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觀后感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讀書思廉 大國崛起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觀后感(一)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是周恩來說的一句話,那是在一天修身課上,魏校長問大家:“同學們,你們想誰什麼而讀書呢?”有的說:“為做官而讀書!”也有的說:“為吃飯而讀書!”還有的說:“為賺錢而讀書!”……問到周恩來時,他站起來,清晰而堅定地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魏校長聽了一振,他怎麼也沒想到,一個十二三歲的年輕人,竟有如此抱負和胸懷!---這是寒假期間,我在家裡電視節目上看到的一個故事。

  當我看完了這個節目,我感受到周恩來是個偉大的人,不愧是我們中華的周總理!我敬佩他!我崇拜他!高爾基也曾經說過:讀書使人進步。所以我們要努力讀書,讀好書,讓自己進步,只有自己進步了,整個社會和國家才能進步。

  我以前也問過自己:為什麼要讀書?為誰而讀書?當時我給自己的答案是:為父母而讀書,為老師而讀書,考出好成績回報父母和老師。但是,看完了這個節目,聽完了周總理的話,讓我的想法大大改變了,我也要為國家而讀書,為國家的強大而讀書,長大以後要做國家的棟樑,要為國家奉獻自己,讓國家變得更加強盛!讓我們的人民更安康!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觀后感(二)

  四一班 雷銀芳

  在一所普通的中學,在一個普通的教室里,老師問同學們:“你們是為什麼而讀書?” 台下嘩然,有的說:“為做官而讀書。”也有的說;“為掙錢而讀書。”“為明理而讀書”……他們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他們的目光太短淺了。而周恩來總理,展望中國受盡的屈辱,在麻木不仁的同學中,脫穎而出:“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想,再說這句話的時候,他眼中,一定閃爍着一種光,這是一種清晰的光,一種偉大的光,從這如宇宙般浩瀚偉大的的神光中,似乎看到了新中國的希望。 是的,他做到了,他遠渡重洋,東渡日本······為的只是這無比遠大的理想:中華,崛起,讀書。他的理想實現了,中國這條東方巨龍已經覺醒,正在騰飛,正在向新時代邁進。 現在生活安逸,有不少同學已經沉迷於網絡中,陶醉在漫畫中。可他們有沒有想過,新中國是怎樣崛起的!是無數革命先輩的付出,才有了中國的今天。中國不是建立於我們手中,就不能讓他在我們手中毀掉! 時代的步伐飛速邁進,中國這條東方巨龍已經醒來,將有我們是它的威力發揮到更強;東方的天際剛露出一點紅,將有我們來迎接明天的太陽,我一定要好好讀書,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觀后感(三)

  前幾天,我們學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篇課文,我受益匪淺。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周恩來聽伯父說中華不振,便想探個究竟,在租界的所見所聞,周恩來明白了伯父說的話的含義。所以在修身課上,“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他鏗鏘有力的話不僅語驚四座,還表達了周恩來遠大的志向和博大的胸懷。

  我對“上修身課”這一部分內容感觸很深。在修身課上,大多數同學回答說:“讀書是為了當官,為了發財,為了有飯吃。”其實這些都是為了個人的利益,為自己着想。可周恩來說:讀書是為了中華的崛起!是為了國家和人民的利益,他把個人的利益放在了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後面。當時的周恩來才十三歲,就這麼憂國憂民,他說的這番話連校長都為之一振。他這種“人小志大”的精神使我深深折服。

  梁啟超曾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我們這些少年兒童是祖國未來的希望,如果我們從小不立下遠大的理想和人生目標,不思進取,貪圖玩樂,那我們就像在大海中迷失的小船,沒有了航行目標,那後果將是多麼的可怕和嚴重。所以說,理想對我們而言,就是人生的指南針,指引着我們向一個方向去努力,去奮鬥!

  通過學習這篇文章,我感受到了少年周恩來身上的人格魅力。再聯想到我自己,說來真是慚愧啊!我的理想三天一小變,五天一大變,今天想當發明家,明天又當動物學家,再不就是改變心意要當科學家,媽媽經常對我說:理想對我們每個人來說,是很重要的。一旦深思熟慮地考慮成熟,樹立了理想,就要為它的實現而去努力,甚至付出畢生的精力。所以作為小學生的我現在不確定也很正常,重要的是從小把科學文化知識學好,為實現理想而打下紮實的基礎。在學習當中,我常常馬虎大意,不求甚解。這些都是我需要克服的缺點。在生活當中,我經常向爸爸媽媽亂要東西,和周恩來省吃儉用的性格截然相反。

  學完這篇文章后,我暗下決心:一定要以革命先輩為榜樣,學習他們身上的閃光點,發揚好的革命傳統,讓自己的缺點少點再少點。加油吧!同學們,讓我們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您正在瀏覽: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觀后感
網友評論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