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交通安全視頻觀后感

交通安全視頻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交通安全視頻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安全知識 視頻簡歷

  交通安全視頻觀后感(一)

  閃現在我眼前的是親人們凄慘的神情,無助的哭喊,究竟是什麼讓他們如此傷悲呢?是風馳電掣的速度,是醉意朦朧的眼睛以及極度疲勞的瞌睡和慘不忍睹的車禍現場……沒錯,這就是交通安全影碟中一些悲慘的畫面。眼淚一滴滴的掉下來,為那些不幸在車禍中喪生的人、為他們悲痛欲絕的親人、也為不停地提醒仍不停發生的車禍。

  汽車是現代城市裡一道獨特的風景線,它代表著文明與繁榮;可是卻也象徵著痛苦和死亡。據了解,2006年1至6月全國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事190270起,造成41933人死亡、221838人受傷,直接財產損失7.1億元。其中廣東省2006年1月至9月共發生交通事故42539起、死亡6461人、受傷51786人,直接經濟損失1.29億元。面對一串串黑色沉重的數字,你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了嗎?人們總是說要珍惜生命,可是對自己最熟悉的東西卻總是如此馬虎。車禍使生命不能承受之重,一次小小的疏忽都可能令生命不復存在。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當我們再去追悔時已經太遲,任何違章的行為都是對生命的褻瀆。

  珍惜生命,這四個字對活著的人才有意義或許說對死裡逃生的人有著更切身的意義,可是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的人心存僥倖,置交通安全規則不顧而最終釀成慘劇呢?我們無法忘記車禍現場觸目驚心的血泊以及遇難者家屬哀戚的神情,更無法忘卻那個坐在藍球里的小女孩。古人李白曾有詩曰:……但見淚痕濕,不知心恨誰??對於車禍中遇難的家屬來說又此能是一個恨與痛?所有的一切都讓我的心深受震撼,生命如此脆弱!!

  善良的人們啊,當你看完這套交通安全宣傳片后,我想你的心情此刻也一定很沉重,你的心裡一定開始敲響了安全的警鐘,可是警醒不是單純的落淚,不是無用的追悔;而是遵守安全規則的決心,是今後處處謹慎的行為。當你沉浸在冒險心理愉悅時,想一下相親相愛的親人,你還會不顧危險圖一時觀快的豪氣嗎?當你帶著僥倖心理在享受快感時,請想想影碟中的慘象,那你還會像走鋼絲一樣把自己的生命恣意揮霍嗎?

  也許你認為,我不開車,也很少坐車,這些事故似乎離我很遙遠,有這種想法的人不在少數。但是事實證明,在大量的交通事故中,車禍中的傷亡者,並非都是汽車司機和乘客,路上的行人受到傷害的也不在少數。橫穿公路,翻越公路中的隔離欄、隔離墩,闖紅燈,不按規定行走,進入高速公路行走等這些違章行為,是交通事故中造成行人傷亡的最主要原因。

  由於人們嚴重缺乏憂患意識,交通安全法規意識淡薄,交通事故總在血淋淋的教訓中誕生;血的教訓再次提醒我們不要重蹈覆轍,"前車之鑒,後事之師"只有牢記這些慘痛的教訓才能讓心中的警鐘長鳴。關愛生命,安全出行希望大家可以通過本次交通安全影碟培訓對交通安全有全新的認識以及樹立正確的交通安全意識。

  遠離交通事故,必須從我們自己做起;讓我們時刻謹記: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永遠值得我們去珍惜!

  交通安全視頻觀后感(二)

  為了保障我校中學生們的交通安全,以提高中學生的法律意識,學校組織觀看了有關交通安全的宣傳片。

  安全,眾所周知一個看似簡單,而又如此複雜的問題,隨着近代社會的發展,各類交通工具的增多和提速,交通安全也成為全社會普遍關注的一個問題。由於交通知識貧乏,安全意識無從提高,中學生安全問題更是令人擔憂。1999年全國中小學生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死亡4519人,受傷12045人,給社會造成巨大損失,也給家庭和個人造成無法癒合的創傷。

  老師教導,父母叮嚀, 不在機動車道上騎車,在混行道上要靠右邊騎行,一字一句的叮嚀囑咐,某些中學生並沒有改變在馬路上違紀亂行的混亂狀態:

  有些同學一手扒在車上,不用腳蹬自行車,隨車前進。

  部分學生騎車橫衝直撞,爭道強行,甚至騎飛車逞能。多數同學仍在馬路左旁騎車,逆向而行,造成諸多不便。

  仍有學生騎車時與他人嬉戲,注意力不集中或聽隨身聽,甚至有學生雙手離把騎車,沒有想到後果,沒有想過他人,思想中只有自我,只有現在。這當中隨意的一點,就可能上演一出馬路的悲劇。生命是短暫的,人活一世不過區區幾十年,難道就讓生命在這世上白走一遭?這當然不是我們中學生想要的人生。

  通過對此片的認真觀看學習,同學們意識到,了解交通法律知識,切實履行條文規定的各種要求,並提高安全儀式在每個同學心中的地位才是讓全體同學安全騎車,避免交通事故的根本。安全得不到保障,就算韋編三絕的讀書也只是徒勞。

  為了達到以上要求,班中會定時舉行一系列宣傳"安全騎車"的活動,讓全體同學深刻的感受到安全行使的意義所在,了解用血淚寫出的"注意安全,珍惜生命"的警句,爭取讓全體同學養成:

  靠馬路右邊行使,轉彎時減速慢行,騎車時思想集中,不飛車穿行,不成群 並肩騎車,不追逐嬉戲,不雙手離把,不扒機動車行駛等習慣。

  中學生是含苞待放的花蕾,是未來的建設者,更是父母們的依靠,如果成為馬路的犧牲者,隨之倒下的,還有父母家人,如果他們倒下了,一個家庭如何繼續持續!如何避免,關鍵在於自己,如果思想觀念到位,安全騎車深入心中,和依法深入此慘烈之事!因此,讓我們高呼:

  交通安全,從我做起!

  交通安全視頻觀后感(三):珍 視 生 命

  ——《交通安全》觀后感

  我是一名出租車駕駛員,看了交通安全宣傳錄象,倍感司機員肩負的責任是如此的沉重。一幕一幕的事故案例,使我更加領會到司機員這個職業的高風險含義,既然自己已經命運安排成了一名職業駕駛員,就要面對這樣的高風險。自己的方向盤,掌握着自己的命運,家人的命運,和許多乘客的命運。

  我開車10年,綜觀自己開車走過的路,經歷過幾次磕碰,且隨着年齡的增長,駕駛思想也幾經磨練,從初生牛犢不怕虎的莽撞,逐漸感覺車輪如虎,特別是我的幾個同事加好友相繼因為交通事故離開了駕駛員的崗位,更覺如履薄冰,越開越覺膽小。

  通過這次錄象播放,在結合出租車的特點,我認為控制好車速,是最好的保障行車安全的手段。保持一個平和的駕駛心態,又是控制好車速的關鍵前提所在。急燥、鬥氣兒、間隔大趕點是開車的忌諱、最容易出事故。運營路線長,有時候許多客觀的因素(比如堵車)不可避免,作為一個駕駛員,安全行車是第一位的,票款公裡間隔如果總是在左右着司機員的駕駛速度,靠僥倖開車,我個人認為不可取。

  我是以開車為生計的,不是以賽車為職業,所以老實講,也不想在開車上面得到任何榮耀與稱讚,只求不要發生類似錄象中的追悔莫及,企盼退休那一天,能在方向盤上完滿地畫上一個句號。

  為了這個目標,我必須遵章守紀,小心謹慎地對待每一個工作日,馬虎不得,僥倖不得。自己的教訓和他人的教訓時時刻刻提醒着自己,為了自己、家人和他人的幸福,注意行車安全。

  就象誰也不敢保證自己一輩子不生病一樣,誰也不敢保證自己不出交通事故。作為一個職業司機員,只能是盡全力避免。正所謂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行人最關注的就是行路安全,橫穿馬路時,要走人行穿越道,穿越馬路時,養成看交通信號的好習慣。同時,還要注意來往車輛,不要追逐,猛跑,斜穿或突然改變行路方向,大中城市的馬路,一般都分成機動車行駛的快車道,自行車,人力三輪車和其他慢行車道。及行人走的人行道。行路時,必須走人行道。在人行道行走時,不要多人并行,在沒有劃出人行道的路段,要盡量靠邊走,這樣才能確保行路的安全。

  在說騎車安全,按照交通部門的規定,不要不滿12周歲的兒童,不準騎自行車,三輪車和推拉各種人力車上街,就算滿了12周歲,騎自行車上街也要走慢車道,不能進入機動車行駛的快車道,也不能在人行道上騎自行車。在沒有劃分機動車,非機動車到的路段,要盡量靠右行駛,不能逆行,也不能到路中間去騎,這樣騎車安全就不成問題了。

  還有乘汽車安全,坐公共汽車時,要遵守秩序,在指定地點依次候車,等車停后,先上後下,不要擁擠,不能在車還沒停穩時就搶先上,要扶好把手或椅背防止急剎車,摔倒或撞傷,還有乘車時不能向車外,亂扔雜物,也不能把頭,胳膊,或身體任何部分伸出車外,因為這樣容易被對面來的車或路邊的樹枝刮傷,坐汽車特別是坐長途汽車,不能攜帶鞭炮,汽油,一類的易燃易爆的物品上車。而且下了汽車,要先走到便道上去,如果需要橫穿馬路就必須從人行道通過。絕不能一下汽車就急忙奔到馬路中間,更不能不等汽車開走就從車前車后往馬路中間跑,那樣看不見路上來往的車輛,很容易出事。

  總而言之,看了這個安全教育片,我獲益良多。今後也當繼續嚴格遵守交通法規要求,關注自己及他人的安全,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視頻觀后感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視頻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