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早熟觀后感

早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早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早熟觀后感(一)

  看了這部電影,我有感而發:不想再去探討“早熟”是不是不應該或有什麼不好,如今“早熟”已成為一種現象,初中的孩子也許已經什麼都知道了。在我看來,這有好的一面,當然也有不好的一面。好的方面是如今的孩子不用再象前輩們那樣,對應該知道的,例如對自己的身體以及性知識方面能有所了解,也就能比較正確的去面對自己成長中所需要面對的問題。而不好的一面,則是當還是孩子的他們,思想已經成熟而心智還未成熟之時,會出現怎樣的狀況?很簡單的道理,當他們因為一時的好玩或衝動,去做一些事情后,他們根本就無法去面對之後可能出現的問題,因為他們根本還承擔不起這些後果。在電影中,男女主人公,因為一時衝動,而導致懷孕。面對這樣的狀況,現在很多人都會選擇去墮胎,但是最後房祖名還是勇於承擔責任,就跟薛凱琪一起逃跑。最後山窮水盡,沒錢開飯,怎麼辦?房祖名只能出去找事做,沒有特長、沒有學歷,能做的工作就只有小工、體力活了。當一天天的挺下來之後,他哭了。或許他心裡是有些後悔的,雖然他勇敢地來面對現實,可生活的重擔畢竟還不是他這樣一個孩子所能承受的。

  到了最後,我奉勸大家不要過於早戀,不然後果“自負”!

  早熟觀后感(二)

  戀愛,不僅僅是大學里的主旋律,對於二十歲上下的年輕人來說,永遠是不可忽視的主題。《早熟》是一部很接近生活的電影,這樣一部電影能讓你明白如何去承擔責任。

  《早熟》講述的是香港的一對男女青年,女孩剛滿十八周歲,他們戀愛的故事。女孩家庭背景富裕,而男孩家庭並不是很好。但他們卻真心喜歡着,併發生了關係。於是便離家出走,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來過自己的世外桃源生活。但沒有經驗的年輕人,終究要嘗試過辛苦痛苦之後才能明白,責任並不是那麼容易承擔的。

  男孩天天出去找工作掙錢,受盡各種折磨和痛苦。但這並不能維持他們兩的正常生活,生活的壓力,一次又一次壓向他們!很難解決這樣一個棘手的問題,沒有父母的支援,就像一隻斷了翅膀的小鳥,想飛也非不高!只有以淚洗面……

  這樣的故事讓我想起了自己身邊發生的一切,對於“承擔責任”又有了更為深刻的認識。有幾個同學,也像電影里的所發生的事情一樣,但他們沒有電影里的結局好,這就是現實與電影的不同。對於一個女孩來說,遇上這樣一個這麼負責人的男孩是她一生的幸福。

  對於我們來說,真的能有多大能力來負擔起這份責任呢??捫心自問,自己現在到底還是幾斤幾兩?在大學里,有那麼一些人,的確已經相當的成熟了,所以,他們談戀愛,沒問題,因為他們能過挑起這個擔子!

  《早熟》里,他們把孩子生下來了。最大的問題就是,雙方的父母。對於我們來說,談戀愛也是父母方面的問題。父母作為過來人,有了這樣的一些經歷,所以不想讓自己的孩子走相同的彎路,用心是好的。但是,沒有這樣一個過程,沒有這樣一個經驗教訓,走向成熟是比登天還難!就不會懂得“責任”這個膽子到底有多重了!!

  很現實的一部電影,很現實的一個問題,很現實的一個想法。“早熟”有弊,同時也有利。戀愛主題是永恆的,遇上一個責任心強的人,才會幸福一生。

  早熟觀后感(三)

  昨天熬夜看完了電影早熟。電影講的是一對相戀的少年情侶(家富和若男),偷嘗禁果,意外懷孕,因若男害怕墮胎,於是決定把孩子生下來。然當雙方的父母知情后都大怒,家富被父親追着打,若男被父親逼去墮胎,然後出國留學並且與家富斷絕往來。故事情節其實在現實生活中還是很普遍的。

  據有關統計,中學生性行為佔10%,10個中學生當中就有一個人曾發生過性行為。並且每當寒暑假,都是學生人流高峰期。說實話,看那電影之前,我覺得性教育離我還是很遠的事情,因為,沒有性教育,我也這麼過來了,結婚了生子了,看完電影后,看着床上睡得正酣的兒子,我突然很緊張,我想了很多。第一個概念就是在我兒子青春期一定要教他基本的性知識,包括避孕。當然,若是他有了女朋友,我會叫他父親去買一些避孕套放在他的書包里。

  也許你們會說我很開放,事實上不是的,我也像你們一樣,希望我的寶貝能剋制情慾,不要過早的發生性行為,但是,我不能保證他們真的會聽我的話。於是,我能做的是,盡量預防和減輕,他們犯錯誤帶來的後果和威害。

  希望早熟的孩子們,都能有正確的情愛觀,儘可能在自己心理未成熟不能承擔偷吃禁果後果前,忍一忍,轉移一下你們的視線,擴大生活的視野;也希望有早熟子女們的父母們,多一些寬容和理解,去幫助那些孩子們在成長的道路上,少一點曲折。當然,如果路上有個坑,您的孩子不小心掉下去了,請不要責備他為什麼這麼不小心掉下去了,而最要緊的,是如何拉他們上來。

您正在瀏覽: 早熟觀后感
網友評論
早熟觀后感 暫無評論