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視劇相愛十年觀后感

電視劇相愛十年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視劇相愛十年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相愛十年觀后感

  明天將看完相愛十年的最後三集,感觸太多,不管結局如何,在此先一吐為快。

  《相愛十年》會讓多少人陷入沉思呢?很多人,我想。被觸動的女人比男人多,平民比富人多。男人估計思考肖然的奮鬥史更多些,女人感受深刻的是婚姻和生活。

  讓一個長期被貧窮生活所困、身體病痛折磨無法工作、失去生育能力無法做母親、常年被老公冷落的人快樂不起來,每天對老公笑臉相迎,是不是太苛刻太殘忍了?因此,不是韓靈不懂得經營家庭,不會享受生活,而是生活摧殘了女人。

  女神是美貌、智慧和善良的化身,韓靈是個典型。女神既誕生在白富美中,也誕生在平民中,韓靈屬於後者,於是悲劇就發生了。

  與其說時間會改變很多人,不如說生活會改變很多人。韓靈是個善良高尚的女人,在貧困中依然和肖然過着快樂的小日子。長期疾病和老公的冷漠使韓靈終不堪重負,變得鬱鬱寡歡,整日沉默。任何一個再堅強的女人都無法在這種生活的長期折磨下快樂起來,這與樂觀性格無關,是生活的桎梏長期壓抑的結果,而韓靈這麼清高不肯向生活低頭的人,能平靜地度過這麼多年已經不容易。

  於是八年以後肖然富有了的時候,可以呼風喚雨,再也不用為生活所困時,發現韓靈變得陌生了。他想讓韓靈快樂起來,而又為了金錢和虛榮不肯陪伴韓靈,給不了韓靈關懷,於是衝突就埋下了。

  肖然有錢了以後很快被錢沖昏了頭腦,貪圖享樂,這是窮小子出身的典型的暴發戶心態。他對衛媛感興趣,因為衛媛像年輕時的韓靈,在衛媛身上他找到了感情依託。導致了後來的出軌,也直接引發了離婚,他徹底失去了韓靈。

  衛媛為什麼成功拆散了相愛十年感情至深的夫妻,是因為韓靈魅力消失了,不再年輕貌美了嗎??不是。八年前的韓靈和肖然戀愛時比衛媛出色百倍,女神一樣的韓靈豈是衛媛能比的?是八年的婚後生活,是生活的磨難和不幸摧殘了這朵花,使她沉穩,接受平淡無奇的生活,不再天真幼稚。

  男人總是喜歡新鮮,於是23歲的衛媛很快吊起了肖然的胃口,他發現衛媛年輕有活力有激情,比家裡的韓靈有趣多了。或者說可以在衛媛身上找回八年前的韓靈。

  他沒有想過,和衛媛一起不過是重複韓靈的路,衛媛年輕沒有經歷過所以充滿活力。八年以後,當衛媛接受生活的八年洗禮以後,一樣會恢復平靜,一樣會另肖然生膩。

  肖然失去了韓靈之後才悔悟,原來一直不在乎好像已經遺忘了的韓靈,早已成為自己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根本無法割捨,於是想挽回,努力挽回。十年相愛,愛情看似漸漸消失了,其實,早已化為親情。

  肖然是個好男人,自始至終心裡只有韓靈一個,雖然生活中對韓靈不夠關心。

  這部劇反映了多少女人的經歷呢?太多了罷。

  生活摧殘了多少女孩(女人),使她們飽經風霜,失去了最初的天真可愛,變得沉默、平淡無奇,使她們的男朋友(老公)失去興趣、被活潑激情的女孩吸引,於是患難戀人(夫妻)走到盡頭。

  生活並不對苦難的女孩(女人)不公平,相反,它是公平的。苦難使女人成長,心智愈加成熟,更加充滿智慧,心態更加平和,懂得的也更多,不同的經歷將鑄就不同的人生。苦難是一筆財富。

  患難是一顆試金石,試出了男人的心。

  且行且珍惜。經過生活洗禮的女人,男人倘若變心了,親愛的,不是你的魅力消失了,而是那些不懂得珍惜你欣賞你的傢伙不夠成熟不夠品位。相信變心的男人絕不是優秀的男人。

  一輩子那麼長,每個人都會面臨容顏不再的一天,都會經歷困苦艱難的時刻,也都會有稜角被生活磨圓、日子平淡無奇的一天。每個人都會從天真可愛走向成熟沉穩,只不過逆境的孩子先嘗到了而已,但也先嘗到了成長的果實,她們一樣會絢麗綻放,一樣會優雅而精緻的活着。

  既然沒有抓到一手好牌,那麼就用心打好這手壞牌。沒有傘的孩子必須努力奔跑。

您正在瀏覽: 電視劇相愛十年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視劇相愛十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