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安全生產教育視頻觀后感

安全生產教育視頻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安全生產教育視頻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安全知識 視頻簡歷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安全生產教育視頻觀后感(一)

  楊彥博 班組建設試驗先鋒

  "加強安全法制,保障安全生產"是2015年全國安全生產月的活動主題,六月是全國第14個安全生產月。隨着安全生產月的到來,班組組織員工集體觀看了《回顧毒氣泄漏事件》、《兩聲巨響帶來的危害》,視頻中鮮活的事例,悲慘的場面,觸目驚心的事實為我們上了一堂特別的安全警示教育課。

  觀看專題片后,使我感觸良多,生命是如此的脆弱,我們豈能不珍惜生命。專題片中的災難降臨,大多是由違章作業、設備長期沒有維護點檢,集中在一起直至最後爆發。

  總是聽老員工說:"生產無兒戲",此刻心底極其認同理解這句話。安全是靠每一個班組成員,認真負責、互相監督、互相督促、發現班組成員的不安全行為,要制止並告知危害後果。

  結合專題片,聯繫到我們的工作,我們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做出改進。如:1、我們下班后,回到宿舍后要按時休息,才能保證能有良好的精神狀態參加工作;下班休息期間,不做違反公司規定製度的事情。2、每天交接班期間,要認真點檢好本崗位的設備,及時做好安全隱患排除工作,在出現問題時要及時向上級反映現場情況,並及時採取措施。3、清理乾淨崗位的衛生區域以及衛生死角,做到無亂擺亂放,標誌線清晰,地面無積水。4、工作前要認真點檢設備,減少故障率和排除安全隱患;同時還要認真學習了解設備的構造、性能、用途,兼顧學習車間的工藝流程,做到各崗位配合默契,生產井然有序。5、班後會總結要做好記錄,認真聽取班組成員的發言,我們才能清楚的知道每天發生的問題,找到解決的辦法。6、積极參加公司組織的各類活動,豐富個人情操形成良好的心理,最後做到不帶情緒工作,認真、積極的面對每一天的工作。

  通過這次主題片學習,讓我們對安全的有了更深的認識,給我們提供了反思安全問題的契機,也再次為我們敲響了警鐘,時刻提醒自己,關愛生命,遠離安全事故。

  安全生產教育視頻觀后感(二)

  袁浩 燒結直通車

  根據公司安全生產月活動工作安排,廠里組織觀看了安全事故視頻。江蘇崑山爆炸事故、遼寧鞍鋼爆炸事故、煤礦漏水坍塌事故,這每一起事故無不都是群死群傷的重大安全事故,看后讓人震驚,更加讓人深思。

  通過這次學習,讓我們深刻體會到安全責任的重要性。每次事故的發生,都會對社會造成重大的影響,更重要的是為此付出了慘痛的代價,甚至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在這個社會高度發展的時代,在我們加大力度呼籲安全生產的今天,安全已是企業發展的主題,更是企業發展之根本,企業發展之命脈,沒有安全就談不上企業的穩定、發展,沒有安全就談不上職工的幸福生活。然而由於個別人不注意安全,不講安全,不懂安全,思想意識淡薄,把我們的操作規程、安全規程作為條條框框來擺設,使安全生產這句話在我們這兒成為一句空話,成為天方夜譚。一起安全事故的發生對於一個企業來說,損失是慘重的,對於一個家庭來說損失更是無法估量的,它是一切無法彌補的災難,也就在這個噩夢般的日子裡,一幕又一幕,催人淚下的情景,一個又一個慘痛的教訓,讓我們永遠無法忘懷。

  生命誠可貴,安全大於天。安全工作每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都是一個新的起點,為了社會的發展,為了個人的安全,為了家庭的幸福,讓我們從個人做起,從小事做起,把安全工作作為每天的頭等大事來抓,認真做到"從零開始,從零發展".讓安全時刻伴隨着企業興旺,家庭穩定,社會發展和進步,作為我們言行中永遠堅持的理念。

  "前車之鑒,後事之師。"安全工作作為重中之重,我們應該從零開始,從零發展,以足夠的信心去迎接它,去戰勝它,並且積极參加安全教育的培訓和學習,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識,努力杜絕三違操作,遠離安全事故,讓安全生產成為我們的一個習慣,讓我們的行為變得更安全。(袁 浩)

您正在瀏覽: 安全生產教育視頻觀后感
網友評論
安全生產教育視頻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