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魯濱遜漂流記觀后感

魯濱遜漂流記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魯濱遜漂流記觀后感(一)

  我看了一部電影——《魯濱孫漂流記》這部電影講的是:一個叫"魯濱孫"的人,他從小都十分喜歡航海。在經歷幾次航海后,他又踏上了去南美洲的路。可是不幸的他被風暴刮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在這二十六年中他克服了種種困難,最後終於回到了英國的事。表現出"魯濱孫"的機智、勇敢和強烈的求生精神。

  看完了這部影片,我終於明白了自理對於我們多麼重要。如果現在把我們放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島嶼上,恐怕我們不被病死,也會被煩死。而魯濱遜他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做了許多事情。使自己能在孤島上生存,他還救了一個野人叫星期五,他教星期五說話,叫他不要吃人肉,告訴他上帝是什麼……星期五學會了說話,成了魯濱遜最好的朋友,雖然他們也吵過架,可他們的友情是永遠不變的。

  令我最感動的是最後的部分,魯濱遜來到了野人的部落,而野人們讓魯濱遜和星期五決鬥,最終魯濱遜敗在了星期五手下,魯濱遜請求星期五把他殺了,可星期五卻遲遲不肯下手,因為他珍惜着這份友情,他想起了和魯濱遜在一起的日子,他感謝魯濱遜教他說話,教他開槍,教了他很多很多東西。星期五捨不得魯濱遜。然而在魯濱遜的命令下,星期五舉起了刀子……"砰!"的一聲,星期五倒下了,是船長開的槍,他打死了星期五。"NO(不)!NO(不)!NO(不)~~"魯濱遜凄慘的喊出了自己的悲痛。星期五犧牲了自己,保護了魯濱遜。

  我覺得電影和書有許多不同的地方,比如:電影里沒有出現星期五的爸爸和那個西班牙人,而書中卻有。電影里的星期五死了,而書中星期五和星期五的爸爸跟着魯濱遜回到了魯濱遜的家……電影和書籍還是有區別的。

  魯濱遜漂流記觀后感(二)

  今天我們二、三兩節語文課,李老師讓我們到科技樓看與《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的同名影片,因為李老師想讓我們更加了解魯濱遜這個人和這本書。

  這部電影主要寫了魯濱遜不聽父親勸告,堅持自己的航海理想,和朋友一起出海,不料航海中途突然暴風雨突如襲來,魯濱遜被漂流到荒無人煙的小島上,僥倖活了下來,可魯濱遜堅決不放棄自己的生命,在島上生活起來,居然頑強地生活了28年2個月零19天,最後他乘白人的獨木舟,離開荒涼的小島,看見了勝利的曙光。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魯濱遜的狗雷克斯在一次意外當中去世了,魯濱遜哀痛欲絕,我也感到難過,陪着魯濱遜闖過重重驚險的雷克斯死了。魯濱遜因此更寂寞、更孤獨,我也理解他的感受。只見雷克斯躺在地上一動不動,目不轉睛。魯濱遜那時把它抱在懷裡,回屋裡,喂饅頭給它吃,可雷克斯死也不張口,魯濱遜不得不把他埋葬了。

  我也有一次像魯賓遜一樣孤獨。又一次,爸爸媽媽都出去辦事了,奶奶帶着妹妹去公園玩了,只有我一個人在家裡,很不好受。不過只能做作業,做作業時我很害怕,但又能怎樣?只能忍唄!漸漸地,我就不怕一個人在家了。我覺得魯濱遜有勇氣活在這個世上,毫無畏懼,堅持不懈,這都是我要去學習的地方。

  《魯濱遜漂流記》觀后感(三)

  這個星期,我們看了一部電影《魯濱遜漂流記》,我看了后深深地體會到自理的重要性。

  這部電影講的是:一個叫"魯濱遜"的人,他從小都十分喜歡航海。在經歷幾次航海

  后,他又踏上了去南美洲的路。可是不幸的他被風暴刮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在這二十六年中他克服了種種困難,最後終於回到了英國的事。表現出"魯濱孫"的機智、勇敢和強烈的求生精神。

  看完了這部影片,我終於明白了自理對於我們多麼重要。如果現在把我們放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島嶼上,恐怕我們不被病死,也會被煩死。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對現在這種"小公主、小皇帝"生活產生了依賴,自己根本不用去做任何事,只靠父母來照顧自己。可是父母也不可能照顧自己一輩子呀!"小公主、小皇帝"也要長大,但今後我們只有學歷而沒有能力的話,別說賺大錢,我看連在社會上立足都很難。難不成你還指使老態龍鐘的父母為你幹家務活?所以我們應該學習"魯濱孫"一樣有較強的能力和智慧,這樣才我們可以在社會上立足腳步。

  這裡,有說到了我自己。我在家中有父母寵着,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就像一粒珍珠一樣,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摔了。因此,對家務活我向來不理,從未主動干過一次。可當我看了《魯濱遜漂流記》后,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了,一些家務活也應該學着去分擔些。從今天起,我將要成為一名家庭助手。而你們呢?等着我的進步吧!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觀后感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