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專題片生命線觀后感

專題片生命線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專題片生命線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傾聽生命

  專題片生命線觀后感(一)

  按照縣委的要求部署,我認真觀看學習了省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製作的活動輔助教材 —— 大型專題片《生命線》。《生命線》傳遞了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的正能量,展現了黨的群眾路線作為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所形成、發展和升華的歷程。其中深廣的內涵、深邃的哲理和對待人民群眾深厚的感情,使我感觸很深。

  專題片《生命線》共分為四個部分進行講述。一是生命源泉。專題片分析了群眾路線的由來,從黨的一大,到土地革命,再到解放戰爭,尤其是三大戰役,人民群眾組成支前大軍,最後得出結論:天地之間,天大地大,人民最大。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是黨的事業不斷發展壯大,歷盡艱辛而生生不自的力量源泉。二是神聖宗旨。專題片演示了抗日戰爭時期,毛澤東同志參加張思德追悼會,並發表了《為人民服務》的演講悼詞,說明了在這個普通戰士戰士身上所蘊含和凝聚着中國共產黨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根本宗旨;接着在十八大上將“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寫進黨章。三是先鋒楷模。專題片列舉了 焦裕祿、楊善洲、鄭培民等優秀共產黨員的先進事迹,指出他們都在默默踐行黨的宗旨,為人民付出一切,是“為民務實清廉”的楷模。四是任重道遠。專題片指出當前中國共產黨面臨著執政、改革開放、市場經濟和外部環境的考驗,承擔著對民族、對人民和對黨的責任,號召我們矢志不移地把群眾路線作為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歷史征程上,乘風破浪,闊步前進。

  通過學習,我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有了新的認識和理解。具體有三點體會。

  1 、群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偉大創造。 通過收看專題片,我們認識到,群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在革命、建設和改革的長期實踐中創造和發展起來的、被實踐證明是正確的、行之有效的實現黨的思想路線、政治路線、組織路線的根本工作路線,是黨的領導經驗的深刻總結,是黨的集體智慧的結晶,是黨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早在土地革命戰爭初期,毛澤東、周恩來等共產黨人在總結中國革命鬥爭的經驗中,就反覆闡述和強調了深入群眾、動員群眾、組織群眾、相信群眾、宣傳群眾、教育群眾、依靠群眾、尊重群眾、關心群眾的重要性。1927 年,毛澤東在32 天里步行700 多公里,深入實地考察了湖南五縣的農村、農民和農民運動,撰寫了《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這篇經典文獻。1945 年4 月,毛澤東在黨的十八大上所作的政治報告中,強調了依靠群眾的重要性。1956 年9 月,鄧小平在黨的八大上作關於修改黨章的報告時,再次從群眾觀點和群眾路線兩個方面對黨的群眾路線進行了重申和強調。他對群眾路線的闡述。在改革開放新時期,以鄧小平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二代中央領導集體,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和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央領導集體以及黨的十八大以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新一屆黨中央,都對黨的群眾路線有新的闡發和論述,都為黨的群眾路線的豐富和發展,增添了新思想、新觀點、新內容。

  2 、群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的制勝法寶。 專題片《生命線》講述了中國共產黨從1921 年7 月的誕生到2012 年11 月8 日黨的十八大隆重召開,我們黨發展的日益強大,並且領導世界人中最多的國家,其根本就是我們黨“來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務人民”。專題片分為“生命源泉”、“神聖宗旨”、“先鋒楷模”、“任重道遠”四個部分。講述我們黨在革命戰爭時期,團結、發動工人、農民、士兵,在淮海、遼瀋、平津三大戰役中,人們通過肩挑、車推、驢馱等方式出動民工880 萬人、車輛141 萬輛36 萬副擔架、260 萬頭牲畜、4.25 億公斤糧食,換來了人民戰爭的偉大勝利,證明了黨的生命源泉就在於群眾,群眾路線是黨不斷發展壯大的基石。講述社會主義建設時期,焦裕祿、楊善洲、鄭培民等優秀黨員幹部的先進事迹,真實、鮮活展示了鐵人精神、北大荒精神,使我們充分認識到,只有樹立群眾觀點、站穩群眾立場、增進群眾感情,深入宣傳黨的群眾路線,自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才能真正把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理念落實到我們各項工作之中。黨的歷史經驗充分表明:黨的成長與壯大、革命的勝利與發展,都與群眾路線息息相關。當黨正確地制定和實行群眾路線時,革命就勝利、發展;反之,黨和人民的事業就會遭受損失、失敗。

  3 、群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未來取得更大成績的保障。 2012 年11 月8 日 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會議的一項重要部署就是圍繞“務實、清廉、為民”開展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全黨黨員幹部牢記黨史,以服務群眾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走群眾路線,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來體現共產黨員的生命價值。伴隨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億萬人民生活和命運發生了巨大改變,越是在經濟發展關鍵期、社會轉型深水區,越需要喚起對人民群眾的赤子之心,越需要堅守群眾路線這條“執政生命線”。面對矛盾與問題,習近平總書記一再強調對人民有感情、以人民為中心,有着重要的實踐意義與現實針對性。能否走好群眾路線,檢驗着我們的執政信念、考驗着我們的執政能力。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對於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和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切實改進工作作風,贏得人民群眾信任和擁護,夯實黨的執政基礎,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通過本次活動,增強了我縣群眾路線教育學習活動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全面提升了廣大黨員幹部的政治素質、理論修養,進一步提高了黨員幹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同時更激發了黨員、幹部創造性地開展群眾工作的熱情,在各自的崗位上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切實辦好好解民憂、順民心的正事,正確對待個人利益,真正保持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也增強了黨員、幹部為全縣經濟發展、社會穩定做出貢獻的決心。

  專題片生命線觀后感(二)

  我局組織全體黨員幹部收看紀錄片《生命線》。《生命線》傳遞了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的正能量,展現了黨的群眾路線作為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所形成、發展和升華的歷程。其中深廣的內涵、深邃的哲理和對待人民群眾深厚的感情,使我感觸很深。

  黨的勝利離不開人民群眾的支持。我們黨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我們黨早在建黨初期就把自己植入群眾之中。黨的第一次代表大會通過的黨的綱領中強調,要把工人、農民和士兵組織起來。土地革命時期,要深入群眾、依靠群眾、組織群眾。70年代前,毛澤東對共產黨人與人民群眾的關係有一個形象的比喻,我們共產黨好比種子,人民好比土地,我們到了一個地方,就要同那裡的人民結合起來,在人民中間生根開花。歷史是人民創造的,人民群眾是推動歷史前進的真正動力,這是馬克思主義的歷史觀,又是共產黨人的科學世界觀的基石,在奪取政權的實踐中得到了充分驗證。在抗戰的歲月里,一個個感人鮮活的生命故事感染着我,如紅嫂用她自己的乳汁救活了一個革命戰士。天地之間,天大地大,人民最大。人民群眾是黨的肌體的母體,黨和人民群眾是筋骨血肉的關係,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是黨的事業不斷發展壯大,歷盡艱辛而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再強大的政黨,一旦離開了生養他的大地母親人民群眾,就斷了地氣。

  從建黨開始,黨就把為人民群眾分憂做為我黨的宗旨,從抗日戰爭到解放戰爭,老百姓就是我黨的親生父母,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怎樣堅持兩個務必是我們永遠沒有終結的考試,毫無疑問,永遠牢記和忠誠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神聖宗旨就是這張考卷的永恆的答案。

  通過觀看《生命線》,讓我對我們黨有了更深刻地認識,無數革命先輩用他們無私奉獻的精神和勤勞的雙手,創造了我們今天幸福的生活。我深刻地認識到自己的責任和使命,我願意在平凡的崗位上,用我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為我的祖國和人民作出應有的貢獻。

  專題片生命線觀后感(三)

  《生命線》分四個方面講訴了黨的生命源泉、神聖宗旨、先鋒模範和任重道遠,傳遞了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的正能量,展現了黨的群眾路線作為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所形成、發展和升華的歷程。其中蘊含了深廣的內涵、深邃的哲理和對待人民群眾深厚的感情,通過觀看學習,我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有了新的認識和理解,具體有以下三點體會:

  一是群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偉大創造。通過收看專題片,我深刻的認識到,群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在革命、建設和改革的長期實踐中創造和發展起來的、被實踐證明是正確的、行之有效的實現黨的思想路線、政治路線、組織路線的根本工作路線,是黨的領導經驗的深刻總結,是黨的集體智慧的結晶,是黨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早在土地革命戰爭初期,我們共產黨人就在總結中國革命鬥爭的經驗中,反覆闡述和強調了深入群眾、動員群眾、組織群眾、相信群眾、宣傳群眾、教育群眾、依靠群眾、尊重群眾、關心群眾的重要性。1945年4月,毛主席在黨的十八大上所作的政治報告中,強調了依靠群眾的重要性,1956年9月,鄧小平在黨的八大上作關於修改黨章的報告時,再次從群眾觀點和群眾路線兩個方面對黨的群眾路線進行了重申和強調,改革開放新時期,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和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央領導集體以及黨的十八大以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新一屆黨中央,都對黨的群眾路線有新的闡發和論述,都為黨的群眾路線的豐富和發展,增添了新思想、新觀點、新內容。

  二是群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的制勝法寶。《生命線》講述了中國共產黨從1921年7月的誕生到2012年11月8日黨的十八大隆重召開,我們黨發展的日益強大,其根本就是我們黨“來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務人民”。在革命戰爭時期,團結、發動工人、農民、士兵,在淮海、遼瀋、平津三大戰役中,人們通過肩挑、車推、驢馱等方式出動民工880萬人、車輛141萬輛36萬副擔架、260萬頭牲畜、4.25億公斤糧食,換來了人民戰爭的偉大勝利,證明了黨的生命源泉就在於群眾,群眾路線是黨不斷發展壯大的基石;社會主義建設時期,焦裕祿、楊善洲、鄭培民等優秀黨員幹部的先進事迹,真實、鮮活展示了鐵人精神、北大荒精神,使我們充分認識到,只有樹立群眾觀點、站穩群眾立場、增進群眾感情,深入宣傳黨的群眾路線,自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才能真正把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理念落實到我們各項工作之中。黨的歷史經驗充分表明:黨的成長與壯大、革命的勝利與發展,都與群眾路線息息相關,只有當黨正確地制定和實行群眾路線時,革命才會取得勝利、發展。

  三是群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未來取得更大成績的保障。2012年11月8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會議的一項重要部署就是圍繞“務實、清廉、為民”開展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全黨黨員幹部牢記黨史,以服務群眾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走群眾路線,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來體現共產黨員的生命價值。新時期,伴隨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億萬人民生活和命運發生了巨大改變,越是在經濟發展關鍵期、社會轉型深水區,越需要喚起對人民群眾的赤子之心,越需要堅守群眾路線這條“執政生命線”。面對矛盾與問題,習近平總書記一再強調對人民有感情、以人民為中心,有着重要的實踐意義與現實針對性。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對於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和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切實改進工作作風,贏得人民群眾信任和擁護,夯實黨的執政基礎,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專題片生命線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專題片生命線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