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奇妙的朋友觀后感

奇妙的朋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奇妙的朋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奇妙的朋友觀后感(一):不屈的生命

  昨晚,我和媽媽一起看了湖南台的《奇妙的朋友》。《奇妙的朋友》是一檔綜藝節目,記錄了六位明星飼養員在廣州長隆動物園悉心照料動物、與動物親密相處、並與動物從陌生走向熟悉的整個過程。

  在昨天的那一集里,最令我感動的就是長頸鹿媽媽生孩子的過程。長頸鹿媽媽要懷上十幾個月的長頸鹿寶寶,才能生出孩子。生孩子的時候,孩子會從媽媽的臀部出來。從長頸鹿媽媽的臀部首先出來的是長頸鹿寶寶的四條腿,然後長頸鹿寶寶的整個身體就會滑落在鋪好乾草堆的地上。剛生下來的小長頸鹿全身血糊糊的,癱在地上,那樣子看起來十分可憐。長頸鹿媽媽不時地舔舔孩子身上的血,彷彿在對孩子說:“孩子,快站起來!”剛出生的長頸鹿必須在3小時內學會走路,在7小時內必須喝到媽媽的奶,不然它就會死掉。這隻小長頸鹿渾身無力,根本無法站立起來。它依靠着牆角,試圖藉助牆角而站立起來。我的心就要提到嗓子眼了,我在心裡不斷地為小長頸鹿加油。一次又一次的嘗試,眼看着馬上就要到3小時了,只見長頸鹿媽媽不斷地把嘴放在孩子的臉邊,似乎是在鼓勵孩子站起來……小長頸鹿終於站了起來!它向媽媽走去,用嘴吮吸着媽媽的奶。我心中的那塊沉重的大石頭終於落地了。我為它那頑強的生命力所震撼!這是它一生中最重要的時刻!最後,我看到它與媽媽一起走出了乾草房,來到了一望無際的長頸鹿專屬大草原,感受着這個世界的美好、這個世界的繽紛,為它的生命畫上了豐富多彩的一頁!

  小小的長頸鹿面臨著死神的威脅,面臨著生命的危險,還能堅持不懈地不斷嘗試。它雖然弱小,但是,再弱小,也能釋放出屬於自己的光芒!想到這裡,我感到慚愧。我只要遇到了一些困難、遇到了一些磨難,就會像一隻縮頭烏龜一樣感到畏懼。生活有多多少少、大大小小的困難和磨難,如果像我這樣,只會一事無成、十事九空。這個世界上有多少困難可以提前知道並做好準備?困難時時都會出現,讓你措手不及。看了這一集電視,我要向小長頸鹿學習,學習它遇到危險和困難的時候堅持不懈、不放棄的精神。時刻準備着,遇到困難和磨難時迎刃而解,懷着一顆勇敢的心,充滿信心、充滿希望地面對生活,成為生活的強者,更好地掌控自己的未來!

  奇妙的朋友觀后感(二)

  湖南衛視真人秀《奇妙的朋友》自播出以來受到了觀眾朋友們的一致好評。除了其中時而溫情有愛、時而驚險刺激的任務環節讓觀眾欲罷不能,零距離地接觸野生動物與他們共同生活也是在電視節目中較為罕見的。隨着節目的進行,大家對動物的認知也逐級升級。而這一次,明星實習飼養員李宇春、杜海濤將要給園區內的長頸鹿量身高,要與這樣的高海拔生物接觸,春春杜海濤會產生怎樣奇妙的火花呢?

  長頸鹿雖然是高海拔的大型動物,但膽子其實非常小,如果貿然靠近,很容易對他們造成驚嚇。此外,巨人般的身高差也給春春和海濤出了不小的難題,因此,面對給長頸鹿量身形的任務,兩人都有些束手無策。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長頸鹿始終不肯靠近量尺。就在兩人犯難之際,海濤突然想到了好辦法,他們將一旁餵食長頸鹿的樹枝插到自己身上,偽裝過後的海濤和春春瞬間成了“樹人”,扮相格外蠢萌。最後經過幾次嘗試,由“樹人”海濤將長頸鹿引誘至量尺處,而春春則站在被樹枝偽裝包裹后的升降台上對長頸鹿身高進行測量。這看似“計劃通”,長頸鹿也很快被海濤這棵“小樹”吸引,到了量尺邊的長頸鹿倒是吃得悠然自得,脖子卻怎麼也伸不直。春春幾次測量,連蒙帶猜都無法獲取長頸鹿的準確身高。李宇春和海濤的任務又一次陷入困難之中。

  春春和海濤不惜拋開偶像包袱插滿樹枝扮成“樹人”只為能給動物朋友量身高可以說兩人“也是很拼”。他們的努力和真誠究竟能不能獲取長頸鹿的信任,最終能否完成任務呢?關注本周六晚湖南衛視《奇妙的朋友》,看春春海濤如何機智給萌萌噠的小鹿量身高。

您正在瀏覽: 奇妙的朋友觀后感
網友評論
奇妙的朋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