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電影《逆光飛翔》有感

觀電影《逆光飛翔》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聽聽內心的聲音——觀電影《逆光飛翔》有感

  《逆光飛翔》,是前些日子看過一部台灣影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影片保有着近年來台灣影片固有的“清新”風格,畫質很美,裡面的情感也格外純凈感人,用當前流行語來講,是一部充滿着“正能量”的片子。

  他,黃裕翔,天生失明,卻彈得一手好琴。她,小潔,痴迷舞蹈,卻為家庭生計所困不得不放棄。在兩人未曾相遇前,都處在一種生命的困境中。他第一次離開父母,到異地求學,表現出種種的不適應,她,無法繼續學習舞蹈,而把生活重心寄託於男友身上,而男友卻另有所愛,她的精神世界幾近奔潰邊緣。

  那次意外的邂逅,註定成為他們生活新的起點。之後的日子,兩人闖開心扉,相互取暖,小潔從他身上看到了生命的堅韌和勇氣,她說:“因為有你,讓我相信,我所遇到的一切,並不能阻擋我的前進,更讓我下定更大的決心。”黃裕翔從她身上感受到從未有過的開心和美好,他說:“謝謝有你,讓我明白,如果對喜歡的事情沒有辦法放棄,那就要更努力地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存在。”就這樣,兩人逆光飛翔,奏出光影人生中動人的旋律。

  我想,大部分觀眾從這部影片中感受到的更多應是一個“情”字,朋友之情,母子之情,以及他與她之間那份清純的感情。但就我而言,更多感受到的是一種追逐夢想的力量。這份力量由情支撐,但又遠遠超越了單純的情和愛。兩人相遇的最大意義,更多的是喚醒了對夢想的追求,這份追求是陰暗人生突現的光芒,由此他們人生的雙翼重新掀動,在逆風中搏擊上升,那種力量無法不讓人動容。

  說起夢想,這無疑是我們人生的原動力,很難想象一個沒有夢想的生命,如何度過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人生,即使度過,更多是一種生理意義上的存在。正是由於我們都有夢想可以追逐,生命才會煥發應有的光澤。但毋庸置疑,追逐夢想的道路並不平坦,甚至充滿着痛苦,更為甚之,我們付出所有,到最後都無法觸碰到夢想的身影,但那又有什麼關係呢,我們生活的全部意義不就是追夢的過程嗎。所以,每個執着於夢想並為之付出努力的人,都理應獲得掌聲,至少,要從心裡給自己鼓鼓掌。

  我身邊有不少這樣的朋友,記得在先前的博文中提到過一位朋友,也是我大學非常要好的同學。畢業后成為了公務員,衣食無憂,但過了幾年發現這並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他想辭職去開始新的人生。在作出決定以前,特意來京徵詢我的意見。我對他說,所有的抉擇都要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但追逐夢想並非一帆風順,所以定要願賭服輸。前些日子,看到他在微信上發了許多在歐洲旅行的照片,喜歡浪漫的他在湛藍的愛琴海畔看着日起日落,喜歡網球的他在巴黎現場觀看法網的比賽。我想,這已多少實現他的夢想了吧。如果沒有夢想的感召,他或許還過着自己並不喜歡的生活,散落的多半是一種叫做“悲哀”的東西。所以,為他鼓掌,也為他開心。

  還有一個叫“咖啡”的博友,有空時會讀她的文章,那些文字記錄著她的心路歷程。前些日子,她也毅然辭去很不錯的職位,和朋友開了一家很有品質的店。因為她從小就想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店,在店裡賣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對於自己的選擇,在一篇文章里,她寫到:“對於做金融投資的人來說,這並不是一個好的選擇,因為它不是能輕鬆賺錢的方式。可是對於我來說,它是我可以將所有經歷融匯在一起的平台,搭建起我精彩的人生。我不一定會成功,但是所走的每一步在人生中都會精彩並滿足,付出的時候比得到更幸福,就如同父母看到孩子的成長,愛人以己溫暖對方”。我欣賞這樣的追夢人生,為她加油,也為她祝福。

  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條件或勇氣拋開一切,去追逐屬於自己的夢想。但這並不意味着可以向現實輕易的低頭,容忍自己一輩子活在渾渾噩噩之中。在既有的條件下,將夢想逐一分拆成一個個目標,朝着這些目標一步步邁進,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過一種讓自己真正能感受到美好的生活。我相信,這一點,只要用心,只要努力,並非不能達到。總之,永遠不要丟棄“夢想”這顆生命的火種,在四處奔波的路上,找些時間,停駐下來安靜的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記得影片里有一個台詞,給我很深的印象—“我總是照着別人的方向飛翔,這次我要用自己的方式飛一次。”親愛的朋友們,祝福你們在人生的航線上,能夠用自己的方式去飛翔,哪怕只有一次也好。

您正在瀏覽: 觀電影《逆光飛翔》有感
網友評論
觀電影《逆光飛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