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仙境之橋》觀后感 :現實世界的冷酷與溫柔

《仙境之橋》觀后感 :現實世界的冷酷與溫柔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仙境之橋》觀后感 :現實世界的冷酷與溫柔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仙境之橋》觀后感 :現實世界的冷酷與溫柔

  郭少華

  電影《仙境之橋》寓意深刻,韻味悠長,猶如一篇優美散文,精緻雋永,然而它卻比文字更有衝擊力,更讓人回味。看完影片后,女兒有些懵懵懂懂,而我則試圖讓她明白一點,那就是現實世界的冷酷與溫柔。

  《仙境之橋》的主人公傑西,父母親忙着生計和照顧弟妹很少關注他,因家裡貧窮又經常受到同學嘲笑,還時常被大年級同學欺凌,他彷彿被這個冷酷世界拋棄,深深地感到孤獨。在他有了個難得的夥伴,最好的朋友萊斯利時,她又突然不幸遇難,他彷彿再度被世界拋棄。故事提醒人們現實世界是殘酷的,競爭無處不在,痛苦常伴左右,不幸隨時降臨。面對現實生活,我們必須要有一顆強大的心,有一種頑強的精神,必須要學會忍讓與低頭,必須要最大程度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並且要敢於面對。影片里傑西和萊斯利雖然創造了一個虛幻的美麗的世界特雷比西亞,兩個人在這個世界里能夠放開心懷,享受美好,但傑西和萊斯利也並不是就此逃避現實世界,而是搭起了聯接之橋,把在虛幻世界里體驗到的本領實踐到了現實世界。

  同時,兩部影片又告訴我們。面對冷酷世界,我們也不必害怕,不用氣餒,不需逃避,因為我們身邊還有愛,因為這世界還有溫柔。我們不憚以最大的惡意來揣摩別人,就如那根粗繩是被誰弄斷的,但我們也還是要用最寬廣的胸懷來接納別人的愛和善。父母是永遠愛着你的,同學的感情是最純真的,老師總是支持你的,鄰居也是友善的。在每一個你最難過的關頭,也總有一份愛在默默支持着你,也總一個目光在關注着你,也總有一縷陽光會讓你溫暖,也總有一抹靚麗會讓你微笑,縱使最悲慘的時刻,縱使最無助的關頭。

  現實是冷酷的。女兒有些懵懂,是因為她還沒有深刻的體驗,她還沒有真正切入社會;是因為我們努力讓她的童年多些純真,多些美好。但人生終究要成長,我們與其讓孩子突然面對時的驚慌失措,不如讓她們早早明白這一點,而電影無疑是個很好的渠道和工具。

  現實又是溫柔的。在孩子們了解社會真相的同時,我們要讓她們永遠相信這一點。在她們周圍,始終有愛在圍繞着她們,無論世界怎麼灰淡,總有那一刻溫柔會穿過迷霧、躍過眼帘,出現在你面前,深深地打動你,讓你有力量和勇氣繼續走下去,就如萊斯利的回眸一笑。

《仙境之橋》觀后感 :現實世界的冷酷與溫柔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仙境之橋》觀后感 :現實世界的冷酷與溫柔
    網友評論
    《仙境之橋》觀后感 :現實世界的冷酷與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