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專題片《四風之害》觀后感

專題片《四風之害》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專題片《四風之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貪慾之害

  專題片《四風之害》觀后感

  根據學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具體安排,我校組織黨員幹部集體觀看了專題片《四風之害》,通過這觀看,使我有新的感悟,心的觸動。

  《四風之害》通過現實生活中一些具體案例,概括了“四風”的外在表現形式,挖掘了“四風”問題的思想根源,闡述了“四風”給黨和人民事業帶來的嚴重危害。

  通過觀看專題片,我充分認識到,“四風”嚴重違背黨的性質和宗旨,是當前群眾最深惡痛絕、反映最強烈的問題,是迫在眉睫、非解決不可的問題,也是損害黨群幹群關係的重要根源。只有徹底解決“四風”問題,才能密切黨群幹群關係,保持黨同人民的血肉聯繫。如果聽之任之,讓其長期存在和蔓延擴散,必將嚴重腐蝕黨的肌體,阻礙經濟社會發展,動搖黨的執政基礎和地位。以下着重談談對《四風之害》的體會。

  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在《四風之害》中進行了深入剖析,絲絲入扣,入木三分。形式主義,就是凡事只看現象、不看本質,只講究外在形式、不注重內容的思想方法和工作作風。在當前,其主要表現為學風不正、知行不一,文山會海、花拳繡腿,貪圖虛名、不求實效。官僚主義是一種以權力本身作為權力運行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從而背離黨性、脫離群眾、脫離實際的思想意識和工作作風。在當前,其主要表現為高高在上、脫離群眾,指手畫腳、不重落實,審批繁瑣、執行梗阻。享樂主義,就是把個人享樂而不是為人民服務,當作人生追求的最高目標和人生價值的最高標準。在當前,其主要表現為精神懈怠、慵懶疲沓,自我陶醉、標杆不高,追逐名利、貪圖享受。奢靡之風,就是隨着物質生活的富裕和消費時代的到來,醉心於追求大手大腳、揮霍無度、養尊處優的享樂消費。在當前,其主要表現為燈紅酒綠、鋪張浪費,以權謀私、腐化墮落,把奢華當時尚,不以為恥、反以為榮。

  “四風”問題是老百姓普遍關注的問題,社會普遍關注的問題。我們黨歷來堅決反對“四風”。回顧我們黨的歷史,凡是形式主義盛行時,都給我們黨的事業帶來了巨大的損失,甚至造成了巨大的災難。官僚主義就是脫離群眾,脫離實際,高高在上,自以為是,不尊重群眾,不尊重科學,不尊重規律。官僚主義,必然脫離群眾,必然失信於民。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嚴重違背我們黨的宗旨。歷史上貪圖享受、驕奢淫逸而亡國的例子數不勝數。縱觀歷史和現實,凡是朝代更替的時候,凡是多年執政的老黨大黨垮台的時候,往往都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盛行的時候。因此,我們一定要認清“四風”的危害,一定要認識到根除“四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密切聯繫群眾是我們黨的最大政治優勢,也是我們黨的看家本領和“傳家寶”。當前,黨的群眾路線貫徹執行情況的主流是好的,黨群幹群關係的主流也是好的。但也要清醒地看到,黨內脫離群眾的現象還大量存在,一些問題還相當嚴重,特別是“四風”之害,還沒從根本上得到解決,人民群眾反映仍然比較強烈。

  “四風”之害,嚴重違背黨的性質和宗旨,是當前群眾最深惡痛絕、反映最強烈的問題,是迫在眉睫、非解決不可的問題,也是損害黨群幹群關係的重要根源。抓住了“四風”之害,就能抓住要害、對症下藥;解決好“四風”之害,就能使我們黨的作風和黨群幹群關係有一個大的改觀。反之,如果對其輕視小視、見怪不怪、聽之任之,讓其長期存在和蔓延擴散,必將釀成“千里長堤螞蟻群居之患”,嚴重腐蝕黨的肌體,嚴重阻礙經濟社會發展,嚴重動搖黨的執政基礎和地位。

您正在瀏覽: 專題片《四風之害》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專題片《四風之害》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