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觀后感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觀后感

  樹心木花 護理三班

  影片講述的是在抗日戰爭時期,年輕的共產黨員曹火星率領八路軍小分隊進入晉察冀革命根據地,協助村民建立基層民主政權,並將自己崇高的理想和音樂才華結合一起,創作出了膾炙人口的革命歌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中國》。后經周恩來總理及民主人士等人的提議下,毛澤東主席親筆對此歌曲進行了修改,在原歌名的"中國"前加了個"新"字,將原歌詞中的"堅持抗戰六年多"改為"八年多".此後,該歌曲在人們的傳唱中,代代相傳,並激勵和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

  對我而言,該影片最可貴的意義在於,在炮火連綿的戰爭中,中國共產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得以充分體現出來、共產黨員為了群眾利益不畏犧牲的精神、以及人們追求美好生活的願望。

  生活在新世紀的我們,雖然沒有經歷過戰爭的艱辛歲月,但我們不能忘記,我們今天的和平生活是無數的共產黨員用鮮血換來的,革命的勝利和民族的重生是無數的共產黨員用生命換來的。我們不僅僅要緬懷烈士的英雄事迹,更應該學習和弘揚他們的革命精神,將他們的理想繼承下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的群眾路線,我們不能在表面上對着人們夸夸其談,必須要着實地運用到實際的生活中。

  近年來,部分黨員甚至一些黨領導幹部出現一系列不容忽視的腐敗作風,尤其表現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四個方面。這些腐敗作風成為了當下社會人們關注的熱點,極大地影響了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對黨的形象造成了極大的負面影響,甚至讓人們開始深思,當今的黨是否真的是為了人們服務。

  正所謂"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所以,黨應該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開門搞活動",把群眾請進來,走到群眾中間去,多聽聽群眾的意見,讓群眾充分參與和監督,讓"人們當家作主"得以真正體現,並圍繞人們所關心的問題來掃除"四風".除此之外,黨員還需不斷強化黨的意識,遵守黨的紀律,自覺履行黨的義務,不斷進行自我警醒、自我完善,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從而使我們的黨永葆旺盛的生命力。

  觀《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后感

  中專14護理14班陳壟茹

  曹火星,聽到這個名字你腦海中一閃而過的是什麼?有人會想他是誰?有人會問是明星嗎?而我腦海中瞬間浮現的是那一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跟大多數人一樣,對曹火星我並不算認識,但看了今晚學校組織的那場電影后,我不僅了解到曹火星爺爺是一位抗戰才子,且到了今天我才恍然大悟地發現那首膾炙人口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竟然是出自他的筆下。

  小時候,家裡經常播一些革命金曲,特別是《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首歌,即便是在孩提時代的我也會朗朗上口。

  上了初中,學到了中國近代史。從那一場昏天暗地的戰爭開始到中國共產黨成立最後中國贏得勝利的那一段異常艱苦的時光,共產黨依然毅立不倒,愈戰愈強。而正是這首《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給了人民堅定的信心和無窮的力量。

  在1921年7月,共產黨安靜地誕生於南湖的一艘遊船上。即便黨的誕生是如此波瀾不驚,可隨後的日子,黨的建設彷彿深夜那一陣嘹亮號角把昏睡的中國人民聚集起來。在以前人們常說中國是一隻沉睡的雄獅,那麼共產黨就是將它喚醒的那一束萬丈青陽。中國從不缺人才,也不乏勇者,他們只是缺少一個指引。那麼共產黨的建立,就是把五湖四海的賢才勇士聚到一起,然後為中國的解放道路引路的那盞明燈。

  從盧溝橋事變開始,中國人民在共產黨的出謀劃策下勇往直前浴血奮戰。戰勝的捷報猶如雨後春筍那樣迅速拔地而起。正如歌中所描繪那樣,"他領導中國走向光明,他實現了民主好處多".

  抗戰時期各種條件都特別有限,而共產黨就像一支強心針那樣,將堅定,勇敢,無懼這些藥水注射到每個人心中。人們團結起來,遵循黨的綱領,一位位驍勇善戰的戰士脫穎而出,其中不乏巾幗。曹火星爺爺當時創作這首歌的時候可能也沒有預料到,這首歌會帶來如此滔滔不絕的能量。

  新中國成立后,黨的戰果更是熠熠生輝,功勞更是不可磨滅。建立三峽大壩治洪水,香港、澳門回歸種種舉措,都體現了歌中那句"辛勞為民族,他領導着中國走向光明"黨的領導下,人們唱着《春天的故事》昂首邁步走進新世紀的幸福社會。

  而此刻,我腦中一首詩跳脫出來,我想獻上給我最崇敬愛戴的共產黨:

  那天夏天

  誕與鴛鴦胡畫舫里

  從此日月升烏雲散

  萬丈青陽喚醒沉睡雄獅

  黨啊!您的作戰力換狂瀾

  盧溝事變抗戰起

  太原會戰華北定

  平型關役志氣漲

  鄱陽掃蕩全面勝

  長沙四站國位提

  桂南大捷敵軍散

  雪峰之戰日軍退

  黨啊!您的孩子驍勇善戰

  活關公張自忠

  名將軍李宗仁

  文武齊曹火星

  勇捐軀董存瑞

  奇女子趙一晏

  名巾幗劉胡蘭

  火鳳凰邱少雲

  黨啊!您的功勞千秋萬代

  爭國權

  懲國賊

  三峽立

  南北和

  港澳歸

  災難平

  民心穩

  黨啊!您持民主

  堅持和平

  維護和平

  改革開放

  黨啊!您鎚頭和鐮刀高舉

  勝利號聲嘹亮

  領着人民向光明邁步

  向幸福伸手

  黨啊!幾十載春秋已過

  您依舊雄姿英發

  我們永遠緊追您的腳步

  歌頌您,擁護您

  走向更輝煌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觀后感
網友評論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