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回頭,卻獨留空氣

回頭,卻獨留空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白熾燈就那樣明晃晃地亮着,過去的照片和文字顯得那樣柔弱無骨——

  有人說,緣分,是命中注定的。

  我一直堅信這句話,屬於我的終究是我的,與我無緣的怎樣珍惜始終會失去。

  我的青春里出現過很多人,或愛,或恨,或在乎,或厭惡。對於他們的事,我很少甚至於從未關心過。我任由他們在我的世界里隨意存亡,就像我任由我窗前的那些月季自生自滅一樣。

  有的死了,有的依然很頑強地活着。

  可是我忘了,再將強的花也需要澆水,沒水,他們總有一天會死去。

  於是,在調了座位,又經歷了一些事情后,他們帶上自己所有的東西,搬離我冰冷的心房,去了一個我不知道的地方。

  那句話。說錯了。

  可當我認識到這一點時,我的青春早已變得空落落的,連笑容也不剩了。原來我早已習慣了那些愛恨糾葛,習慣了他們在我的世界里來回走動,習慣了吵吵鬧鬧的日子。

  孤寂這個詞似乎不適合我。

  於是我試着挽留。

  夏爾說,一旦失去的東西,就再也拿不回來了。

  是的,我失去的愛恨情仇,我再也拿不回來的。我和他們就像是相交線,在彼此的生命里留下一個小黑點后,就背對背越走越遠。

  ……

  我不是一個懷舊的人,卻總是在白熾燈下想起,那些漸漸陌生了的笑臉,那些漸漸陌生了的故事。

  曾經一個人走在夕陽里,彷彿聽見背後有人叫我,那聲音像極了已搬走的他們——

  回頭,卻獨留空氣。

您正在瀏覽: 回頭,卻獨留空氣
網友評論
回頭,卻獨留空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