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聽着陽光散落得聲音,輕擾了絲絲潺潺的思量,於是寂寞折了的翅膀,沉淪在厚重的回想中無法呼吸,輕語呢喃,一恩澤光消散,獨飲空杯盞,淚暖香痕秋漸冷,原是近黃昏!

  不知不覺日子竟然走了這麼遠,我像在夢中還未醒來,冬至了,還是一樣的空氣,卻隱隱有些不同,風還是蕭瑟了,陽光也漸行漸遠只剩了一抹投影,昏暗的巷角,老槐樹單薄的身影有些發涼,凄楚的站在守了經年的巷口,守望着,任風吹雨打,四季輾轉,它在等嗎?等誰呢?是前世約定的某個丟了心的人?於是我望着它思量着,卻不知它也在望着我,心終是有些慌亂了,於是錯開它的目光向小巷中輕踱,沒有想象中的陰暗,只是空氣中瀰漫著泥土的潮氣,那麼真實的味道,心鬆了好多,我就這麼在暗澀的暮色中走着,兩邊低矮的牆上沾染着朵朵青苔,綿延成了一幅幅畫卷,淹沒在昏黃的暮色中看不清當初的模樣。

  陽光越來越靜,終於尋不到了,思緒也在流淌中醒來,駐足在巷間,抬眼望去,兩邊的矮牆中已燈火瑩然,點點昏黃投射在眼前,腳邊,恍如溫熱的月光,寂寞在光芒下消散成流螢,似有似無的繾綣在了青煙中,無蹤無影,轉身回望時,影子孤單的斜倚在牆角,忽左忽右的隨我閃躲着,不禁輕笑,原來它也是怕黑的,遠望去,巷的那邊已被黑暗吞沒,好像突然沒了盡頭,我把悲傷留在了身後,不再回頭,藉著兩邊昏黃的燈色,我走在一片朦朧中,思緒蔓延着,邊走邊猜想牆內的故事,是怎樣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只是與我沒了關係!

  走在自己的路上,看着別人的風景,心寂靜似水,無波無瀾,近了,越來越近了,彷彿感覺到了空氣中淡淡的暖意,路燈亮了一地清影,小巷的盡頭原來也是溫柔的讓人心疼,看它還在身後沉默着,一如往昔,不言不語,只是我離開時也攜去了小巷的心事。

您正在瀏覽: 小巷
網友評論
小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