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平您好讀後感

小平您好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小平您好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平您好讀後感(一)

  今天下午,我們看了《小平,您好》這本書。鄧小平同志是一個徹底改變中國命運的偉人,是站在另一高度思考問題的偉人。“小平”,人民大眾、青年學生對自己德高望重的領袖可以直呼其名,這是何等的親切,這是無產階級政黨完旨的生動體現。什麼叫“平等”?什麼叫“民本思想”?什麼叫“公僕意識”?從這裡我們領略到了最真切的含義?

  “您好”,這兩個字,包含了多少發自肺腑的心語?多少誠摯的敬意?多少深情的感謝?多少親切的問候?多少衷心的祝福?

  書中,多次提到小平爺爺在各個地方開會的情景,還回憶了小平爺爺年輕時候的光輝形象。他把“小康”作為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個里程碑,在中國人民和這個當時看上去遙不可及的里程碑之間鋪下了一條改革開放之路。

  鄧小平同志離開我們已經七年了,他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他的音容笑貌,他的精神風範,他的原則性和靈活性,他的智慧,他的氣魄,他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豐富理論。他力挽狂瀾、引領中國走向現代的偉大歷史功績,世人將永誌不忘!

  小平您好讀後感(二)

  “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着我的祖國和人們。”這句樸素的話一直深深打動着我。我不知道有幾個人敢說這句話,又有幾個人能配得上說這句話。這句話樸實無華,但是的確是鄧小平一生的寫照!

  每每看《小平您好》都會激動得流下眼淚,他的一生充滿悲壯和艱辛,最富有傳奇色彩的就是他的政治生涯中“三落三起”。

  第一次“落起”:是在30年代初期中央蘇區時,由於以博古為代表的中央臨時政府推行“左”傾冒險主義,鄧小平、毛澤潭、謝唯俊等人則堅決支持以毛澤東為代表的正確路線,反對他們的“城市中心論”。為此,鄧小平遭批鬥,並一度被關進監獄,他的會昌中心縣委書記和江西省委宣傳部長的職務也被撤銷,並受到黨內最嚴重警告處分。這一年鄧小平只有29歲。直到1935年遵義會議,這次“落起”才畫上句號。第二次“落起”:是在“文化大革命”期間。在“文革”初期,鄧小平作為“劉鄧資產階級司令部”的第二號“走資派”被打倒,全家受到株連,被下放到江西新建縣拖拉機修造廠勞動改造。這是鄧小平一生中感到最痛苦的時期。第三次“落起”:是在1976年至1977年。鄧小平因“全面整頓”“文化大革命”的錯誤,違背了以階級鬥爭為綱。“四人幫”發動了“批鄧、反擊右傾翻案風”運動,鄧小平再次被打倒。直到1977年7月黨的十屆三中全會前夕才獲得第三次解放。

  幾次三番的被打倒,可是打倒之後他還樂觀的生活着,他依然在思考着……他不愧如外國人所說:“打不倒的東方小個子”!

  留給我最大的印象是他的求真務實,而在這部片子里也曾多次提到過求真務實。“不管是黃貓還是黑貓,只要抓住老鼠就是好貓。”,“養三隻鴨子是社會主義,養五隻鴨子就是資本主義。”樸素的話后露出的是鄧小平求真務實的人生哲理。

  在我國發展的道路上,沒有鄧小平就沒中國的今天無論是從科技、教育還是其他的地方都是鄧小平給我們創造的。建立特區、恢復高考、退休體制、一國兩制很難想象沒有他,現在的中國會是什麼狀況。關於農民問題,鄧小平更是非常的重視。影片中 鄧小平先生在黨內不少同志對於“分田到戶”的行為表示反對和顧慮之時,率先提出支持的呼聲,使中國的農業生產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使我國的農業在那些年中有了飛速的發展。

  在這部片子里我還看到他對待問題的態度,他說:“毛主席犯錯誤我也是有份的,我們要客觀的對待毛主席的錯誤”足以見他沒有端偉人的架子,可以客觀的去對待問題。

  當我看到片子中說到西藏是和劉伯承解放的而他卻沒有時間去那個讓他魂牽夢繞的地方時,心裡是深深難過,而當他在背井離鄉第一次見到他的哥哥時,感動得一塌糊塗!更讓我感動卻不止是這。還有他說他想看看1997年香港回歸的那天,他怕他等不到那天。當片子中說到台灣成為他永遠難平的心痛時,我為這位大公無私的老人潸然落淚!

  他身上有太多的東西需要我們去學,他留給我們後代的不僅僅是他的偉業更有他的人格魅力。 “小平您好”承載了人民對鄧小平的敬重與感恩。我不知道還有誰能讓人民給他如此高的稱讚。我還要奮鬥多少年才能及得上這位老人!

  小平您好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小平您好》這本紅色經典,書中回顧了小平的一生:波瀾壯闊,曲折坎坷。同時也敘述了他的處事不驚,樂觀的人生態度,讓我受益匪淺。

  鄧小平的一生三起三落,當他處在人生的低谷時,並不是怨天尤人,心灰意冷,而是不屈不撓,沉着堅韌,對黨和人民無限忠誠,愈加激起探索真理的勇氣,更加深入思考中國革命和建設的教訓和根本規律問題,發憤有新的作為。鄧小平堅持原則,做事公正,有博大的胸懷和寬闊的視野,考慮的總是人民的利益。

  作為青年一代,我們應有堅定的信仰,樹立信心,沉着堅韌,向著自己的目標不斷進取;在學習、工作、生活中,我們應以認真、積極的態度對待之;在遭遇挫折的時候,我們應以樂觀向上的態度予以克服,以執着的精神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您正在瀏覽: 小平您好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平您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