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戒毒視頻觀后感

戒毒視頻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戒毒視頻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視頻簡歷

  戒毒視頻觀后感(一)

  今天,老師給我們看了一個叫《毒品是死亡之花》的視頻。我們看了之後深有感觸。

  吸毒者大都是交友不慎、好奇心變成了吸毒成性、上癮。家長忙於工作而疏忽對孩子的管制,才使他們有機會接觸到毒品。毒品不但會對我們的身體會有非常大的危害,而且還會讓我們走上犯罪的道路。不僅害了自己還害了家人。有人因吸毒而導致家破人亡,有人因吸毒而瘋狂地殺害了自己的家人,說明吸毒對個人、家庭、社會的影響極其大。

  毒品主要有冰毒、海洛因、禁藥、嗎啡、大麻、可卡因等等。這些都是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非常大的的危害:讓人神精錯亂、產生嗜睡、感覺遲鈍、破壞神精元、記性下降、運動失調、幻覺、妄想、定向障礙等,以至於慢慢的開始了喪失人性。造成殺人、搶劫等犯罪現詳。令人走入無底的深淵。禁藥是一個新型毒品,先在美國廣為流傳,後傳到我國。禁藥吃了後會不停搖頭,神精錯亂,會極度興奮。會引起食欲不振、牙關緊閉、噁心、肌肉痛、運動失調、流汗、心悸、疲倦及失眠。而且藥效長,會上癮。在迪吧、ktv、酒吧等容易吸引青少年的娛樂性場所,經常會看見販賣這些藥品的違法分子。我們不要接近着些地方,不然會走上無盡的深淵。有個人在迪廳時被朋友迷惑,竟吃了禁藥。為了吃到禁藥,他不惜花光家裡的錢去買禁藥。從一個富有的人變成一個窮光蛋,這就是吸毒的悲慘後果。所以請大家拒絕吸毒,不要毀了自己的花樣年華。毒品是死亡之花,吃了它就是和死神共舞。了我們的明天,請珍惜生命,拒絕毒品,不要貪圖一時痛快,毀掉終身幸福!毒品,是一把殺人不見血的刀,是一個吃人不吐骨頭的“白色惡魔”。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戰勝那可惡的“白色惡魔”吧!

  戒毒視頻觀后感(二)

  為了教育青少年遠離毒品,更好的讓我們了解毒品對於人類的巨大危害,學校組織了我們前往市委黨校,觀看禁毒題材電影《明天》。

  這部電影主要講述了:男主角留學歸來后,發現女友小雲染上毒品,起初本着為了說服女友戒毒,想證明毒癮是可以戒掉的心態。一凡選擇了自己吸食毒品,自甘墮落,然後陪小雲一起戒毒。但是結果他自己也陷入了不可自拔的境地。故事的結局註定是悲劇:小雲跳樓自殺,一凡被關進戒毒所。“一朝吸毒,十年戒毒,終身想毒”,電影以男主角這一句獨白作為結尾,深刻體現了毒品的危害之大,足以發人深省。

  其實沒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對毒品以及它給社會造成的危害並不十分了解,頭腦里根本沒有什麼概念,甚至我還會想象毒品真的有那麼恐怖嗎?總覺得那些上了癮的人,只是因為他們的自控能力太差罷了。看了這部電影之後,我才真正認識到毒品給社會帶來的一系列恐怖危害。男主角作為一名學業有成的有志青年海歸,自控能力可想而知是超越了普通人的,但就是他這樣優秀的人,自從染上毒品后,整個人也完全的變了,變得喪失了人性。只有吸食毒品才是最快樂的男主角的這一句話深深刺進我的心裡,觸動我靈魂深處的神經,毒品太恐怖了。這些鮮活的事例都有力的說明了毒品對人體的誘惑和危害是巨大的。毒品,能摧毀每一位年輕人的大好前程;毒品,會破壞每一個家庭的幸福生活。

  最近報紙報道了一則觸目驚心的令人震驚的消息:我國每年吸毒人數都在增加,且吸毒人群正向低齡化發展!少年強,則國家才能強。青少年是國家的棟樑,是國家發展的希望。如果青少年吸毒這一現象,不能完全有效的遏制,那麼中國的將來一定是不容樂觀的。想當年林則徐虎門硝煙是何等的氣魄。相信咱們的政府一定會拿出更有力的舉措防範毒品對青少年的侵蝕。

  然而要想認清毒品的真面目,並徹底的與其劃清界限,不僅僅需要掌握豐富的禁毒知識,更需要培養良好的生活情趣和健康的生活習慣。要做到謹慎交友,時刻保持高度的警覺性和自制力,學會用法律的武器來保護自己等等。也許有人會覺得毒品離我們似乎很遙遠,學不學相關知識無所謂。這種觀點是錯誤的,我們必須從小就要樹立相關意識,防患於未來,才能在將來萬一受到毒品的誘惑時,保持自己頭腦的清醒,不輕易上當導致悲劇的發生。

  明天的路還很長,明天的美好生活千萬不能被毒品所葬送。讓我們為了明天,加強自己的防範意識,時刻牢記八個大字: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戒毒視頻觀后感(三)

  前幾天老師給我們看了一些關於毒品的宣傳片,從開始的交友不慎、好奇心變成了吸毒成性、上癮。家長忙於工作而疏忽對孩子的管制,才使他們有機會接觸到毒品。毒品的價格非常昂貴,沒有大量資源的人只能選擇走向歧途,做一些犯法的事情。他不但危害着我們的生命,還斷送了自己的美好未來。有人因吸毒而導致家破人亡,有人因吸毒而瘋狂地殺害了自己的家人,足以說明吸毒對個人、家庭、社會的影響極大。

  毒品是指鴉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嗎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國家規定管制的其他能夠使人形成癮癖的醫學專用藥品和精神藥品。吸食過多會產生嗜睡、感覺遲鈍、運動失調、幻覺、妄想、定向障礙等,以至於慢慢的開始了喪失人性。在迪吧、KTV、酒吧等容易吸引青少年的娛樂性場所,經常會看見販賣這些藥品的違法分子。

  罌粟花是一種美麗的花,它是毒品中不可或缺的成分。我曾為它的魅力所折服,今天卻因她艷麗的背後而寒冷而懼怕。

  春遊的時候學校組織去戒毒所參觀,沿着牆壁,我默默地看着、想着,當一幅幅因吸毒而殘害自己的圖片映入眼帘時,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偶然睜開眼時,倏地看見一個小女孩在燦爛的陽光下流淚。照片的上方,寫着“流淚的呼喚”……看着看着,我彷彿聽到了她在向毒品大聲控訴,她在呼喚:還我的爸爸!還我的媽媽!還我快樂幸福的家!她的眼中本該充滿稚氣,流露出天真無邪,如今卻滿是傷心的淚水和絕望、憤怒的神情!到底是什麼生成了如此多的悲劇?是毒品嗎?不!是那些比毒品更可怕更可恨的貪婪的制毒、販毒分子!

  “1839年3月,林則徐與兩廣總督鄧廷楨、廣東水師提督關天培在廣州籌劃禁毒,林則徐立下誓言“若鴉片一日未絕,本大臣一日不回,誓與此事相始終,斷無中止之理”,表示禁絕鴉片的決心。”從虎門硝煙到現在歷經了100多年的時間,然而我們今天仍然為了禁毒在頑強的鬥爭,這是人類一項艱難而又艱巨的任務。毒品就像是一顆腦瘤隨時都可以要吸毒人的性命。我們要珍愛生命遠離毒品,讓活着的每一天都具有意義。不要虛度光陰,人一生真的很短暫。

您正在瀏覽: 戒毒視頻觀后感
網友評論
戒毒視頻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