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600字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人生不設限 100個品德故事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600字(一)

  "經典"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典誦讀隨處可見,"經典"聽起來像一個年邁的老爺爺,但他會長生不老。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

  "弟子規,聖人訓。首孝悌,次謹信……"

  這些在我們很小的時候,就已經會背一兩句了,但一直不知道其中的含義。漸漸的我們上了小學,老師就開始把這些知識傳授給我們,我也慢慢的懂了。

  我漸漸被詩詞所吸引,我喜歡"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明潔。我敬佩"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悲壯。書香帶我走進文學的殿堂,讓我知道古人的事迹,明白人生的道理。

  我們在星光燦爛下傾聽時代的鐘聲,我們隨着詩書的陪伴走向文學的殿堂,詩歌像朵花為我們展現人間美好的生活,詩歌的一半像海水,波瀾壯闊詩歌的一半像火焰,明亮激昂。

  其實現在人的生活離不開讀書。衣着只能賦予你外在的美,而詩書能賦予你氣質上的美,人不能靠直接經驗來感知世界,而讀書里的間接經驗能使你大大加快走向世界的腳步。只有在書的世界里,我們才會走向另一個世界中。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經典的書讀多了,自然書里的知識也就可以更好地掌握,就可以運用到我們的寫作、談話中去。

  每當我的生活中遇到不愉快或壓力時,除了我最喜歡的美術,就只剩書來陪伴我,書就是我的摯友,他能讓我的不愉快煙消雲散。

  我們要多讀書,讀好書,只有這樣才能尋找夢的方向,讓我們行動起來,讓經典成就我們的夢想吧!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600字(二)

  當我捧着散發著墨香的《中華經典誦讀》時,我在內心熱切地呼喊:"讓我們充實的度過每一天吧,我永遠不會讓你孤獨。"

  新學期的《中華經典誦讀》里增添了許多文言文,它讓我們能高質量地與人交流,能高品質地與人交往。讓我們更進一步增加了對中華民族五千年燦爛文化的了解,積累了一定數量的經典詩文名篇和名人名言,為日後立身處世,穩步發展打下良好基礎。

  《中華經典誦讀》的選材非常好,注重了三大點:一是通俗易懂,讀起來朗朗上口,易記易誦;二是這些詩文表現了勵志勤學的理想情懷和國家意識,發揚了傳統美德、民族精神,引領青少年確立人生信念,形成核心價值理念和世界觀。我相信:通過日積月累地讀,溫故而知新地思,人人將能出口成章地說,下筆如神地寫,身體力行地做。

  《中華經典誦讀》里有許多詩文都讓我銘記在心,這些詩有寫清風明月、大好河山的,有寫朋友之間深情厚誼的,還有抒發愛國情懷的……每一首都那麼令人心動,讓人陶醉,每一篇都那麼妙趣橫生、意味深長。比喻:讀了《孟子盡興》節選之四,孟子曰:"有為者辟若掘井,掘井九韌而不及泉,猶為井也。"它告訴我做事要有恆心,堅持不懈,只要有一線希望都不要放棄。又如《論語衛靈公篇》節選之三,子曰:"巧言亂德,小不忍則亂大謀。"和子曰:"過而不改是謂過矣。"短短片語就告誡我們花言巧語會敗壞道德,遇事不冷靜,不能忍耐就會壞了大事,有了錯而不改必將釀成大錯。

  《中華經典誦讀》短小精闢,讓我深深感受到了它豐富的知識和內涵。它就像一座明亮的燈塔,指引着我在人生的旅途中邁步前行。

您正在瀏覽: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