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當尼采哭泣觀后感

當尼采哭泣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當尼采哭泣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當尼采哭泣觀后感

  某年的某天我在北圖,一個打折攤位,不太起眼的角落裡看到《當尼采哭泣》這本書,因為喜歡哲學因此想着翻看這本書都寫着什麼東東,直覺讓我毫不猶豫拿上就走,當尼采哭泣觀后感。看的心境絕對是愛不釋手,但也不敢說出來,我覺得每個人的感覺那畢竟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事。可我這樣一位水平充其量就是站在心理諮詢的門檻邊上,腳尖才點着地上還沒落腳的人,竟然開始了自己的白日夢。異想天開的想着要當好心理諮詢師,要到晚年要寫一本象歐文。亞隆寫的候維之譯的《當尼采哭泣》這樣的心理小說。

  感謝夢船的推薦,讓我得以欣賞《當尼采哭泣》的電影作品,在觀賞中感受到視聽感官及思維的樂趣。昨晚看《當尼采哭泣》在線磕磕巴巴的看到三點才意猶未盡的爬到床上,幾乎沒打磕巴就昏昏睡去,一覺醒來神清氣爽。想着我也得和大家分享分享吧!

  電影情節就不祥述了,建議看看這本片子。演員的表演實在覺得言語表達多餘,畢竟各有各感受。我的感受就是自己崇洋媚外,心底真覺得好呀好呀就是好!人物角色的氣質,內涵及情感表達,這種深度沒有沉澱是很難把握的。勾出我的淚水,記憶尤為深刻的是,當尼采站在鋼琴手舞指揮棒,在演繹着瓦格納的《酒神頌》旋律富於節奏感的聽覺的刺激下,尼采近乎精神失常的狀態,忘我的表現着那種歇廝底里的激情,嘴裡念叨着hate,hate,hate,似乎在窮盡一生的力量去迸發心中那份積鬱的情感。我的心似乎在感受到一顆在矛盾,無奈,無助,絕望焦躁的靈魂在嘶吼。它在觸動我內心最柔弱的那根弦,那刻影片中的沙美樂的淚在划落,我的淚水也因此在眼眶盤璇,內心感受着自己鮮活的生命在流動着。

  一本好的影視作品除了好的內容演員外,聲光的運用總是不能忽略的吧!否則肯定會象忘了下雞精或糖的菜,再好的廚藝做出來的菜,沒有調味品的點染,總歸落個食之不知其味的下場。製作者遺憾,讀者肯定也說不上缺了點什麼。慶幸的是這本片子配上的音樂,好象是《安魂曲》《天鵝之死》《酒神頌》與整部片子的內容場景是那麼的協調切合,引得人心弛蕩漾。

  作為一位學習心理諮詢的人來說,影片中布雷爾的幾次夢和後來讓弗洛伊德這位好友催眠,可以看到心理分析的一些技術,觀后感《當尼采哭泣觀后感》。我自己目前還沒機會去學解夢,卻因此勾起對解夢知識的好奇。在劇中眼裡看着,內心感受着布雷爾這位有着金錢社會地位,功成名就的老男人似乎被一根無形繩索在捆綁束縛他的心靈,也許是後天社會化,道德感,價值觀所加負的一些東西,布雷爾就象水煮的青蛙似的在不自覺的迷失了自己。在夢裡人性的愛欲,自由的渴望,內心的掙扎釋放得淋里盡至,卸下偽裝的那是一個鮮活可愛的男人,敢於為愛去追求,只有在夢中的自己才能還其人性的本原,那是悲哀的,然而也幸好那只是一場夢,滿足了他對安娜O移情后的愛戀與臆淫,在催眠的過程,他內心潛藏的愛欲、壓抑因此得以釋放,當他在被催眠中他的思想經歷了放下了所有的財產家庭子女,背負着親情的疏離去找他心愛的安娜o時,現實擊垮了他,因為他看到心愛的安娜O對另一個男人說:“你是我唯一的愛”於是彼此親吻,布雷爾只落個心碎與噩夢的下場了,畢竟那只是夢一場,現實他擁有的一切依舊一如往昔,不同的是他的情緒改變了他以往的觀念與思想,他不再對那位為他經營家庭養兒育女的女人視而不見,話說半句嫌多。他學會了與自己的孩子遊戲,享受天倫。學會了情感的真實流露。做回了他自己,他擁有着令人羨慕的一切甚至他和弗洛伊德這樣的摯友的友誼,真可謂幸福指數在他那發揮到了及至,他可以擁有天堂,也可生活在精神的煉獄中,一切只是一念之差。

  看畢該影片我腦海中強烈跳躍着幾個詞彙就是愛、痛苦、自由,它們如同一首悲愴的協奏曲,似乎是這些東西交織貫穿沖斥着我們的靈魂,誰又能躲過對他們的渴望與逃避,掙扎呢!

  助人者自助,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尊重,接納求助於諮詢師的來訪者呢?因為助與被助的過程諮詢師也獲得了自身的成長。

  在整部片子看完后,我想我能理解尼採在〈〈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中的那句話:“有些人無法解開他們本身的枷鎖,然而卻可以救贖他們的朋友。”“你必須準備好沐浴在你自身的烈焰之中;你怎麼可能重生呢?如果你不先化為灰燼?”似乎感受到了尼采那顆在浴火中吶喊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當尼采哭泣觀后感
網友評論
當尼采哭泣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