾我貌似就沒見幾個人干過活,無論是前面車廂的還是後面的,這是要鬧哪樣?這麼多人都無所事事的每天你監視我我反抗你,我知道大家是為了保持人口平衡,但是也不用這麼草率吧。

  南宮在威爾福特的門前對柯蒂斯說出了自己的看法,覺得溫度在回升冰雪在融化大家出去也不會死,Well Done!但是騷年,這個事如果是真的那大家肯定喜聞樂見啊,你又有證據不算完全憑空臆測,可以說出來啊,我想威爾福特這麼睿智的人不會一點聽不進別人的話吧,你說都沒說過,努力爭取別人的支持都沒努力過就做出這麼一副“世人皆最我獨醒”的表情,這……有點太傲嬌了吧?

  結尾僅剩的兩個孩子走出了停下的列車時是我眼花了么?你們身上披的新衣我忍了,尼瑪你們什麼時候還找了兩雙雪地鞋穿上了?然後……還這麼合腳?導演你特地在威爾福特的鞋櫃里放了兩雙專門給未成年人穿的?叼,未卜先知說的就是你吧?不過這麼冷的天為何這倆孩子張嘴喘氣一點點哈氣都沒有?最後還出現了一隻,額,我沒看錯的話是北極熊吧?好的好的,我知道導演你這是在暗示世界還是有生命的還是有希望的,但是我很想知道要是北極熊因為食物匱乏正好把這倆熊孩子吃了我們人類該找誰哭去……導演你是想給我們留個開放式的結局么——兩個孩子是新的亞當和夏娃還是被熊吃掉了人類全團滅了呢?

  不想再多說了,就總結這10個問題吧,其他不是沒有,是懶得繼續寫了,總之整體來看,這部片子因為這樣那樣的細節問題讓我想藉著導演的翅膀逆風飛翔的美好願望破了個乾乾淨淨,你們怎麼想我不知道……感官上我是覺得還不如《極品》讓我看得好……額,抓狂

您正在瀏覽: 觀后感雪國列車2000字
網友評論
觀后感雪國列車2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