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風廉政學習觀看教育專題片心得體會

黨風廉政學習觀看教育專題片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黨風廉政學習觀看教育專題片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開展黨風廉政學習觀看教育專題片的思考

  通過開展“黨風廉政學習教育”,貫徹落實學習《黨章》、科學發展觀、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活動,思想有了進一步認識。增強了廉潔從政、反腐倡廉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對於歷代執政者來說,大都是從開國時期從政廉潔,富國強民的治國方針開始,到腐化沒落、奢侈暴政引發民變而亡國的結局。大思想家孟子提出仁政學說時說:“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把“以民為本”的思想闡述的十分透徹。 一個時期以來,個別為官者脫離群眾,對群眾疾苦不聞不問。貪污腐敗,吃喝玩樂者有之;搞關係,找門子,升官發財者有之;違法違紀,公款賭博,大肆斂財者有之;不惜出賣國家利益,授受賄賂者有之;貪圖享樂,生活糜爛者有之……着實讓老百姓深惡痛絕。也正是這些不良現象的存在一度令一些正直和善良的人們對黨和國家的前途和命運擔憂。思想家荀子也說過:“君者,舟也;庶人者,水也。水則載舟,水則覆舟”。可見,“以民為本”是何等重要,加強黨風廉政教育,懲治腐敗分子是多麼地勢在必行。當前,舉國上下正在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黨風廉政教育方面文章,組織觀看反面教材專題片,主要目的就是警示黨員幹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幹部,在學習理論、觀看警示片、聆聽黨課、深刻反思的基礎上,聯繫本人工作實際,按照黨章所規定的黨員八項義務和黨的各級領導幹部應具備的六項基本條件,認真對照檢查,全面提高自身反腐防變的能力和政治素質。

  一個人的思想變化大多數都是從質變到量變的轉化過程。趙增軍因放鬆學習,放鬆世界觀的改造,亂用權力、謀求利益、貪淫無度、無限放縱慾望,最後走向了無可挽救的地步;畢玉璽因無視黨紀國法的約束,獨斷專行,不堅持黨的民主集中制,缺少監督,成了階下囚;王懷忠、馬德、韓素珍等無不是因放鬆思想改造,慾望無限膨脹而走向了背叛黨背叛人民的下場。這些反面教員給我們提供了一個個活生生的案例,給我們警示。讓我們要不斷地加強學習,時刻牢記黨的宗旨,不斷地改造自己的世界觀,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權力觀。在黨和人民賦予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忠於職守,為人民群眾掌好權用好權。當好人民的勤務員。

  現在,我們正生活在經濟發展的社會,經濟的發展也帶來了很多為了謀求經濟利益而不顧一切的貪淫無度之徒。他們利用權錢交換,投其所好,拉其下水等無所不用其極的商業賄賂,來拉攏腐蝕領導幹部。正是這些糖衣炮彈打倒了一些個別領導幹部。他們因不經常加強學習,權利觀、人生觀、世界觀在現實生活中受到了扭曲,認為撈一點是你知我知,天知地知,不撈白不撈,過了這一村就沒有這一店 ,撈一點是一點的思想左右自己的行動使其逐步走向犯罪的道路。我們要從中吸取教訓,加強自身的思想政治學習,反覆學習黨的章程,嚴格按照黨章辦事,從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自覺接受黨和人民群眾的監督,才能避免少犯錯誤或不犯錯誤。才能成為一個忠於黨忠於人民的人民公僕。

  譚文志

您正在瀏覽: 黨風廉政學習觀看教育專題片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風廉政學習觀看教育專題片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