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熙熙而生,熙熙而亡

熙熙而生,熙熙而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在雨季,是長浸的濕氣,還有泥土的氣息,一切都那麼舒心自然。可終究發現周圍總在烘乾,乾涸的不僅有濕氣,還有記憶,連着泥土也開始斑駁,裂紋順着記憶攀爬,蔓延開來,星星點點。記憶,就在那裡,裂帛一地......

  濕濕的記憶,容着我們一直甩打,慢慢擠掉了太多水分,記憶乾涸了,流逝的水溫潤着裂帛,它還溫潤着濕氣,撫平騷動的心。

  青春就意味着慢慢長大、成熟。我怕長大,我怕蒼老,冷冷的枯萎。因為心在長大,在成熟,也在蒼老,我怕這些。所以人們說我在過家家,可是歲月擄走了心,我不知道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都沒來得及讓歲月抹去我,就慌慌張張撤退了。抓不住的不只是記憶,還是時間。

  “有時候幼稚是身不由己。”

  我的目光4.7Cm,窄窄的鏡框,收負着它。我念念叨叨的想來一個地方,眷顧我的叨念,我搭着列車晃晃悠悠的來了。我開始了我並不飽滿的青春,我想他定是蹣跚......

  我拿着我的時間,來換回一點點的東西。我一定不堅強,但我一直走着,不管走了多遠,不管摔在哪裡,我的成熟不會恍然而至。即使姍姍來遲,那也會是我自己.....來了這裡慢慢經歷我的青春,我努力讓一切來打磨他,想讓他有鋼鐵般的堅韌。可有時候我忍不住了,那晚十五的煙花像在心臟里明滅的彩虹,我看着在空中乍現的繽紛,然後自己就哭了,蹲在沒人的地方,蹲在一個自己都看不見自己的地方。我還是很不情願的告訴了自己,我還是不成熟。因為這個世界有我太多觸及不到的東西,還有我並不堅韌的心,悟不出的體驗。

  我不太喜歡這個世俗的社會,因為物質太多,迷茫了大多數人的眼睛,(我想問自己是不是也同樣物質。)而只留下我們這些孤獨的靈魂還在精神的世界里遊盪,更可怕的是圍繞在我們周圍卻是無色無味的氣體,聞不到亦摸不着。我以為跑着跑着可以撇開這些枯冷的氣體,後來才發現那樣會讓人窒息。還以為總是使勁就會向前,努力就會有結果。可是人生不定數太多,不像拋硬幣,非正即反......

  “青春是把塗鴉夢”。

  不知道該夢些什麼,卻總是夢了,也不知道幾點睡着的,卻也還是醒了。有些思想比夢還要複雜,有些歲月卻沒能如夜般那樣真,只是草草帶過,就匆匆消失了。我試着讓這段歲月沉心,它出乎意料的總會出現在我始料未及的地方,讓我如此不自然。我慌不擇路的藏掩,沒想到它還是如此的醒目。夢裡有沼澤,在沼澤中,總是以為掙扎就有機會,殊不知越是掙扎越是陷得深,最後一點生還的機會都沒有,這是誰的悲哀呢?有時候看看前方的路,不知覺的就迷茫了,其實我們一直都在迷茫中行走,只是有時候懂得看淡,有時候不懂罷了。

  “反正總是這樣,多了什麼就少了一樣,少了什麼就真的不再一樣”

  我說不上是對自己人生到來的欣喜。和憂然或早或晚,慢慢悠悠 涉足了這個世界。20歲有染的歲月,20歲的心。時間就是這麼沒讓我回頭望望走多遠就急匆匆趕着我走。不是我不喜歡跑,因為我邁不開那麼爽朗的步子,我還依然是我。我在94年,我在填充着我的青春......

  即使我的成熟,蹣跚而至,但我會慢慢擁有。因為這就是雨季,我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熙熙而生,熙熙而亡
網友評論
熙熙而生,熙熙而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