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后感600字

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變形記觀后感600字

  “如果有一天我的理想被風雨淋濕,你是否樂意回頭扶我一把,如果有一天我無力前行,你是否願意陪我一個微暖的午後,如果我問你什麼,你是否想到,媽媽夢中的驚起,如果那是一個你不熟悉的家,你會不會把善良當作路牌,如果這是一個國家的未來,你是否讓他酣睡,不在彷徨。”這是湖南變形記每一期節目開始時的話語,語言質樸,純真。

  變形記是農村孩子與城市叛逆孩子互換生活的一檔節目,它給農村孩子一個進入大城市的機會,讓他們看一下外面的繁華,作為走出大山的動力。給城市孩子一個接觸淳樸人心,凈化心靈的機會,在這兒他們看到了自己的本心,自己純真善良的一面。

  參加變形記的城市孩子都是在我們眼中的壞孩子,他們不愛學習,打罵老師,遲到曠課,不思進取,都是爸爸媽媽已經無力管教的問題少年,甚至有的孩子還是警察局裡的常客。參加變形記的農村孩子也都有共性,他們都是學校里的優等生,老師父母眼裡的好孩子,在學校幫助同學,在家照顧弟弟妹妹,他們最大的共同點是他們的爸爸媽媽大都不在家,他們都是留守兒童。

  每一個孩子都是上帝賜給爸爸媽媽的禮物,他們本身都是善良聽話的好孩子,就像古語說的,“人之初,性本善”,他們都是潔白的天使,只是生活中的一些身不由己使他們改變了自己。像易虎臣,那是一個虎頭虎腦的小夥子,以前,他在學校從不聽課,而且打罵同學,說老師講課是在咆哮,最愛乾的事情就是與同學攀比,十分注重自己的髮型,時時刻刻都在拿着梳子梳理頭髮。在互換的生活中,大自然激起了他的本心,他會關心孤獨的小黑,回訪時會為這兒的小朋友買他們需要的學習用品,知道媽媽生病會焦灼難安,媽媽生日會送上祝福,對待妹妹易蓉也有哥哥的樣子了。是變形計讓他找回了自己,曾記得不知道哪一期的主人公說過“不知道變形記有什麼魔力”,我想不是變形記有魔力,是大自然的親切和鄉里人的淳樸讓他們找到了自己,每一個孩子都是天使,他們都是國家的未來。

  “人就像蒲公英,被風吹到哪裡,就會在那裡生活”,我們無法選擇我們被風吹到的地方,但是我們要保持自己那一顆善良的本心。苦難催生翅膀,逆光飛翔會更有力量,待到下一次振翅時,會更善閃亮。

  篇二: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600字

  在世界上有兩類人,一類是為幸福、為夢想而努力奮鬥的人;一類是沒有目標、沒有理想而永遠成不了大器的人。電影《當幸福來敲門》的主人公克里斯?加德納就是一個為幸福、為夢想而奮鬥的人。

  克里斯?加德納是一個生活拮据的醫療產品推銷員,妻子因生活的艱苦離開了他,他帶著兒子開始了令人無法想象的艱難生活。他付不起房租和旅館的費用,又排不到收容所的床位,只能和兒子住在地鐵站的衛生間里。克里斯?加德納甚至為了生活而賣血,經過六個月沒有收入的實習期,終於通過考核,成為一名證瘓紀人。 “如果你有夢想,就要守護它。”在克里斯?加德納的生活步入最低谷的時候,他仍然不忘自己的夢想——成為一名證瘓紀人。他仍然不忘鼓舞兒子,讓五歲的兒子對生活充滿希望,充滿信心。克里斯?加德納為夢想,更為自己和兒子的幸福生活付出了很多、很多……他說過一句話,讓我記憶十分深刻:“如果你有夢想的話,就要去I衛它。那些一事無成的人想告訴你你也成不了大器。如果你有理想的話,就要努力去實現。就這樣。”即使我們面臨的是嚴峻的考驗,也會使我們受到錘鍊,在最艱難的時刻,能幫助我們的人只有自己。 有夢想,就要守護,就要I衛;有理想,就要努力,就要付出,並去實現它。記得二年級的時候,媽媽為我報了毛筆書法班,第一學期的時候,每次都練橫豎撇捺,練一些簡單的字。

  第二學期的時候,每節課都要臨摹,抄古詩,抄詞語,還有很多練習作業。雖然那時我還想長大成為一名書法老師,但我因為覺得書法枯燥無味,便放棄了。可是克里斯?加德納卻不一樣,他不怕艱苦,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我們也一樣,只要心中有信念,有目標,有夢想,再去付出,去努力,去堅持,夢想一定能實現! 華麗的燈光照在夢想的舞台上,讓我們舞出夢想,舞出燦爛未來的火花!

  篇三:老大的幸福觀后感600字

  中央電視台一套近日熱播電視劇《老大的幸福》,主題歌歌詞說:“得到是福,捨得是福”;“你幸福我才幸福”;“知足是福”……電視劇從不同視角和層面對“幸福”的詮釋,都反映了人生哲理。至理名言,可以作為人們的座右銘。我這個年逾古稀的老者,對“知足是福”的感受尤深。

  電視劇中的老二傅吉安,是房地產公司董事長,富商巨賈,名滿京城,但他的家庭有缺失,又苦於資金難以為繼,尋死覓活,他不幸福。老三傅吉兆,位居文化處副處長,養尊處優,然而妻子小南天天天逼他去拉關係,升遷正處,他不情願,日子過得很窩囊。老四傅吉星當演員,拍電視,收入不菲,妻子也很賢淑,但他貪圖享受,寧要別墅不要孩子,生活得苦和累。老五傅吉平,本來有一份不錯的教授鋼琴的職業,調琴師小朱給她真誠的愛情和幸福,她不以為然,而去追求富貴與奢華,結果竹籃打水一場空。已經擁有的不珍惜,而希望得到的又不切實際,哪來幸福?只有老大傅吉祥,不被兄弟的“幸福”所綁架,直面現實,過着實實在在由自己營建的幸福生活。

  幸福生活是人人嚮往的;但什麼是幸福,一千個人會有一千種理解。我認為,過日子是自己的事,不要左顧右盼,也無須比上比下,只要自己覺得舒心、安然就行。我們這些退休老人,有退休金,有房子;能吃能動,身體健康,應該算是幸福。誠然,一個人總是有喜有憂的,若以平常心待之,遇上開心的事不狂喜,遇上鬧心的事不憂愁,把得與失當作一閃即逝的東西,就不會耿耿於懷,自尋煩惱了。

  我很珍惜現在的生活,深深感到知足是福,平安是福,健康是福!

  篇四:爸爸去哪兒了觀后感600字

  星期五的晚上、我坐在椅子上無聊的看着電視。爸媽都在加班,我調到湖南衛視,“滴滴答答”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咦?這是什麼?”我看見電視屏幕上出現一個爸爸、一個孩子與一個小雞的動畫,可愛極了,過後,我就被這個綜藝節目給深深的吸引了。

  這個電視主要反應了當代明星父親工作壓力大、根本沒有時間陪孩子、也不會孩子們日常的一些事,有些爸爸頭髮不會給孩子梳,有的爸爸不會做飯,正是這個節目鍛煉了爸爸們的動手能力,也增進了爸爸與孩子們的感情。是很勵志的一個故事!

  石頭是孩子們中最勇敢的一個,他總是護着弟弟妹妹,很值得學習!天天也很棒,在最新的一期里,天天沒能護住雞蛋,撒謊說另一個是自己的,最後還是被爸爸看出來了,其實是不想讓爸爸失望。這個舉動令現場爸爸都感動了。Kimi我認為是最可愛的,但是有點膽小,每次出任務都要爸爸在一起,我想,這可能是因為爸爸工作太忙長時間不在家導致的吧……王詩齡也很可愛,第一期與羊對叫我覺得很好玩。Cindy是女孩中最棒的!不僅幫妹妹提籃子,還跑得那麼快,不愧是奧運冠軍的女兒!而且Cindy還從愛哭小女孩轉變成了勇敢女孩子。

  明星爸爸與明星寶寶們都很棒!使我認為節目最大亮點的是孩子與爸爸們的一顆堅持不懈的心哪!

  希望這個節目能永久流傳下去,我會每一期都收看的,我可是你們的忠實粉絲喲!呵呵。

  Kimi、天天、石頭、Cindy、王詩齡你們一定要加油哦!長大后一定要成為一個有用的人,不要讓你們的爹地失望!

  篇五:沂蒙六姐妹觀后感600字

  《沂蒙山六姐妹》想告訴我們的不僅僅是先人為祖國的穩定、繁榮昌盛所做的犧牲,所奉獻的汗水,它更多地是想警示我們如今的生活來之不易。在我們抱怨現在的不如意,在我們為遊戲、電影而荒廢時光的時候,想想先人們所付出的努力、鮮血,想想沂蒙山的人們,希望《沂蒙山六姐妹》能讓我們有所觸動,有所改變。

  作為紅色革命教育片——《沂蒙六姐妹》,這個故事發生在沂蒙老區的真人真事,再現了六姐妹為支持解放戰爭,做軍鞋、做煎餅、到前線去抬受傷的戰士。她們沒有豪言壯語,沒有戰士的英姿,可她們的行動無愧為哪個時代,祖國的今天有着極大的貢獻。

  影片的前段六姐妹中,有一個當時叫月芬的姑娘,她嫁給了一個戰士,可這位戰士上前線去了,按當地的風俗,嫂子抱了一個公雞代她的老公拜堂,就算過門了。她嫁給這戶人家有一個老母親,公公也是在支援前線中犧牲了,還有就是一個哥哥,也在前線,家中就是嫂子、婆婆和一個侄子。

  影片的中段,月芬因借糧回了娘家,與即將奔赴戰場的丈夫失之交臂,月芬極大悲痛。和其它女孩子一起,自己吃不飽,也省下口糧支援前線,她們跳下河,為解放軍搭起人字水橋,她們同樣逝死如歸。

  影片的後段,月芬毅然決定支援前線,在醫生需要捐血——男人可以捐血的時候,她忍不住怒吼:“我們沂蒙山的男人全在前線呢”,把自己壓抑了許久情感一下子傾瀉了出來。孟良崮戰役結束了,老人失去了兩個兒子,妻子失去了丈夫,以及未見面的丈夫,善良的女人們用所擁有的一切去支持——支持革命,這種偉大讓我看到了成千上萬沂蒙百姓支持革命的縮影。博愛、至愛無言,就像沂蒙人這種對革命的愛,是偉大的,是無聲的。

  今天的人們,好好珍惜現在穩定、祥和的美好生活吧!讓我們銘記那些為革命做出犧牲和奉獻的人,

  向六姐妹表示深深的敬意,逝者安息,生者健康!

  篇六:中國合伙人觀后感600字

  電影《中國合伙人》故事的藍本不言而喻,從劇作上來說,它通過抽絲剝繭的細節設置,還原了一個“中國夢”的實現過程:甘為人下的謙卑態度、百折不撓的進取精神、趨利避害的實用主義原則,以及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信念,終於換得揚眉吐氣、衣錦還鄉的成功,簡而言之:雞血加雞賊,無限約等於雞犬升天。過程的確很有意思,細想想有點兒沒意思,但再琢磨,就是這個意思。

  中國夢好不好?中國夢對不對?這兩個問題就沒有辦法,獲得一個統一的答案。

  我覺得世界人生最大的無趣在於,我們不認同別人認可的標準,卻又渴望別人的認可,愛情如是、事業如是、生活亦如是。前者是我們渴望脫俗,後者是我們又未能免俗。當我們在對方的標準里做不到最好的時候,我們常常會懷疑自己的標準是否牢靠。所以,一輩子,我們都在征服對方和勸服自己之間不停徘徊糾結,大部分人,就這麼稀里糊塗地度過了一生。

  在這樣一個時代,有這樣一個艱難的歷史選擇,說到底我們還是背負了歷史的包袱。我們那麼渴望堅持自我,又那麼渴望他人的承認,而後者本身就是對前者最大的否定。所以我希望我們的下一代,不用繼承某種屈辱、不用承擔某種壓力,不用奮力站起來證明我們能站起來,能想躺着就躺着,只因為我們真的喜歡躺着。總之一條,不用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最後想說,成冬青詮釋的中國式成功,充滿了某種實用主義的得意。而王陽詮釋的中國式幸福,則有自欺欺人的妥協。這種的態度,充滿了某種無奈,也或者,才是我們每個人尋找答案的開始。

  胡亂寫了這些,再胡亂寫個結尾。

  風往哪裡吹,樹就往哪裡倒正青春,我們以為我們是風,青春后,我們才知道我們是草。

  沒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所有。

您正在瀏覽: 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