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雷鋒觀后感550字

雷鋒觀后感5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雷鋒觀后感5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雷鋒觀后感550字(一)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終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每當我聽到這首熟悉的歌曲時,我心裡就會產生對雷鋒叔叔那助人為樂,默默奉獻的精神的所敬佩。

  最近,我看了《雷鋒》這部電影,使我對雷鋒叔叔的敬佩更多了幾分。這部電影主要講了:雷鋒在他的一生中以幫助別人為快樂,默默奉獻的一幕又一幕。最後因公殉職了。

  然而,有一個鏡頭卻定格在我腦海,抹也抹不去:有一次,雷鋒去看病,不巧走到半路,下起了暴雨,他看見一個老大娘抱着一個三歲的小孩正趕路去幾十裡外的一個村子,十分艱難。雷鋒便決定送他們去。在路上,雨下得越來越大,泥濘濺滿了雷鋒的下半身,在上一處土坡時,雷鋒一手扶着背上的小孩,一手在濕軟的土坡上挖出一道平坦的路,讓跟在後面的大娘走好一些。而在把大娘和孩子送到目的地之後,雷鋒卻不打一聲招呼就消失在暴風雨中。雷鋒叔叔這種默默奉獻的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去學習啊!

  雷鋒叔叔只是一個普通的汽車兵,可是他卻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常的業績。他毫無損人利己之心,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他一切都聽從黨的安排,無論在什麼崗位,他總是說:"革命需要我去燒木炭,我就做張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槍眼,我就去做黃繼光。"這樸實的話語充分展示了一個革命戰士一切服從黨的安排的崇高品質。

  雖然雷鋒叔叔離開我們近五十年,但他那優秀的品質一直影響着一代代的炎黃子孫。就拿去年的一件事來說吧!在2011年7月2日下午,杭州市某住宅樓區,兩歲女童妞妞突然從九樓墜下,這時樓下的吳菊萍毫不猶豫地踢掉高跟鞋,伸出手奇迹般地接住了妞妞。事後,我想:吳菊萍和妞妞素不相識,是什麼讓吳菊萍做到這些呢?答案就是:愛心。吳菊萍不顧自身危險救下妞妞,難道她不就是我們現代的活雷鋒嗎?

  雷鋒自己也曾經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當中去。

  難道我們同學不應該像雷鋒那樣嗎?雷鋒精神,代代相傳。讓我們從身邊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關心一下受傷的同學,扶爺爺奶奶過馬路,給老年人讓座……讓我們一起爭做平凡的小雷鋒!"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終於黨……"熟悉的歌聲再次在我的耳邊響起……

  雷鋒觀后感550字(二)

  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 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今日的世界由於經濟的高速發展表現出更為開闊的空間,然而,我們曾經火熱的心靈卻開始變得冷漠,有些本不該變的東西也在變:親情冷了,同居一樓,鄰里相見不相識;友誼餿了,與人方便與己方便,成了互相利用的通行證。曾經,我們幾十年來所景仰、崇拜和學習的榜樣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認為是傻子。

  然而,無論時空如何變化,那些決定人類向前發展的基本要素沒有變,那些人類任何時候都在追求的美好事物沒有變。儘管在我們的身邊,雷鋒精神被越來越多的人們所淡忘,然而,在世界的更多地方,雷鋒被不同膚色的人們所景仰,所學習。雷鋒精神以超越時空的力量成為人類最寶貴的精神財富。

  四十多年了,雷鋒的名字曾經是激勵我們幾代人成長的路標,四十多年了,古老而年輕的中國正在蓬勃的發展,然而,雷鋒的名字卻隨着我們生活的美好而漸漸遠離了我們。有人置疑,有人嘲笑,有人批判,然而,無論我們經歷多少變化和困惑,他的名字應該永遠刻在我們的心頭,他的精神應該是我們工作和生活中永遠的指南。

  在生活中,我們需要雷鋒精神,只有我們自己發揚助人為樂的精神,與人為善,我們才能得到別人的幫助和尊敬,才能在互動的真誠中感到真正的快樂。一個時刻只看到自己利益的人是很難體會到生活中的快樂的,真正的快樂只有一種,那就是為他人而付出,這樣做你將獲得生命最高的榮譽。

  一個沒有英雄的民族,是一個悲哀的民族;然而一個有英雄卻不知尊重、不知珍惜的民族,則是一個可憐的民族。雷鋒是我們這片古老的土地孕育的一位平民英雄。雷鋒從來不會離開我們,而我們卻曾經幾度遠離了雷鋒。

  是的,幾十年來,我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再也不要穿帶補丁的衣服了,再也不要忍受飢餓了,再也不要像雷鋒那樣經歷那麼多苦難了。但是,我們不應該忘記他。任何時候,他還應該是我們的榜樣,何時候我們都需要雷鋒精神。我們應該理解他、尊敬他。無論我們的生活多麼豐富多彩,我們永遠也不能缺乏雷鋒身上那種對他人和世界的關懷與愛。

  雷鋒觀后感550字(三)

  下午我們全校觀看了《雷鋒》的電影。我們很高興,又能學習到革命先輩的精神了。電影主要講了雷鋒最為突出的五件為人民利益服務的事情。片中開始雷鋒還不知到要為人民利益服務。

  後來是聽了指導員的話就有了這個念頭了,而且並送給了一套《毛澤東選集》。後來他就知到: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後來他就不斷的為人民做好事,比如:犧牲假日休息時間到工地來搬運磚塊;送老大娘到目的地;捐錢給災區;幫小學生一起植樹等等。但雷鋒不留下姓名,就這樣留下了許多動人地光輝事迹。我看完感動地都快流淚了。

  這也告訴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來之不易,是革命先輩用血肉"粘"成的!所以用來告戒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生活!

  雷鋒叔叔那種助人為樂、節約的好品質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有這樣一個鏡頭:一個星期天,雷鋒叔叔的戰友王大力把所有戰士們的襪子和衣服都洗了,雷鋒叔叔正在晾衣服時,發現自己的舊襪子不見了,他就到處尋找。這時,王大力說:"雷鋒,你有那麼多存款,還這麼捨不得買一雙襪子。你瞧,你這雙襪子穿在腳上不嫌得難受?"雷鋒叔叔說:"只要不耽誤我的工作就可以啦!"王大力又說:"那你不覺得難看嗎?""咱們軍人不是把襪子穿給別人看的。"這幾句話,就已經體現出了雷鋒叔叔的節約精神。他每個月只有6元錢獎金,他卻把錢存在銀行,一年一年過去了,雷鋒把省下來的錢全都捐給災區人民,可是他自己卻捨不得買新襪子。雷鋒是多麼節約啊!

  雷鋒叔叔最後因公殉職了,但他的精神是永遠在我們的心中。雷鋒叔叔和一些無名英雄一樣是我們大家的好榜樣,在為我們的祖國和人民做貢獻而犧牲的!我們應該從現在開始,做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將來好為祖國做巨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雷鋒觀后感550字
網友評論
雷鋒觀后感5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