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骨幹教師巡迴示範課觀后感

骨幹教師巡迴示範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骨幹教師巡迴示範課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教育骨幹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骨幹教師巡迴示範課觀后感

  聽了幾位骨幹教師的講課,那匠心的設計、智慧的語言、高超的駕馭課堂能力,嫻熟的教學技藝以及那深厚的教學功底、創新的教學思路,教學素養及人格魅力深深衝擊着我的心:

  市教研室孫主任點評了上午三位教師的精彩課堂,給予充分的肯定。

  1、教學理念做到以生為本。對文本的解讀到位,“要讓學生讀懂,教師先要讀懂,教材先打動老師,再打動學生”這是孫主任經常告誡老師們的話。 教學設計不拘小節,根據閱讀文章的需要而設計。

  2、都做到品味、賞析、解讀語言作為重點,舉了《散步》中“健壯”與“高大”這兩個詞,能否互換?兒子眼中的“高大”是外在形象,“健壯”是指擔負家庭的責任。而“熬”和“總算”結合起來,“穩穩的,慢慢的,走得很仔細”是因為母親老了。慢慢咀嚼,細細品味,詞句的味道就彰顯出來。這就是個性化閱讀。

  3、不足:導入、拓展部分佔時多,而重點內容的品味相對少。繼續加強對詞句的“品”,強調“琢磨句子”,即會掌握文字的精髓。

  個人認為:

  《蘇州園林》的過度自然,講析簡明、透徹,訓練了學對詞語美句的品味,加強對作者感情的深刻領會。教學過程由“發現美”的圖片引入對蘇州園林的表述,直接切入理解課文的重點內容--“4個講究”。由說明內容的條理清晰引出對說明方法的分析,同時讓學生想象,再現加深美段的理解,感受作者深切的眷戀之情。

  悟:教師的教法如神筆,指點文字,交給學生閱讀分析文章的方法,讓學生髮現、感悟、表述生活中的美!

  《散步》:教師感情充沛,帶動、引領每個學生揣摩人物的品質。整堂課,融匯師生對課文理解的濃濃親情。 對詞語的理解,並分組採用多種方式朗讀優美的句子體會句子蘊含的深情,結合生活實際,換位思考文中4人的心理活動,身臨其境的咀嚼文章的主題。

  《散步》:教師的思維是快速的,所以帶動學生的思維也是快的,以至於善意、理解的笑聲不斷產生,滲透着他們對課文內容的理解,結尾涌親身經歷的親情,感染了學生對“親情”的體悟,有的學生帶着哭泣的聲音講述自己的親情,打動學生的心靈,也打動聽課者的心靈。

  每堂課都帶給了我深深的思索……

您正在瀏覽: 骨幹教師巡迴示範課觀后感
網友評論
骨幹教師巡迴示範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