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觀《肖申克的救贖》有感

觀《肖申克的救贖》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得得9

觀《肖申克的救贖》有感 標籤:肖申克的救贖

  很意外,今晚我們老師給我們放了這部電影。我們之前還帶好了好多書本準備度過一晚上的英語晚自習。因為第一部電影看不來,所以看了第二部,叫做《肖申克的救贖》。

  以前就聽過別人推薦過,說這部電影很好看。老師說,這部電影時間比較長,要去睡覺的同學現在就可以走,因為這部電影好看的在後頭。我呢,反正我是打定主意要看完這部傳說中的電影,我就幸運的再教室里的前面得到了幾個好位子,一開始片子就設下了一個懸念,杜瑞德殺害了他的妻子以及她的情人?

  謀殺罪名成立,他沒有辦法為自己證明清白。就這樣,“其實,壞運氣總要有人去承受,只是這次不小心,衰運輪到了他的頭上。”他背叛終生監禁,關進了肖申克監獄,開始了他的遭遇。

  他是個天才!按照他的朋友安迪的話來講!確實,“謀殺妻子的銀行家”,有着極高的數學天賦和豐富的法律知識,以及財經能力。他在監獄里,是個特別的人,每一個舉動都散發出與眾不同的氣質。他是這個監獄中唯一的無罪者。但是一開始,他身邊的朋友們都告訴他,在這個監獄了裡面,沒有人是有罪的。事實是,只有安迪是有罪的,其他人不是被律師坑就是有其他的原因而被關進了監獄。

  天才!一進監獄,他就沉默寡言。胖子的死,就告訴了他,他這個無罪者,必須得儘快出去。不能被這裡束縛一輩子。他還有一筆豐富的希望!而且他19年後的成功告訴我,希望確實是一件好東西。有了它,在痛苦的時候就不會像老布那樣,在出獄的時候因恐懼自殺。

  被姐妹花伯格斯折磨,這成為了例行公事。他默認是衰運,但是始終不會失去最後的希望。他有能力有機會出去。機會是會給那些隨時有準備的人的。

  天才利用他的知識,給監獄里的人謀福利。啤酒、監獄書屋、避稅……他交到了很多朋友。有了一群可愛的牢友。

  恆心和自信是他的優勢。每個星期都寫一封信給州參議員,堅持了6年。終於人家受不了他的“騷擾”,終於答應回信,寄來了200$,還有一批書。這讓我明白,堅持是一件很美好的品質。它可以把一切泡軟。但是需要時間和成本。

  他是那麼的高,“那個高個子,我賭他十四支煙。”安迪一看見他就有好感。然後這個愛爾蘭人就註定和杜瑞德有緣分。安迪是個黑漢子!真正的朋友,誰說監獄里的人沒有真情?我看吶,世界上還有一種兄弟,真實的朋友,叫做“牢友”。安迪是一個一開始失去對希望的期盼的人,他一共被判40年才在最後一次審核的時候,演講震撼了審核的年輕人,在第無數次的應核時,他終於成功了。“我他媽的不在乎時間,你怎麼做我他媽的不在乎。”真的很帥!白髮冒出了他的頭頂!他就這樣被監獄剝奪了40年。他還有一句話,就是,“改過自新?這個詞是政客們造出來的詞。後悔,我每一天都在後悔,那個年輕人已經成為了現在坐在這裡的一個被時間褪去的人。我真的很想勸他,試着給他講道理。但是,不可能了。”這一句話是在杜瑞德逃出監獄之後,他明白了“希望”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觀《肖申克的救贖》有感
網友評論
觀《肖申克的救贖》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