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唐頓莊園觀后感

唐頓莊園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唐頓莊園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唐頓莊園觀后感

  篇一:《唐頓莊園》觀后感

  《唐頓莊園》是一部反映了二十世紀初,英國倫敦郊區一個莊園里,在世界格局不斷動蕩的情況下,英國貴族和他們的僕人們所發生的一系列愛恨情仇。

  第一二季我怎麼看都有《亂世佳人》的風格,劇情,道具,場景,甚至拍攝方法。當然,電視劇還是很平和的,它]有《亂世佳人》那樣的跌宕起伏,蕩氣迴腸。同樣美貌絕倫的大小姐瑪麗,永遠沒出息又不甘心的千年老二伊迪絲,瑪麗像郝思佳一樣總是能輕易到手的戀人,不珍惜又輕易成為別人未婚夫的心上人,戰前悠閑平和的莊園生活,戰後支離破碎急需平復的狀態,一切一切都彷彿翻版的《亂世佳人》。好在地點不同,相同的電影也能翻拍多次,何況這又完全在另一時空地點。莊園的風光旖旎,才子佳人,還真是賞心悅目。相對於貴族階級的高貴優雅,我更喜歡生活在地下室里的僕人們,他們更世俗,生動,有趣。

  第三四季瑪麗和馬修的愛情篇章,再加上貝茨夫婦莫名的牢獄之災。琪兒看這部劇總覺得沒什麼故事情節。我想這也許才是真正的生活,平鋪直敘,娓娓道來,從各個細節觀察出人物的特點。因為生活本是這樣,並非千人一面,所謂人情練達,世事皆明。每個人的處事方式,.性格修養。這裡的每個演員都演的非常到位。這裡沒有絕對的好人,也沒有絕對的壞人。有的人從一開始你就欣賞不已,有的人一開始很厭惡到漸漸喜歡。人性無論多麼複雜,當以善良為底色,別人也可以原諒和理解。在這裡,並不會看到中國電視劇中鮮明的階級立場,英國僕人與其說是對主人的忠誠,不如說是對自己職業的高度熱愛和盡職盡責,而並非是一種中國舊社會中僕人對主人的那種愚忠。

  第五季本想看到像郝思佳一樣堅強潑辣能幹的瑪麗,獨挑大樑,銳意改革,挽救日暮西山莊園的故事。但不是,又增加幾張新鮮的面孔,又一個美麗少女羅斯,叛逆家庭,做了一把二十世紀初的新女性。接二連三的不倫戀情,不顧人倫的婚外情,跨越種族的黑白戀。最後竟在雨中邂逅了門當戶對的新貴家庭的富二代,英俊的堪為片中之最的猶太帥哥。

  隨着他們的戀情,再一次欣賞了美麗的英格蘭高地的草甸風光,像一幅幅莫奈筆下的油畫。

  豪華莊嚴的古老城堡,真是視覺大宴。

  這麼長的劇情,我只是從我的視覺略帶概述。這部獲得艾美獎的電視劇,也許從服飾,人物,建築,劇情,食物,宴會,多個角度都能細細的品味,各個場景都美倫美奐,既可以當二十世初的時裝大片,也可以當英國田園風景的風光片,也有英國的風俗生活教科片,更是了解老牌英國禮儀風範的示範片。

  堪稱英國版的《紅樓夢》。當然,在女王還在英國占絕對地位的今天,它永遠不會有《t樓夢》能有的那種悲憤交加的階級失落感,它有的還是令世人艷羨不已的優越和自豪。

  裡面有很多我喜歡的人物,其中老祖母我很想向她致敬,她並非像賈母那樣德高望重,她傲慢,優雅,刻薄,自私,卻又從自己的角度善解人意,替人着想。無論興奮,失落,嫉妒,寬容各種情緒表達的淋漓盡致,可恨又可愛,像一個在你生活中真實存在的老奶奶,而不是一個塵封在歲月里了無生機的蠟像。一一在現實里,這樣的老人不要太多。她那滿臉的皺紋,寫滿了歲月的痕迹。聽說她因為這部劇獲得了艾美獎最佳女配獎,真是實至名歸。

  女兒看這部劇,總覺得看不下去,因為習慣了懸疑獵奇刺激之類的大片,也許習慣不了它的平淡,儘管導演已經儘力加入各種引人入勝的元素了。我覺得也許是稍有閱歷的人才能看出它的深刻吧,往往一句台詞就能瞬間打動人心,在看到貝茨在幫助一直有芥蒂的巴羅先生,別人問他,為何要幫,他說,他太理解眼看着時光流逝,而你任憑生命浪費,自己無所作為卻又無能為力的感覺了。——

  這是一個對自己負責的人才會說的話,沒什麼哲理。但人總是要思考,人在世上的意義。就連傻乎乎的黛西也省悟了,從剛開始執拗幼稚,不通世事,也變得善解人意,積極上進,從一個無知的小孤女,到擁有眾多親人。精通廚藝,努力學習的有用之才。

  這部充滿了英倫風情的片子還]有拍完。等第六季看完之後,再寫個完整的觀后感。

  篇二:《唐頓莊園》觀后感

  看完《唐頓莊園》第四季已經有一兩個月了,突然想寫寫自己的感受!

  故事始於1910年代約克郡的一個虛構莊園里。故事情節複雜,跌宕起伏,講幾點自己自己比較印象深刻的。

  第一季有個女僕 Gwen 自己悄悄練習打字,夢想做秘書之類的工作。 Gwen 把自己的打字機藏起來,怕別人看見了會說她不切實際或者乾脆阻止她。 但是 Anna 還是看見了, Gwen 當然害怕 Anna 說出去,可是 Anna 的做法是幫她保守秘密。後來三小姐 Sybil 知道了這件事情,就主動幫忙張羅起找工作的事情來,最後在 Sybil 的幫助下得到一份電話公司秘書的職業!

  第一:作為一名女僕 Gwen 有改變自己命運的想法和行動;第二: Anna 很"義氣"的幫她保守了秘密;第三:作為三小姐的 Sybil 支持 Gwen 的想法,並且熱心幫忙介紹工作。

  If in China ,故事的版本是這樣的——

  當丫鬟的人,就想好好服侍自己的主子,安分守己,對主子感恩戴德;她的同伴如果知道她有"非分之想"一定會報以無盡的冷嘲熱諷,不會真心為別人的選擇感到高興;身為主子的人,如果知道下人有這樣的想法會覺得其沒良心,不知感恩,更有甚者可能會認為下人背叛了自己。

  故事本來就是以 Crawly 一家尋找男性繼承人展開的。 Matthew 順理成章的出現了,但是他和 Mary 的"包辦婚姻"進行的不太順利。

  Matthew 以繼承人的身份來到唐頓,也許正式因為這樣, Mary 對他就帶着先入為主的排斥。 Mary 並不缺乏追求者, Matthew 對一個不接地氣,高高在上的大小姐興趣也不是很大,所以一開始會分道揚鑣。後來 Matthew 帶回來自己的女伴, Mary 經過激勵的內心掙扎,發現自己還是鍾情於 Matthew 的,只可惜 Matthew 已名草有主。不過,劇終究是劇, Matthew 的女伴因病而故。他們一開始雖然覺得不妥,但是在愛情面前誰又會在乎那麼多無關緊要的因素呢。伯爵夫婦對於 Mary 的婚姻大事所採取的態度始終是只建議不決定。最後的結局是 Mary 和 Matthew 終成眷屬。

  If in China ,故事的版本是這樣的——

  大戶人家的女兒要選一個門當戶對的夫婿,儘管對方可能才高八斗、學富五車、家產萬貫,可這女兒就是不願意,甚至有可能有自己心儀的對象。於是"寧死不屈",絕食、自殘、尋死覓活,不過都沒有用,到了良辰吉日,妝一畫,蓋頭一蓋,花轎一上,從此便要過上另外一種生活了。男方的情況也差不多,不過男方的反抗方式大概會是:一,母親大人愛兒心切,試圖說服爹爹,可爹爹心意已決,母子二人抱頭痛哭,因為為娘的也沒奈何,二,母親大人本身就比較堅決,為人子的可能會被拖到祠堂,跪在列祖列宗面前,以這樣的方式施加精神上的壓力,上演一幕幕中國式逼婚。到了現在雖 21 世紀已過十四載,百合網的廣告也還是——奶奶躺在病榻上,拉着孫女的手,問她"你結婚了嗎?".於是孫女"不再挑了",披上婚紗,帶着新郎,來到奶奶面前,好讓奶奶放心。

  男管家 Carson 很小的時候就在唐頓工作,對伯爵一家忠心耿耿,本能的支持 Mary .雖然他的地位是僕人,但是在伯爵家工作的歲月里,他仍然能保持自己獨立的人格。即便有時候顯得固執、冷漠,也會和"主人"產生意見不合的衝突,卻不影響其在唐頓家的受人尊敬的地位。女管家 Mrs. Hughes 的行事風格也差不多,忠誠與唐頓及伯爵一家,平日里品行端正,工作不摻雜個人情感,公正。他們二人對伯爵一家絕對忠誠,把家裡的男女僕人管理的井井有條,也得到他們的尊重。面對偶爾發生在僕人之間的異常事件,總能 Hold 的住,不感情用事,妄下斷論。

  If in China, 故事的版本是這樣的——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唐頓莊園觀后感
網友評論
唐頓莊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