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弟子規觀后感300字

弟子規觀后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弟子規觀后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弟子規 100個品德故事

  弟子規觀后感300字(一)

  《弟子規》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這十二個字:路遇長,疾趨揖,長無言,退恭立這四句,這四句話的意思是:當你在路上遇到長輩時,要馬上向長輩打招呼、敬禮。當你要向長輩問問題,但長輩正在跟別人講話或思考等時候,我們就要在旁邊等待。這四句話也讓我改變了許多。以前,我要問老師一個問題,當時,老師正在和其他老師講話,我總會叫道:“老師老師!”直到老師聽到為止。但現在我不會這樣了,比如:當我要去找王老師問問題的時候,老師正在和家長講話,我就在旁邊慢慢的等待着老師。

  《弟子規》好似是一塊魔鏡,找出了我自生的缺點。

  弟子規觀后感300字(二)

  《弟子規》的主要內容是講一個人從小開始,就要學習孝順父母、和兄弟姐妹友愛,要講信用等等。其中,做子女的要孝敬父母這一部分對我的教育最大。回想起來,我在一些事情做得很不好。比如有一回,媽媽叫我掃地,我很不耐煩地回答:“哦哦—”,照樣上網聊天,直到媽媽生氣了,我才不情願地去掃地,嘴巴還嘟嗦着:“掃就掃嘛,急什麼?”事後,爸爸媽媽教訓我時,我還頂嘴。除此之外,我還經常不體諒父母的難處,不體諒父母的苦心。父母做好的菜,我總是嫌這個菜不合口味,那個菜天天吃吃膩了。弄得父母很無奈……對比起夏天為父親扇床,冬天為父母暖被窩的黃秀,真是有天壤之別。

  現在我明白了,做人也有許多規則,而孝敬父母是最基本的道理。我決心不再讓父母瞎操心,向黃秀學習,做個孝順父母的好孩子。

  我讀過許多書,其中我覺的最有教育意義的是《弟子規》這本書。

  弟子規觀后感300字(三)

  我讀過許多書,有古代歷史戰爭,也有介紹各種百科等書,其中我覺的最有教育意義的是《弟子規》這本書。

  這本書有良好的教育意義,孝敬父母,尊老愛幼。體現了一個名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它告訴了我們青少年時代該乾的事,本書有許多小故事,都寓意深刻,令人終身難忘,啟發我們要知道自己的缺點與優點。

  讀《弟子規》中,讓我有難忘的一句話是“斗鬧場,絕勿近,邪僻事,絕勿問”。他的典故是管寧與朋友讀書時朋友三心二意,不認真讀書,出外面亂逛,管寧割斷了席子與他絕交,對他說:“我不與你這三心二意之人坐一張席子”。說完,管寧認真讀書,不再理朋友了。其他故事也很吸引人,也深刻的教育了我們。

  讀完這本書,我覺的它像我們的老師,教育我們該尊敬長輩,謙讓幼小,對大人多一份敬重,對小孩多一份關愛,對學習多一份用心,那會讓我們永向光明大道走去。

  弟子規觀后感300字(四)

  學習了《弟子規》,被它所蘊藏的深厚內涵而打動。

  由於自己的無知,錯誤地理解了很多聖賢的教誨,我甚至叛逆地將一些傳統文化看成封建糟粕。以前,我從來沒有真正感到過“我們是驕傲的中華兒女”。覺得那是一句空口號。而此時我才明白中華民族綿延數千年的真正原因;中華民族讓世界人民喜愛的真正原因:因為我們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蘊!有着優良的文化傳統!造就了一代代賢良的中華兒女!我們是“禮儀之邦”。講究禮儀、廣結朋友、謙虛仁慈……千年的文化造就了中華兒女那麼多優秀的品德。

您正在瀏覽: 弟子規觀后感300字
網友評論
弟子規觀后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