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小平您好》觀后感

《小平您好》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小平您好》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平您好》觀后感

  “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的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一句樸實無華的話,真切的道出了小平同志的拳拳赤子心,殷殷愛國情。影片《小平您好》以敘事記錄片的方式向每一個觀眾娓娓道敘着小平同志光輝燦爛的一生,濃墨重彩的描繪了自撥亂反正以來小平同志大捭大闔的領導藝術與政治手筆,將個人命運與國家命運系與一身的真實情懷。

  上個世紀,中國人民在前進道路上經歷了三次歷史性的巨大變化,產生了三位站在時代前列的偉大人物:孫中山、毛澤東、鄧小平。鄧小平作為中國二十世紀的三大偉人之一,他的歷史功勛不僅改變了中國,而且影響了世界。他所創造的奇迹可與“貞觀之治”和“康乾盛世”並稱中華民族的三大盛世;“翻身不忘毛澤東,致富不忘鄧小平”,是中國人民發自肺腑的心聲。美國《時代》周刊風雲人物兩次選中鄧小平,是世界對鄧小平“把中國的大門向世界打開,讓中國走向世界,同時讓世界走進中國”;以及“中國持續不斷的改革”的肯定。《世紀小平》的作者寫的好:“單純的懷念會使人變得蒼老,新的發掘和解讀會讓偉人和歷史一道變得更加鮮活。”研究和展示鄧小平的人格魅力和領袖風範,對提高黨的執政能力不無益處。

  “毛澤東讓國人站起來,鄧小平讓國人富起來”。這句在民間流傳甚廣的一句俗話,真實的講敘了小平同志設計的改革藍圖下的歷史變化,影片用寫實的手法真實的展示了改革開放以來翻天覆地的神州巨變。神話般的建設成果。着力體現了小平同志的歷史功勛。在決定中國命運的十字路口,歷史再一次選擇了鄧小平,幸運中國。

  創造性的 “一國兩制”的方針制定與成功實施。香港澳門的勝利回歸,完美的詮釋了小平同志高超的政治藝術和維護祖國統一的鋼鐵意志民族情感。強烈的激勵和昭示着我們時代的行進者們更需以歷史的使命感去繼續着這一偉業的未竟任務。去實現中華民族的統一復興大業。

  鄧小平“愛國愛民”的人格魅力,“舉重若輕”的領袖風範,“發展理論”的寶貴財富。既是對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的繼承和發揚,又是在那個獨特的動蕩年代中形成的。正是這樣,在人生經歷了“三起三落”之後,他面對時代巨變仍然鎮定自若有所作為,給祖國和人民交了一份圓滿的答卷。我們緬懷鄧小平同志,就是要繼承鄧小平遺志,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努力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通過和平崛起,使中國擠身世界強國之林,為人類的文明進步作出更大貢獻。

  小平同志的革命生涯榮辱與共,個人命運起伏跌宕。他卻始終以一個共產黨員的博大胸懷憂國憂民、為國為民。因為他是中國人民的兒子,他深愛着他的祖國和人民。正因為他革命的胸膛里時刻裝着人民的富裕,他的事業時刻以人民的命運為依歸。他是一個純粹的共產黨人,他是一個偉大的共產黨人。

  影片以平淡敘事的手法,給人以強烈的震撼、發人深省、令人深思。時代賦予共產黨人不同的歷史使命。從影片中歸來,我們更要以一個共產黨人的飽滿激情,站在歷史的高度考慮我們先輩為人的彪炳業績。感性的工作激情對於我們所處的時代已顯蒼白與無力,理性的思考才能最深層次的去激發我們的工作方向,才能最好的把握時代的脈搏,才能真正做到與祖國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祖國與人民同在、我們與祖國同在。

  根據自己對小平同志的認識,以及借鑒一些評論,現將自己小平同志人格魅力的理解歸納如下:

  (一)服務、奉獻終生。1997年2月19日晚上,鄧小平同志的心臟停止了跳動。遵照他生前的遺願,捐獻角膜,解剖遺體,供醫學研究,把骨灰撒入大海,從而,完成了他人生的最後一個篇章。他是第一位捐獻器官的黨和國家領導人。鄧小平的一生,為了中國的解放,為了中國的發展,為了中國的統一,付出了全部的心血。在他離開人世的時候,還在為他人着想,實在是讓人感動。我以後要多看有關鄧小平事迹的資料,以便更好地了解他,更好地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我們要學習鄧小平的理論,要學習他的精神和人格魅力,從小事做起,從身邊事做起,一步一步地接近偉人,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

  (二)堅定的理想信念。三落三起構成了鄧小平的傳奇人生。他以“革命哪有一帆風順的”平常之心看待所遭受的挫折。他樂觀豁達,始終相信“問題總是能夠解決的”。尤為重要的是他具有堅定的理想信念,具有堅持真理和追求真理的科學精神。他說:“如果沒有對馬克思主義的充分信仰,這種革命也搞不成,這種信仰是一種動力”。很多同學為鄧小平同志應對挫折的平靜心態所折服,認識到“沒有波浪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也是不現實的,而如何對待挫折,鄧小平同志為我們樹立了一個偉大的榜樣。”

  (三)光明磊落的人格。拒絕寫傳,反對宣揚個人,勇於自我批評,鄧小平光明磊落的人格,給了同學們極深刻的教育。同學們對於鄧小平同志不宣傳個人,功歸集體,又主動進行自我批評的高風亮節,敬佩不已。大家都知道,“文化大革命”結束后,在中國面臨向何處去的緊要關頭,是被稱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設計師的鄧小平,以他的睿智和魄力把中國引出困境、引上康庄大道,從而改變了中國人民的命運。可以說是功在當代,利在千秋,應該大書特書的德業。而鄧小平則明白無誤地表示:“永遠不要過分地突出我個人,我所做的事,無非反映了中國人民和中國共產黨人的願望,黨的這些政策也是由集體制定的”。相反,講到“文化大革命”前黨犯過的一些錯誤時,他又主動承擔責任,說:“這個話我有資格講,1957年反右派擴大化,我就有責任,我是總書記呀!1958年大躍進時,我們頭腦也熱——我們應該承認,不犯錯誤的人是沒有的,拿我來說,能夠四六開,百分之六十做的是好的,百分之四十不那麼好,就夠滿意了,大部分好嘛!”

  (四)正確評價毛澤東。最讓人感佩的是鄧小平同志對毛澤東的評價。鄧小平一生三次遭難,有兩次發生在毛澤東親自發動和領導的“文化大革命”中。特別是1975年在鄧小平主持下將瀕臨崩潰的中國經濟恢復過來,在全國人民一片叫好聲中,他卻遭受了“撤消黨內外一切職務”的極不公正的對待。“文化大革命”結束了,當時擺在全黨和全國人民面前一個不可迴避的問題是如何評價毛澤東。1977年第三次復出的鄧小平高瞻遠矚地認識到“評價”的嚴肅性和緊迫性。他完全不計個人恩怨,旗幟鮮明地維護毛澤東思想和毛澤東同志的歷史地位。他說毛澤東多次從危難中把黨和國家挽救過來,毛澤東所犯的錯誤是一個偉大的革命家犯的錯誤,是一個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犯的錯誤。鄧小平語重心長地說:如果不是毛主席的英明,“至少我們中國人民還要在黑暗中摸索更長的時間”。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聽到鄧小平同志如此冷靜客觀地分析,如此誠懇地認識毛澤東的功過是非,不但顯得特別有力、有理、有據、有情、有義,而且令人信服,令人崇敬。

  我想可以以下這些話來概述自己對小平同志的評價:

  洞悉一切、力挽狂瀾  三起三落、百折不撓

  從諫如流、禮賢下士  高瞻遠矚、運籌帷幄

  和藹可親、平易近人  居功至偉、德高望重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沒有鄧小平,就沒有新中國!

  鄧小平是一位可親、可敬和可愛國家領導人。新中國成立35周年慶典上,在天安門城樓前的遊行隊伍中,北大學子打出了一個意外的橫幅——“小平您好”。那個畫面瞬間傳遍全世界,引起億萬中國人民強烈共鳴,成為20多年揮之不去的難忘記憶。“小平您好”這句話,覺得感情真摯,就像是對親朋,對自己最熱愛、最熟悉的家人的問候,真真切切表達了人民群眾內心深處對小平的由衷祝願和愛戴之情。

  “我是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 這是鄧小平生前說過的一句話。普通的話語里道出的卻是非同一般的道理——一個人,即使你什麼職務都沒有,你終究是人民的兒子,對於祖國,你永遠有推卸不了的責任。而鄧小平從來沒有忘記自己是一個普 通的兒子。他,無論走到怎樣的位置,無論做着什麼事,都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對人民 負責。 人民永遠不會忘記改變中國命運的一代偉人鄧小平。

  百年滄桑,神州巨變,偉人已逝,精神永存。實踐已經並將繼續證明,鄧小平開創的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是中國人民強國之路,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我作為一名普通的大學生,就是要在經濟快速發展的今天,無論滄海桑田何變換,無論失落還是得意,永葆一顆對黨忠貞不渝的心,始終牢記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始終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更新觀念,博採眾長,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學好專業知識,掌握專業技能,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努力奮鬥,貢獻自己應有的一份力量,這就是對鄧小平同志的最好的紀念。

您正在瀏覽: 《小平您好》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小平您好》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