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退休黨員幹部退休黨員幹部

退休黨員幹部退休黨員幹部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退休黨員幹部退休黨員幹部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

  退休黨員幹部退休黨員幹部

  學習十八大 唱好軍休歌

  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標誌着中國的全面發展已進入了中興時代。中國共產黨從一大到十八大,91年來所取得的輝煌成就舉世矚目。黨的十六大以來,一系列新的歷史成就,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打下了堅實基礎。特別是黨的十八大,明確的將“科學發展觀”與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等作為黨的指導思想寫進黨的章程里。這是在新形勢下奪取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鋼領。

  中國共產黨與其他政黨的本質區別,就在於它是人民的領導核心,“為民執政,天下太平”。國民經濟的快速發展,是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無與倫比的,2049年要實現現代化,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時間緊迫,任務艱巨,實現小康社會僅僅只有8年的時間,可想而知實現黨的宏偉目標速度之快、幅度之大。這是十三億人的心愿。軍休是一支歌,軍休是一幅畫,我們雖然已經退休,但仍是黨和軍隊的一員,仍肩負着雙種身份雙重任務,有責任、權力和義務貫徹學習好黨的十八大精神。

  一、深刻領會十八大精神,為構建“和諧”家園出謀劃策

  軍休服務管理中心,是黨和政府為軍隊離退休幹部構建的養老機構,我們身為軍休幹部,要珍惜、要自重,以感恩的心態、和諧的步調、關愛的胸懷積極融合在這個家園中,為構建“和諧”出謀劃策;共產黨員以積極模範帶頭作用,深入貫徹學習十八大精神,緊密的團結在黨中央周圍,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認為,黨中央的決策是逐級傳達下來的,中心黨委是黨的基層組織,擁護黨委的決策,就是事實求是的擁護了黨中央的決策。

  1、在深入貫徹學習十八大精神過程中,時刻用毛澤東思想武裝頭腦,做新時期的五種人。 1939年12月21日,毛澤東同志親筆寫下了著名的《紀念白求恩》一文,號召中國人民學習白求恩同志的共產主義精神。高度的平價五種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在當今經濟社會中,白求恩同志的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更加可貴,我們要永遠學習他的這種精神,做一個真正有益社會的人。(www.)在十八大的精神鼓舞下,我們要不失時機,抓住機遇,加快發展,必須始終擁有奮鬥精神。偉大的事業要求我們鄙棄庸俗,追求崇高,走出“小我”,成就“大我”,做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2、用鄧小平理論作指導,為特色社會主義建設奉獻餘熱。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中華民族的復興路,它需要中華兒女萬眾一心、團結奮鬥實現特色社會主義的偉業。

  3、用三個代表貼近生活,老有所學,老有所為,為我們的“和諧家園”軍休中心的發展,貢獻力量和智慧。軍休幹部從戰鬥崗位上退下來,移交到服務管理中心,是人生道路上的最後一站,在歷史長河中,雖然時間短暫,但它充分體現了黨的關心和愛護,我們一定要不負黨的關懷,將它辦成一個和諧大社會的幸福樂園。

  4、用科學發展觀指導自己的行動,適應新時期的發展需要,將十八大精神轉化為切實有效的行動,像雷鋒那樣,服務他人升華自己,激發更多的人為實現黨的宏偉目標而奮鬥。

  二、強化文化戰略意識,為弘揚軍休文化作貢獻

  黨的十八大報告,以較大的篇幅對文化發展建設進行了論述,提出紮實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目標,既催人精神振奮,也深感責任重大。作為一個軍休文化創作者,要腳踏實地地踐行十八大精神,加強對文化發展規律的認識,深入思考、勇於實踐,着力把握好當代藝術與傳統文化的關係、傳承與創新的關係、高雅文化與草根藝術的關係,提高文化活力和創造力。

  十八大已彰顯出我國將從文化大發展、大繁榮上來個大的突破。文化是民族的血脈,是人民的精神家園。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必須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堅持服務方向和“雙百“方針,堅持三個“貼近”和三個“面向”,即: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的原則;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社會主義文化。

  人們的物質生活水平提高了,文化生活水平急待提升。實現現代化,關鍵是人的現代化,人的素質急需提升。提升人的素質,必須從文化涵養上入手。作為共產黨的一員,深入貫徹十八大精神,促進以人為本的文化素質,是我們的神聖職責。對於軍休文化來說,也不例外。

  軍休文化生活,本來就是一種文化、藝術的綜合體,既有催奮作用,又有抗衰老延年益壽功效,多數活躍在中心文化生活中的休干都有深刻的體會。所以,在升華文華生活的同時,應積極的開展更加豐富多彩的軍休文化活動,創作出更多的“三貼近”文化藝術作品。在中心黨委的領導下,緊密團結,形成合力,堅持“三貼近”和“三面向”,按照十八大決定了的文化發展前景蘭圖,共同協手為實現黨的宏偉藍圖而不懈努力。

  三、充分發揮餘熱,為“和諧”家園增輝

  隨着十八大的深入貫徹學習,黨的富民政策將全方位的啟動,全面落實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設建、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總體布局,這是一項深得民心的龐大社會工程。中華民族將逐步的向老齡化發展,作為一個受黨教育多年的老軍休、老黨員,一個多年從事文學創作的愛好者,應積極的用十八大精神規範行動,將自己置身於構建“和諧”社會的群眾活動之中,繼續發揮老有所好,老有所愛,老有所為的創作特長,為提高教育、文化發展事業奉獻自己的力量。

  救貧扶困,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繼續將愛心傾注那些貧困家庭和農民工家庭的孩子身上。今明兩年內,將進一步為共建愛心學校的貧困子女捐獻愛心款,向高等學府捐贈自己創作的文學著作。讓那些可愛的花朵和渴求知識的學子們,盡情的享受着黨的溫暖,在黨的陽光雨露滋潤下茁壯成長、成才

您正在瀏覽: 退休黨員幹部退休黨員幹部
網友評論
退休黨員幹部退休黨員幹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