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一個人,真好!

一個人,真好!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個人,真好!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做善良的人

  走成功的路

  創造燦爛的人生

  ——題記

  每每總感覺,我是這個世界上最孤獨的人。親請,友情,愛情,默默自問,我一個也不缺,可是為什麼?孤獨感常常伴隨我,並且我越來越覺得,我需要這種孤獨。這會讓我靜靜的一個人面對人生,面對一個真實而率性的自我。

  離開喧囂,不用察言觀色,不用因為多說或少說一句而思量半天,多愁善感,憑添一份莫名的傷感情懷!

  我一個人,靜靜地獃著,多好!天馬行空!自由馳騁!離開世俗的無謂的爭鬥,空耗體力和精力,折損自己的生命!

  靜靜的,一個人致力於自己的孤獨的事業,心中夢寐的寫作事業,不為名,不為利,只為那份執着,那份痴迷,那份生命的豐盈的充實感。我寫着,我創作着,因而我快樂着,我充實地活着,文學是我的生命,是我的精神支柱!不在乎別人說我什麼,或者清高,或者孤芳自賞,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扎紮實實地走自己的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這比什麼都重要。也許十年或更早以前,我會很在乎別人的看法,體育課上,不小心將球打出牆外,我翻牆揀回來,會覺得有傷大雅,會在乎別人怎麼看我。因為現在,經過歲月的滄桑和洗禮,我成熟了,變得達觀而又樂觀了,對人對事有了自己的見解。逐漸由依賴別人,而成為別人的依賴和支柱。歲月的歷練,增加了我對生命的力度和硬度,更堅定了我前行的腳步,前進的路上更沒有什麼可以阻擋我了!

  靜靜的,就我一個人,離開紅塵的喧囂,讓心遨遊世界,天南地北,讓心放假,重新飛回我曾經旅遊過的地方,那空曠的高原,美麗的名山秀水,古老的城池,還有那如煙的流雲,迷人的風土人情!怎能忘記飛機起飛或降落時的激動和搏擊生命的快感!,還有高高地遨遊於藍天白雲之上,俯瞰晚霞夕照的壯美,祖國山山水水的秀美多姿!

  孤獨也是一種幸福感,一種深切的生命體驗,是一種聆聽自己心跳的感覺,是回顧自己心路歷程的必要一課,是燦爛人生中的一道獨特而美麗的風景!

  我愛靜靜的時光,這是我生命中心靈最美妙的體驗,這也是寫作的最佳狀態,是一種動靜交融的生活與生命的狀態,是生命本真的自然流露。

  靜如止水的心,沒有什麼可以走進來打擾,這個世界是屬於我的,我的心包藏了宇宙,世界的一草一木,會令我感動!世界任何一個角落的戰亂頻發,都會讓我憂心沖沖,寢食不安甚至於傷心落淚,一場失誤的球賽會讓我傷感已……

  世界之大啊!我只是滄海一粟,千山一石!然而,我又是世界上最富有最幸福的人!

  所以我快樂!我創造!所以我幸福!我飛翔!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真好!
網友評論
一個人,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