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醫院觀看《四風之害》心得體會

醫院觀看《四風之害》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醫院觀看《四風之害》心得體會 標籤:貪慾之害 醫院見習 軍訓心得

  醫院觀看《四風之害》心得體會

  2014年3月20日我們醫院組織觀看了《四害之風》警示片,同時進行了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我本人觀看后感觸頗深。我覺得這“四風”是違反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的,是當前群眾深惡痛盡、反映最強烈的問題,也是侵害黨群、幹群關係的重要源。“四害之風”問題解決好了,黨內其他一些問題解決起來也會順利的完成。

  我們全體黨員幹部要堅決落實黨中央對作風之弊、行為之垢來一次大排查、大檢驗、大掃除。對作風方面存在問題的黨員、幹部進行警示教育,對問題嚴重的進行查處,對不正之風和突出問題進行專項治理是十分必要的。

  自從八項規定出台以來,黨就把這“四風”問題作為重點來抓。一段時間以來,很多地方積極貫徹落實,獲得了初步的效果。然而,依然有很多地方我行我素採取“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方式,在一些領導幹部身上,“四風”題目已成為頑疾,根深蒂固,而且是毫不在意。

  從反對形勢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來看,除認真解決八項規定的題目以外,還有幾個突出題目值得在此次整風中認真關註:

  一、是一些地方熱衷於“面子工程”、“政績工程”和弄虛作假,不幹實事的題目。

  二、是熱衷於與大款老闆勾勾結搭、形影不離,不與群眾打成一片的題目。

  三、是熱衷於吃喝玩樂、奢華公樓公車,不講吃苦 ,好禮樂相隨的題目。

  四、是熱衷於大手大腳、大場面,不講勤儉和效益的題目。

  “四風”題目,不只是作風題目,更會發展成一種變質前現象。集中解決“四風”題目,固然主要是內部整頓為主,但也會對嚴重的題目進行嚴厲查處。

  第一,此次整風活動將會有那些老虎、蒼蠅被掃落、被打掉。既然是整風,肯定要有成效,最主要成效是幹部風氣大大改觀,特別是密切聯繫群眾獲得明顯成效,幹群關係得到大大改善,這也是主要的目標。另外一個成效也不容忽視,那就是必須要把幹部當中的一些害群之馬、老虎和蒼蠅予以果斷的掃除、打掉。因此,此次整風活動,將會掃落哪些老虎、蒼蠅值得關注,也恐怕會直接影響整風活動的效果。這裡面固然有頂風作案的老虎和蒼蠅,也有一些隱躲極深的老虎和蒼蠅,能不能通過整風活動發現一批、查處一批,拭目以待。

  第二,整風活動還得要牢牢依託群眾、發動群眾。整風活動固然是黨內的教育實踐活動,但是開展的卻是群眾線路教育實踐。因此,活動必須要充分依託群眾、發動群眾,要讓群眾參與、讓群眾監督、讓群眾評判,要真正解決群眾親身利益的題目,真正構成一個良好的干群互動機制,以確保整風活動不走過場、不弄情勢。此次活動要求以整風精神展開批評與自我批評,堅持開門弄活動。

  第三,整風活動要重在制度機制建設上下工夫。假如只是在一段時間的風氣整治上下大勁,強調“風頭上要緊”,而沒有一套完全、科學的制度機制,整風活動很有可能就會抓出“一陣風”,風停了,一切又有可能照舊。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是一個永久課題,作風題目具有反覆性和固執性,必須常常抓、長時間抓,特別是要建立健全增入黨員、幹部堅持為民務實清廉的長效機制。要以這次活動為契機,制定新的制度,完善已有的制度,廢除不適用的制度。制度一經構成,就要嚴格遵守,執行制度沒有例外。

  在解決“四風”的制度題目上,最重要的恐怕還得在權利制約、監督機制上下工夫,真正限制、束縛公權利,讓權利在陽光下運行;同時還要充分保障公眾的權利,特別是參與權、表達權、監督權等。只有建立起這套充分的制度,才會讓密切聯繫群眾之風永葆長青。

您正在瀏覽: 醫院觀看《四風之害》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醫院觀看《四風之害》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