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暖春觀后感600字

暖春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暖春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暖春觀后感

  看完《暖春》后,我十分震撼。主人公小花自小乖巧懂事,洗衣、做飯、掃地樣樣精通。相比之下我深感慚愧,每天一回到家,我立刻從“小學生”轉身變成“小皇帝”,香噴噴的飯菜……當小花說:“我什麼都會,每天只用給我一頓飯”時,我又深感慚愧,吃飯時,不是覺得這個辣,就是那個咸,挑三揀四。而小花經常給爺爺捶背、講故事,讓久違的笑聲又在小屋中傳出來,我呢,總是惹爸媽生氣,不懂得體貼、關心父母。

  小花總是以一顆真誠的心去對待每一個人,以寬大的胸懷容納所有的人,她從來不仇恨任何一個傷害、欺負她的人。而我呢,別人不小心碰了我一下,我總是大呼小叫,以牙還牙。小花十分堅強,她自小父母雙亡,連唯一疼愛她的姐姐也離她而去了,她並沒有悲觀消沉,而是樂觀向上,我卻不一樣,一遇到什麼事就掉“金豆豆”。

  小花勤奮好學,每次都考班級第一。她也十分節儉,放學時,她輕聲對老師說:“老師,您以後改我的作業本能用鉛筆嗎?”老師問:“為什麼呢?”“因為鉛筆可以擦掉,那樣我就可以重複利用本子了。”我再一次感到愧疚。我時不時要買一支筆,今天一支,明天一支……

  小花還懂得“以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小花長大了,成了她們那個村唯一上大學的人。當她大學畢業時,她放棄了留在城市的機會,毅然回到那個孕育了她生命和夢想的小村莊當起了老師。她要以一生的精力來報答這所有的人,要知道城市的生活多麼令人神往啊!

  看完《暖春》,我感悟到了許許多多,我們要學會感恩,要學會包容,要學會體貼,要學會節儉,要學會堅強……讓我們心中的生命之花燦爛地綻放吧!

您正在瀏覽: 暖春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暖春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