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心嫵媚,則世界嫵媚

心嫵媚,則世界嫵媚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心嫵媚,則世界嫵媚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親愛的,就住到紅塵的邊上吧,一邊是人間煙火,一邊是天上宮闕。

  ——題記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是心懷浪漫的女子,一直喜歡與溫柔、嫵媚、風情萬種這類詞有關的東西,包括那樣的姿態、柔情、淺笑抑或回眸。總覺得,“嫵媚”這個詞,讀起來會讓人情不自禁地聯想到美麗、風姿綽約、儀態萬方、柔情似水。然後,心,也會在這溫婉嫵媚中悄然暗香浮動起來。

  喜歡那句:“女人可以不美,但不可以不嫵媚”。更喜歡那句“己心嫵媚,則世間嫵媚”。卻原來,可以嫵媚的不僅僅是姿態,還有那顆驛動的心。

  曾讀過一幅對聯:己心嫵媚,世間嫵媚,活的是心態。

  吾意瀟洒,人生瀟洒,得之乃意境。

  總感覺,在我們的生活中,確實需要心的嫵媚,因為現代人的生活,快節奏,高頻率,有許多時候,我們的精神會好壓抑;有許多時候,我們會身不由己;有許多時候,我們會好迷茫、好消沉。那麼,一個人的內心是陰沉沉的,眼裡看到的世界又怎會不陰沉沉呢?

  辛棄疾說:“我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多如是”。意思是說:我用什麼態度對待生活,生活就會以同等來對待我。

  事實上,一個真正懂得生活樂趣的聰明人,應該是能夠靜下心來,使自己內心嫵媚的人。因為與其詛咒、抱怨,不如點亮自己的心燈,當心靈散發出光明和溫暖的時候,那眼裡的一切也會隨之美好溫暖起來。而當心境可以嫵媚出歡愉和滋潤的時候,平時看似瑣碎的日子也會生動起來,充滿了點點滴滴的浪漫與感動。

  心嫵媚,則世界嫵媚,一個令人嚮往的句子,心境不一樣了,你才會發現,卻原來,風也含情,水也含笑。

  親愛的,每天學着送自己一份好心情吧,瀟瀟洒灑,燦燦爛爛的生活,感恩生活贈予我們的一切,管它是春天的百花,夏天的炎日,秋天的風霜,冬天的雨雪?因為那都是我們生活的必歷。與愛握手,與哭泣擦肩,與幸福親吻,把煩惱拋到九霄雲外,用如花笑靨,來譜寫一首陽光心情的歌。

  心嫵媚,則世界嫵媚,親愛的,就住到紅塵的邊上吧,一邊是人間煙火,供我們品味苦辣酸甜;一邊是天上宮闕,讓我們淡笑安然,若神若仙!

  交流

您正在瀏覽: 心嫵媚,則世界嫵媚
網友評論
心嫵媚,則世界嫵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