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三年級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小學三年級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小學三年級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標籤:小學班主任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一年級 辦公室主任

  小學三年級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老師們:

  大家下午好!感謝學校和學部領導給了我站在這裡的機會。我來光華兩年,當了一年的班主任,沒有轟轟烈烈的事迹可談,但我欣慰的是:一年以來,孩子們的成績有了較大的進步,學風、班風有了較大的轉變。這一切都與學校和學部的英明領導分不開,與前輩們的無私幫助分不開,與夥伴們的密切合作、細心教育分不開。在這裡,我代表三(1)班的孩子們對你們說一聲:謝謝!

  下面簡單談幾點體會:

  一、健全的班級制度

  由於學生素質參差不齊,加上經過了漫長的假期,每學期初我從整頓班風入手,進行從嚴管理,制定好班紀班規,這些班規制度由每個孩子自己來說,然後由全體同學討論、修改、補充,最後由我具體實施。

  二、關心關愛每個學生

  作為一名教師,首先要關愛學生。無論是品學兼優的學生或是調皮搗蛋令人頭疼的後進生,都應一視同仁。學習上,我以素質教育為抓手,努力做到個性化、精準化;生活上,要求孩子們不挑食,吃飽穿暖,春天開窗通風,夏天預防摔傷,秋天多喝水,用用唇膏和護手霜,冬天用吹風機給他們吹乾鞋子;課外活動精心設計,力求新穎多樣。這樣,終於達到了"親其師,信其道"的境界。

  三、多向領導、前輩請教,多與合作夥伴協調

  每次遇到問題,我都積極向有經驗的前輩請教,多聽多看多思。特別感謝商部長、徐主任,感謝李艷、黃孫應、唐秋仁、張欣雨等老師,總是耐心細緻地幫助我,才讓我快速成長。成績的取得,也與三一班的所有合作夥伴之間的勤於溝通、密切合作密不可分,是他們用辛勤耕耘、科學教學、合理管理換來的。

  四、及時高效完成領導布置的任務

  每次新的任務下達,我總是認真研讀,用心體會,然後盡量及時、高效地去完成。很幸運,在蘇校長的領導下,每次完成任務都很愉悅,因為領導布置任務時沒有限制條條框框,除了限定主題,允許充分體現個人特色、尊重個人興趣愛好。事實證明,領導的每次決策都是英明的,特別是我們每學期形式不同的家長會和每學期圍繞一個主題開展的相關的系列活動,深受孩子的喜愛和家長的歡迎。

  五、注意家校溝通的藝術性

  1、變"說"為"看":耳聽為虛,眼見為實,我經常抓拍孩子們在校學習生活的精彩瞬間,發到班級博客和班級微信群里,讓家長了解孩子的學校生活,共同關注孩子的成長瞬間。

  2、變"被動"為"主動":無論是教師請家長來,還是家長主動找上門來,教師都處於被動的位置。於是我主動出擊,平時多與家長聯繫、溝通,了解學生及其家庭的基本情況和家庭教育狀況,以便做到心中有數,有的放矢地進行教育。與家長交流、溝通次數多了,處理有些問題相對就容易多了。

  3、變"訓"為"導":在家長面前,多一點對孩子肯定的評價。讚美是一種快樂,讚美是老師對孩子真誠的欣賞,也是對家長最直接有用的鼓勵。

  4、變談"問題"為談解決問題的"方法":孩子在成長學習的過程中常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老師要和家長就出現的問題多聯繫交流,而在溝通中除了針對問題進行分析外,我想,更主要的是老師要和家長一起努力研究怎樣來解決問題。

  總之,班主任工作是一項複雜的、繁瑣的、責任重大的工作。我們要從點滴做起,從小事做起,這樣我們就成功了一半。

  最後祝大家教師節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

您正在瀏覽: 小學三年級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小學三年級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