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紀錄片《商戰之電商風雲》觀后感

紀錄片《商戰之電商風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紀錄片《商戰之電商風雲》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紀錄片《商戰之電商風雲》觀后感

  商戰之電商風雲是中央電視台2套財經頻道於昨日晚上播出的節目。當我看過以後我突然感覺到中國互聯網從90年代被人們了解到現在的火爆,中間殘雜多少代人的辛苦和付出。下面我就稍微寫寫我看到節目以後的感想吧。

  開片少數民族的傳統生活引入現代電商概念和發展,雖然說這個小故事是整個第一集的主線切入,但是就我看來卻有不同的感覺,我感覺這樣切入雖然不錯但是貌似是缺少了一種帶有學術性質的嚴謹性和標題的切合度也不夠(謹代表個人建議)。好了,這些細節姑且不論。整個故事裡對我觸動最深的就是馬雲老師在初期推銷自己產品的時候,我大學畢業也是從事的銷售業務工作,看到馬老師當時遇到的困難與我之前的經歷何曾相似,磕磕絆絆的語言講解着自己的產品,別人卻冷漠對之。這樣的一幕彷彿把我帶回了自己第一次面對客戶的時候,那種緊張那種不自信,然而遭遇相似卻延伸出了兩個人截然不同的命運,當我還在慶幸自己跳出業務區坐上辦公桌的時候,我卻沒想到之前一個和我遭遇相同的人現在卻帶出了屬於國內業界輝煌的大集團。不得不感嘆,人生的境遇要成功就要選好路口的十字道,向左走向右走的差別可能會很大很大。

  其實片子主要是講述了國內傳統的一種模式向另一種模式的轉變,看過之後我不的不感嘆,互聯網的出身雖然很短,但是卻超出所有人的預期快速的發展起來,直到今天已經能夠充斥現在傳承千萬年的傳統營銷。我是一家木門企業的電商人員,我雖然入行時間多接觸木門行業比較少,但是我依舊感覺到了木門行業里的轉變。從傳統的跑市場,到現在的網絡銷售戰,各個木門品牌都在網上打上了推廣戰,使得原本的木門工行業也開始掀起了一股子的血雨腥風。

  如今各大知名木門品牌在電字商務上的投入多的不可估計,網上的信息戰也開始無聲息的變的更激烈。這個網站發信息,那個網站發博客的,就像是我做木門招商,在網上發了很多木門的廣告。雖然也接到諮詢電話,但是聽到我們公司時候卻都很茫然,最後的合作也不了了之了。所以我想說未必一定要海量的推廣信息才可以,自身的工藝和質量也是很重要的不是嗎?越寫越感覺自己的文筆差,看來要鍛煉下自己的寫作能力了。

  電子商務,每個傳統行業都不得忽視的一項,但是注重電商的同時千萬不要疏忽了自身產品或者服務的質量。尤其是木門行業這種傳承了千年的工藝,更不能放下。

您正在瀏覽: 紀錄片《商戰之電商風雲》觀后感
網友評論
紀錄片《商戰之電商風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