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墨染書宣,湖面斑駁了年華

墨染書宣,湖面斑駁了年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突然,喜歡這種感覺,這種用淡墨筆在宣紙上揮灑的感覺。雖然未到初秋,卻讓人隱約感受到一股深沉、醇厚的氣息,寧靜,悠然。

  ——題記

  【揮毫潑墨,染動太湖】

  攤開一張潔白的畫紙,想象着倒映的自己。提筆抒寫,感受着強烈的感染,這種秋天的氣息。完畢,望向窗外,雖是末夏,卻已有幾片樹葉,夾雜着成熟的金色,閃爍在林間,沉澱在心頭。或許是被這一抹亮麗的色彩所惑,我走出了房間,撫摸這幾片樹葉,感受着它們的脈絡。一陣風徐徐吹過,一片葉子緩緩落下。我撿起這片樹葉,拋向旁邊微波漾起的湖面。在空中,它轉了幾圈,落在湖水裡。它看起來就像是一葉輕舟,隨着微風的吹動慢慢移動,無拘無束,不受束縛。一切都是那麼恬靜而自然。

  【香銷被冷殘燈滅,靜數秋天】

  漸漸,天色漸暗,晚風靜靜的飄着,讓人感到一陣涼爽的愜意。一片靜逸里,晚霞浮現在天邊,一抹紅暈似乎打破了天空的沉寂。這抹紅色,先愈發變得深沉,后漸變漸淺,如同一輪明月,在灰暗的夜色下,出現在眼前,心情,也隨之一下子變得鮮艷起來。生活,就是這樣。看似平淡,細細品來,其中卻也蘊含著很多的驚喜。一個人,靜倚窗前,細數着秋天。

  【草色煙光殘照,不知何處】

  清晨,天空清白之中,帶出了些許的蔚藍。在這個時刻,一個人靜靜地想。新的一天,是否會給我帶來驚喜?

  打開窗,推開門,撿起一粒細小的石子,投向湖中。激起一抹小小的波瀾,給這平淡的早上,一點點的生機。俯首低看,在晚夏時節,青草依然這麼茂盛,不免有些驚嘆。

  到了早晨,陽光斜射在石子路上,把身影伸展。陽光,其實可以無處不在,只是你把它藏在心裡一隅罷了。

  再次,將已充滿陽光照射溫度的石子投向水裡,幾乎忘了時間。望向手錶,才發覺,時間過得是如此之快。湖面,彷彿一面未雕刻的石板,隨着時間的風化,斑駁了年華。

  後記:再次鋪開宣紙,淡筆抒寫,寫下一筆流年。

您正在瀏覽: 墨染書宣,湖面斑駁了年華
網友評論
墨染書宣,湖面斑駁了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