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小平您好觀后感

小平您好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小平您好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平您好觀后感

  “是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則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心,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這是我看完《小平您好》之後想到的第一句話。我想這應該是對鄧小平為什麼能成功的最恰當的闡釋。我們對鄧小平的“三起三落”的了解,也許正如他自己所說的:“落,不是因為做錯了事,而是做的好事被當做了錯事”。因為做了好事而被責罰,這是多麼的冤枉!也許人們也許不會記得,可是歷史卻有一個好記憶,它會記得你的錯誤和正確,讓後人去評論,去為你翻案。可是,如果當我們遇到和小平同樣的處境時,我們是否會和小平一樣坦然面對呢?我們是否會能夠好好地為下一次的搏擊準備呢?偉人之所以成為了偉人,是因為他們處於人生的低谷時並不會沮喪,保持從容、淡定,堅定自己的信念,為了自己的追求,哪怕是一次次被打倒,也要一次又次的站起來,含笑面對生活,等待下一次的翱翔的機會。相反,平凡的人只會在那裡發牢騷,向別人哭訴,到處為自己辯護。

  滄桑巨變,昨日已非,於是我們的想法也不再和那個時代人們那樣愚昧了,然而此時此刻,他的身軀永遠離開了我們,他的骨灰也撒入大海,但是,他的光輝業績、偉大思想、高尚品格永遠留在億萬人民心中!與此同時,他的構想充斥着我們現在生活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方空氣,鄧小平的“一國兩制”構想,他那“天才的創造”,為現在的我們贏得了一個嶄新的生活。如果不是小平規劃的美好藍圖,就不會有現在我們的美好的生活,他那偉大的創新造就了一個如此強盛的中國。“創新是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鄧小平曾經指出:“如果‘一國兩制’的構想是一個對國際上有意義的想法的話,那要歸功於馬克思主義的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用毛澤東主席的話來講就是實事求是。”一個人有功卻不自居,要時時刻刻保持謙虛,有功不驕傲對於現在的我們有着重要的指導作用。

  鄧小平,把他畢生的心血,都獻給了中國共產黨的偉大事業,為了國家的昌盛和民族的興盛付出了自己的青春,他致力於了發展中國的小康社會,為了這個目標,嘔心泣血,穩紮穩打地探索、摸索着,哪怕是摔倒了,也要爬起來繼續前進。與現在90后的我們一比較,我們普遍都表現出現了浮躁的心理,希望能夠快速的得到成功,可是我們卻忽略了我們走向成功的基礎,我們忽略了付出,忽略了奮鬥,忽略了堅持,我們會在大學里忘我的玩,不知道我們應該幹什麼,我們背棄了上大學的目的,我們沒有了高中時為高考準備的揮汗如雨般的忙碌,我們沒有了高中時為高考準備的早出晚歸般的專一,我們沒有了高中時為高考準備的不知疲倦般的堅持……相反的是,我們到了大學后,沒有對大學有一個新的認識,我們沒有從一個全新的視角來閱讀大學,來了解她,不要認為她只會給我們一個好的就業機會,相反的是,她會給我們一個能參加好崗位的資本,然而我們沒有學會我們應該學會的,我們卻學會了遇到不會做的題抄答案,我們學會了在宿舍里蒙頭大睡,我們學會了整日打遊戲,多麼無聊的事啊!現在的我們缺少一個目標,一個明確的目標,一個能夠讓我們時刻保持亢奮的目標是尤其重要的。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衰;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我們可以從鄧小平身上學到的學問,可謂是太多了,他留給我們的精神財富數不勝數,然而短短的一部影片無法將小平同志一生的豐功偉績全部的展現出來,鄧小平的一切作為,無不是為了中國人民考慮,他無愧於百姓對他的愛戴,他最好地詮釋了自己說過的“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們所呼喊的“小平您好”,它包含中國一代又一代人對他無邊的敬重和愛戴。

  全文完

您正在瀏覽: 小平您好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小平您好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